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税务人事工作总结

税务人事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8 05:56:17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税务人事工作总结

XX年, 是我国税收收入实现历史性打破,依法治税深入推动,税收调控效果显明,税收征管品质和效率一直提高的一年,更是我们地税经风历雨,走向辉煌的第十年。在这一年里,我们**县地税稽查局在县地税局和市地税稽查局的准确领导下,在兄弟局部的鼎力支撑和配合下,以"三个代表"主要思惟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牢牢围绕着稽查局年初提出的一个牢固、二个提高、三个落实、四个创新、五个冲破,六个目标的整体工作谋划,政治与业务并重,坚持监督与管理并重,工作与学习并重,执法与服务并重,四个并重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入改造,严厉管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人为本,与时俱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使地税稽查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税务人事工作总结

现就一年来我们稽查局的工作情况就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回忆如下:

一、主要成绩

XX年,稽查局工作获得的重要成就可能概括为以下多少个方面:

(一)年度稽查任务超额完成。年初县局下达我局全年的稽查户数是120户,其中,行政企事业单位70户,个体工贸易户50户。我局XX年共稽查134户,其中行政企事业单位74户,个体工商业户60户,占总户数的%。其中企事业户完成%,个体户完成%。全年共查补入库税款和罚款577351元,其中罚款为279921元。

(二)各项稽查指标全部达标合格。稽查四率指标:立案率100%,全年应立案户为户,已立案户为户,全部破案;结案率100%,全年查处的134户,全体结案。处罚率%,全年共罚款万元,占查顾翱?nbsp;元的%,上级要求的处罚率是10%,XX年的处罚率是稽查局历史上最高的一年,比上年同期高出个百分点。查补税款入库率为%,县局指标是90%。

(三)创建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XX年我局先后通过了省地税局尺度化分局一级单位验收,省档案管理二级单位验收,并被县文指委授予县级"文化单位"的名称。在XX年各项创立工作取得光辉成绩的基础上,我局全体职工名誉面前不自豪,成绩眼前不停步,团结拼搏,不辱使命,将各项创建工作不断加以健全与完善。在XX年市、县局组织的复查和征管质量检查中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和充分确定。县文指委通过考核,将我局评为"文明单位标兵",为我局走向市级文明单位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县工会也授予我局"精良职工之家"的光荣名称。 

(四)政风建设和效力建设功能显著。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以"机关为基层,基层为纳税人"为主题的政风建设活动中。我们采取扎实有效的办法,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发展了政风建设活动,通过收拾纪律、查摆问题,自查自纠等活动,使干部职工进一步端正了态度,转变了作风,提高了素质,将政风建设活动落到实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全体职工都写了不少于1500字的心得懂得。并本资料权属文秘公文第一站严禁复制剽窃张贴上墙,受到市局领导的高度评估。在开展机关效能建设中做到"三个联合"、凸起"三个重点"。坚持抓点带面、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始终通过重点问题的解决和难点问题的攻破,来整体推进效能建设,使稽查工作效率有明显的提高。同时将政风建设和效能建设溶于为纳税人服务之中,严格按照党核心、国务院和国家税务总局的有关规定,将我们的工作职责由监视打击型向治理服务转换。

(五)办公前提和基础设施得到明显的改进。单位的办公条件和基础设施,能反映了一个单位环境面貌。为了给职工一个宽松舒畅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力,增加工作效能,我们克服资金不足的艰难,用有限的资金,先后购买微机2台,冷暖空调4部,乒乓球桌1张,这些基础设施的购置,给职工的学习、工作和娱乐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六)"阳光稽查"成绩突出。发展"阳光稽查"、"约谈稽查",把"公正、公正、公开"贯穿于稽查全过程,在标准执法的基础上,突出优质服务,减少纳税人的成本支出。通过"约谈稽查",给被查单位一个陈述申辩、自查自纠的机会。我们先后对5户纳税单位进行约谈稽查,对自查暴露的问题,尽可能减轻或罢黜处罚。使被查单位甘拜下风。 

我们还对6户被查单位进行了深入回访工作,加强与纳税人的沟通,了解被查户稽查后的反响,看账务调解怎么,有什么恳求,是否有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理解稽查人员是否有违纪违规、不文明稽查举动,等等。收到了很好的成果。

