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面试怎样自我介绍

面试怎样自我介绍

时间:2022-04-18 04:56:57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怎样自我介绍

银行面试目的何在面试主要是希望通过交谈,增进对考生的直接了解。面试官会问考生一些问题,有些和考生过去的经历有关,有些要求考生发表自己的见解。对面试官的问题,考生需要认真和实事求是地回答,尽量反映自己的实际情况、真实想法。而面试自我介绍则是面试官对考生了解的最直接途径。

面试怎样自我介绍

1、自我介绍一定要突出重要信息,一般来讲,微笑的问候面试官(暖场)你好,我先介绍一下,我叫xx,是多少届xx大学毕业的,学的是会计专业,我家是哪边的?为什么要在这个城市找工作,我的职业生涯规划是什么?包括我为什么要做银行这个工作,我觉得这个工作有什么发展,我想成为什么样的职业人。最后简单的介绍自己以前的相关实习经验,中公金融人建议考生在面试之前最好对自己的实习经历好好梳理一番,并自己yy面试官会问到哪些问题,提前有所准备。

以上问题都是银行面试的时候想了解的一些信息,只有这些明确了,银行会从综合素质上提问候选人,如果自我介绍总在扯家乡富饶,学校美丽,或者自己性格、能力很强,面试官都没兴趣了解,因为这点面试官自然会在后续提问。

2、掌控面试节奏,这点对于职业的hr来讲是能办到的。例如:考生说从小就特别特别喜欢金融业,现在也非常想致力于金融业。那么hr肯定会问为什么喜欢?你了解过吗?考生就可以接着说因为爸爸一直从事金融,家庭是什么样的,家庭环境决定了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性格。

强调:有逻辑的回答问题不止能突出你的思路清晰,有理有据,更能让你有说服力。切记不要一开始就说我的性格是内向啊,我喜欢会计啊,我觉得自己生活学习很有条理啊等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

3、善于总结和分析问题本质。举个例子,hr问你专业学了哪些内容啊?考生的回答是自己的专业是面向企业管理/经济学科的会计审计工作,主要是保证会计基础在正常工作中的使用和统计、概率分析等一些分析和整理数据基本方法的学科。

去面试时怎样自我介绍2015-10-12 23:33 | #2楼

1、个人介绍

各位评委老师好,谢谢给我这次锻炼学习的机会,我很高兴在这里介绍我自己我叫大学生百分网,xx年出生,是xx-x学校应届毕业生,大专学历,x年正规化的教育,使我掌握了扎实的理论工底,一年多的监床实习让我有较熟练的实际操作能力,小时候曾经有较长一段时间身体不好,使我更能理解与体会人在生病的时候,医护人员的爱心与耐心对于病人生与心的关爱与早日康出院的重要性,更能领悟白医天使的深刻内涵与神圣,再加上我的性格很随和,待人真诚,更坚守了我想用实际行动履行救死扶伤职责的信心,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各位领导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也能有机会在该院的医护事业上添砖加瓦。

2、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职业

对于护士这份职业,我从小就很向往,因为小时候身体不好,教育在医院里好多护士姐姐都很和蔼可亲,我受到了很好的照顾,我更能理解与体会人在生病的时候,医护人员的爱心与耐心对于病人生与心的关爱与早日康出院的重要性,更能领悟白医天使的深刻内涵与神圣,所以我一直梦想着做一名护士。我在贵院实习有大概一年的时间,学会了严谨、踏实的对待工作并以细心、爱心、耐心、责任心对待患者。得到患者和同伴的的认同那是最大的欣慰。再加上我学的也是护理专业,在这个工作岗位上我也更能学已致用,有坚实的理论基础为指导,更能让我热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更高的水平,更好的为病人服务。所以我对自己做好这份工作充满信心。

3、你是怎么看待这个职业的?

对于护士这份职业,我从小就很向往,因为小时候身体不好,教育在医院里好多护士姐姐都很和蔼可亲,我受到了很好的照顾,我更能理解与体会人在生病的时候,医护人员的爱心与耐心对于病人生与心的关爱与早日康出院的重要性,更能领悟白医天使的深刻内涵与神圣,所以在我看来,护士并不是单纯的简单工作,更是一份神圣的职责,他们需要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爱心,更多的理解与包容,他们对待每一位病人更要像对待家人一样,让他们感到家的温暖与亲切,我相信我有这个能力和信心胜任这份工作,也请各位领导能给我这个机会,我会用实际行动证实给你们看的。

怎样做面试自我介绍2015-10-12 10:31 | #3楼

怎样做面试自我介绍(一)

一、接到面试通知后,最好在家打个自我介绍的草稿,然后试着讲述几次,感觉一下。

二、自我介绍时首先应礼貌地做一个极简短的开场白,个人简历模板http://www.ahsrst.cn,并向所有的面试人员(如果有多个面试考官的话)示意,如果面试考官正在注意别的东西,可以稍微等一下,等他注意转过来后才开始。