(七)税法宣传纷呈异彩。在对税法宣传上我们不拘泥于形式,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不失时机,见缝插针,通过"约谈稽查"向被查单位宣讲税法,通过"查前告知" 向被查单位传递税法。通过上门稽查,向被查单位阐明税法。我们不仅利用《太湖地税简报》、《安庆稽查信息》等宣传阵地进行税收宣传,还在《安徽经济报》、《安庆日报》、公民网等新闻媒体刊载了多篇宣传税收的文章。

(八)我局职工辨别从不同的侧面,做出了可喜的成绩。吴书亮同志在今年春训计算机技能比赛中夺得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路欣林同志举办的"风景、人-体-艺-术摄影"展受到了省市专家的高度评估,路欣林同志在"地税十周年书画、摄影"竞赛中,他的摄影作品先后荣获市地税局三等奖,省地税局二等奖。石春生、吴书亮二同志在县局组织的全员考试中分别取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吴晓钟、吴书亮二同志撰写的"三个代表"学习心得领会,在《安庆日报》刊登后,又被国民日报消息中心在网上全文转载。李超才同志扶贫结对,救助失学儿童的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我们稽查局每一个职工在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都有着这样或那样的闪光点和动人的业绩,举不胜举。

二、基础做法

(一)政治与业务并重

"思想政治工作是所有工作的生命线",这是我们在新时期税务体系思想政治建设的领导思想和理论依据。是新情势下提出的客观要求。我们紧紧围绕着税务稽察中心工作这个大局,在狠抓稽查业务工作的同时,强化对职工的政治实际教导、思想道德教育、廉政纪律教育跟局面任务教育,为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风格优良、业务熟练、纪律严明、廉洁奉公的稽察专业步队夯实了坚实的思维政治基本。

咱们通过组织职工学习任长霞、牛玉儒等先进人物的事迹。用进步的事迹鼓励人,用反面的事例警示人,通过廉政教育的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教诲了干部切实解决好"人要怎么做,法要怎么执,权要怎么用"的问题,加强了拒腐防变才干。

在县局统一组织下,我们分期分批参观考核了北京、西安等名胜古迹,通过谈体会、谈感想,抒发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增强了职工爱岗敬业的思想,激励职工奋发向上。

定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结合社会、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开展各种情势的廉政教育。使大家自发严格要求自己,先后学习了《行政容许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罚条例》、《对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义务制的划定》,《防范职务犯罪》等法律、法规和税收业务常识。

我们定期组织职工学习政管理论,学习时势政治,将政治学习溶于业务学习之中。在每月举行业务考试中,同时进行时事政治测试和政管实践测试,领导职工关心国度大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二)监督与管理并重。

我们将税务机关和税务人员的工作情况纳入社会和广大纳税人的监督之下,在接受监督上我们采取"多形式、全方位,广泛接受监督;走出去、请进来,虚心征求意见"的工作模式。同时推行"开门纳谏"、"开门监督",先后发送《稽查行动评议、监督见解反馈表》本资料权属文秘公文第一站严禁复制抄袭50份,广泛听取纳税人对税务稽查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工作效力、廉政勤政、执法程序、政策宣扬、监督机制、公平执法等方面的看法、倡导,接收监督,普遍纳谏,着力整改。在接受监督上,我们敢于曝光,不怕揭短,自动邀请县局纪检组长孟小康同道到被查单位监督懂得稽查人员的工作情形。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

在对干部职工的管理中,所有按规章办事,以制度管人。严格考勤管理,坚持实行上班签到制度。三个正副局长每星期轮流进行考勤值班,对迟到、迟到、病事假情况进行考核记载,按月扣酬。全年共因病事假和迟到等事项扣款元,使机关工作作风明显好转。细化岗责管理,由稽查局领导班子成员组成考察小组,对各股室、个人的工作进行量化打分,按月考核,按季兑现,年初总评。

(三)工作与学习并重

在工作中,我们除了按月实现县局安排的稽查计划之外,还积极主动实现市、县局引导交办的常设性、突击性的义务。依照市稽查局领导的请求,我们积加入了省局征管规程(稽查部分)的勘误工作和案例分析上报材料。对市、县局因工作须要抽调职员的,我们给予大力的支持与配合。先后抽调人员到市稽查局帮助稽查,到市局进行征管品德检讨,到县局辅助人事工资录入和征管资料采集录入工作。这些被抽调的人员工作认真,积极肯干,受到领导确实定与好评。