三、 注意掌握时间,如果面试考官规定了时间,一定要注意时间的掌握,既不能超时太长,也不能过于简短。

四、介绍的内容不宜太多的停留在诸如姓名、工作经历、时间等东西上,因为这些在你的简历表上已经有了,你应该更多的谈一些跟你所应聘职位有关的工作经历和所取得的成绩,以证明你确实有能力胜任你所应聘的工作职位。

五、在作自我简介时,眼睛千万不要东张西望,四处游离,显得漫不经心的样子,这会给人做事随便、注意力不集中的感觉。眼睛最好要多注视面试考官,但也不能长久注视目不转睛。再就是尽量少加一些手的辅助动作,因为这毕竟不是在作讲演,保持一种得体的姿态也是很重要的。

六、在自我介绍完后不要忘了道声谢谢,有时往往会因此影响考官对你的印象。

怎样做自我介绍(二)

首先,自我介绍要围绕岗位胜任要求展开。有人总结说,80%要围绕与应聘岗位所需要的专业胜任能力模型展开,20%围绕与应聘岗位所需的行为风格模型来介 绍。这样的要求或许有些“粗暴”,但能清楚的告诉我们面试自我介绍应介绍哪些内容。面试官只关注你与岗位匹配度有关的事情,最能体现你与岗位相关联的能力。尤其是你最近三到五年,早期干的事情若与岗位匹配度相关,即在同一专业领域里干,也可以介绍。如果五年前干的另外一件事与岗位专业度无关,不要介绍或是简单描述一下当时专业转换的背景和动机即可。

有这样一则故事就很能说明问题。张小姐和杨小姐都是刚毕业的学生,学的都是英语专业,学习成绩都很突出,二人同时应聘优简历网的高级秘书职位。人事经理看了简历以后,难以取舍。于是通知两人面试,考官让她们分别先做下简单的自我介绍。

张小姐就将自己的年龄,毕业学校、专业、家庭情况和自己的性格介绍了下,并表达了自己对这职位的期望。而杨小姐则这样介绍自己:“关于我的情况简历上都介绍得比较详细了。在这我强调三点:我的英语口语不错,曾利用假期在旅行社做过导游,带过欧美团。再者,我的文笔较好,曾在报刊上发表过6篇文章。第三,我能熟练的使用各种办公软件,我的行政和文秘等方面的成绩都是优秀。如果您有兴趣可以过目。”

最后,人事经理录用了杨小姐。

其次,自我介绍要有论点和论据,不能只有论点而没有论据支撑。比如要说明自己有很强的意志力,可以表述为“我每天坚持晨跑3000米,我冬天都坚持冷水洗澡,既节约了生活费用,又锻炼了毅志”.介绍社会实践和实习 情况,可以说“一天最多销售60台电视机,我的大学期间学杂费和生活费有一半是自己挣来的” 等。

第三,准备多份面试自我介绍。国企、外企、名企,以及不同规模的企业面试都有很大差异,所以应当准备至少三份自我介绍模板,分别是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的自我介绍。自我介绍的内容可根据时间不同而有所侧重。

第四,自我介绍要先模拟演练,请自己的同学或朋友给你做面试官,让他们给你挑毛病,要使自我介绍语言精炼简洁、概括性强、内容丰富、亮点突出。让他们给你 指出介绍的优缺点,不断修改、完善模板。他们可以全面客观评价你的举止、动作、表情,有利于纠正小动作。经过几次模拟练习后,到面试场合也就减轻了紧张情绪。

怎样做自我介绍(三)

1、 自我介绍的意义:

(1) 自我介绍是向别人展示你自己的一个重要手段,自我介绍好不好,甚至直接关系到你给别人的第一印象的好坏及以后交往的顺利与否。

(2) 自我介绍不仅仅是展示自己的手段,同时,也是认识自我的手段。古人云:“知人者智,知己者明”,常言道:“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可见,要想认识自我,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通过写自我介绍,会对自己进行一个有意识的梳理。

2、 自我介绍的方式:

自我介绍可以有不同的方式,

(1)按照使用的语言来划分:可以分为口头的,书面的。我们这里主要讲书面的自我介绍。

(2)从书面的自我介绍来看,可以有自传性质的自我介绍,比如,像我们学习的《鲁迅自传》和《老舍自传》两篇文章就是这样的自传式的自我介绍。也可以有以事件为中心,突出个性特点的自我介绍。

3、 自我介绍的禁忌:

(1) 自我介绍最忌讳平淡无奇,不能够把个人的特点展示出来。

(2) 自我介绍还忌讳写成简历形式,缺少文学色彩

【面试怎样自我介绍】相关文章:

面试怎样自我介绍07-25

面试怎样自我介绍11篇03-31

毕业生面试怎样自我介绍06-09

外企面试怎样用英语自我介绍05-06

2016面试时怎样做自我介绍及范文05-06

接到面试电话怎样回答03-17

辽宁教师招聘面试英语之面试时怎样自我介绍05-06

怎样摧毁面试的心理障碍03-21

怎样做好自我介绍05-06

面试,怎样表现最容易成功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