我们还十分重视对举报案件的查处工作,全年共查处举报案件6起,查补税款元。罚款元。

我们在传统的在岗学习基础上,又采用以考促学的方法,鼓励职工积极参加社会自学、网上自学等学习活动。鼓励职工参加各类职称和技巧等级测验,初步确破了全员学习、终生学习,"学习伴我毕生"的理念。在去年有5人取得"全国盘算机一级等级证书"的基础上今年又有2人通过了一级等级证书。有3人参加了党校本科函授学习。有1人通过了经济师中级职称考试。我们连续保持周五学习轨制,在学习中既抓政治学习,又抓业务学习,真正做到了有计划、有记录、有内容、有考察、有后果,以自学为主,集中辅导,一月一考,先落伍行了10次政治与业务测试。在学习中我们推行政治、业务百日百题运动,全部职工积极参与,当真答题,学习空气浓厚。

(四)执法与服务并重

我们在稽查工作中,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服务质量。把公正执法和优化服务作为贯串日常工作的两条主线,在坚持依法治税的同时,全面认真开展"纳税服务年"活动,不断创新和拓展服务的形式和内容,积极探索向纳税人供应个性化服务的手腕,努力提高纳税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结合市地税局"五心五零"活动,全面开展"待人接物要热忱,税法宣传要尽心,解答问题要耐心,处理工作要细心,提醒约谈要恳切"的五心活动和"征纳沟通零距离,服务流程零妨碍,服务质量零过错,规定之外零收费,服务行为零投诉"的五零活动。以多种形式对纳税人进行各种服务,在实施稽查前进行查前告诉服务制度。在进行处罚前实实施政处罚告知服务制度,在实施稽查后,进行回访告知服务制度,在案件处理后,以税务公开栏等为依附,按期完整地公然税收处分。此外,咱们还踊跃为被稽查或处罚的纳税人,辅导财务政策,援助依法经营。免费为个人所得税代扣单位安装代扣税软件。对征税人询问和反应的涉税事宜及时给予答复、办理、指导,深受被查单位和宽大纳税人的好评。

三、主要经验

回想XX年的工作,我们有以下多少条主要教训:

(一)以人为本,是我们各项工作开翻新局势的先导。一年来,不论何时何地,都把"人"作为工作的第一因素,狠抓干部职工的工作,调动了踊跃性,发挥了潜在的创造性。无论是抓思维作风整理,仍是抓业务素质的进步;无论是抓目的责任制的建立,还是抓各种激励机制,离开了"人"就不能作好文章。

(二)以创新为突破,是我们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关键。工作上如果搞老套套,就不新进展。我们始终尊重干部职工的本资料权属文秘公文第一站严禁复制剽窃首创精力,从局领导班子到各股室,勉励创新,要求立异,带头创新,把翻新作为工作的突破点。如我们的稽查案件履行微机管理、网上办公等都出了实效,成为推进全局工作的突破点。

(三)以管理为手段,是我们各项工作出精品的基础。我们的管理工作并不是停留在哪一个环节,哪一个方面,而是全面开展,渗透 

到考勤管理、干部管理、队伍管理、制度管理等各个方面,做到管理目表明,机制新,措施硬,督办实,从而保障了我们的工作可能出精品。由于管理的深刻,管理的全面跟细致,都取得了冲破,出了教训。

(四)以落实为保障,是我们各项工作平衡发展的法宝。我们始终坚持年初有目标有盘算,年中有安排有督办,年末有检查有兑现,层层抓落实,人人讲落实,环环相扣,步步推动,保证了工作水平的整体提高。

四、存在的问题

(一)部分工作制度需进一步落实,工作程序、职责分工、财务管理等内部管应当进一步标准协调。

(二)业务技巧政治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学历、专业技能职称和打算机等级与省市县以及"一级标准化"分局还有一些着距。

(三)在贯彻民-主与集中的制度上,存在过分依靠主要领导人员的作用,施展整体合力不够的问题。

"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举措,执法要有新措施,工作要有新提高"。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依然是高标准,严要求,各项工作都要与时俱进,抓队伍建设不放松,抓阳光稽查不放松。积极推进稽查改革的深入和发展,为太湖地税稽查事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税务人事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税务人事科工作总结05-25

税务全民创业工作总结05-18

税务人员个人工作总结03-13

税务师个人工作总结01-27

税务培训总结01-22

人事招聘工作总结06-10

人事工作总结10-18

人事干部工作总结05-18

人事半年工作总结05-17

人事方面工作总结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