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人事四年工作总结

人事四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8 05:58:07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四年工作总结

我受武建东会长委托,现将凉州诗词楹联学会2O14年工作情况和2O15年工作打算向会议进行汇报:今年,在区文联的关怀领导下,在学会广大会员的努力下,我会坚持党的文艺路线和政策,坚持贯彻“文艺为大众服务”的宗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本着“共圆中国梦,歌颂新凉州”,围绕培养文艺人才,繁荣本区诗词楹联文艺创作为已任,配合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的要求开展工作,以繁荣凉州文艺事业为己任,积极开展活动。

人事四年工作总结

一、按照上级指示精神积极参加有关活动

6月3日,甘肃省诗词学会紧急转发中华诗词学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会议精神,切实抓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和“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中诗词创作及评奖工作的通知》,学会要高度重视,召集有关人员及时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中宣部、中华诗词学会安排活动的重要意义。学会会员积极响应,先后有30多会员在《人民日报》、《中华诗词》、《甘肃诗词》、《甘肃楹联》、《武威日报》、《天马诗词》、《凉州文艺》等刊物投稿,共发表歌颂党,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宣传凉州人文历史,经济建设,石羊河治理等内容的作品共计68首,并为凉州区获得了一定的荣誉。一是6月份,姚锐的《七律•联村联户联民心》,先后被武威市双联办等单位2次推荐为优秀作品。二是6月底,武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按照省学会的要求进行评选,对全市在诗词、楹联创作中弘扬正能量的优秀作品作者颁奖,其中:本会的伯凤麟(诗联)、邹佳玉(诗)、武建东(诗词)、白明(诗词)获得一等奖。三是7月7日,由中宣部教育局,中国文联国为指导单位,由党建杂志社、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推选出武建东的作品为优秀作品:其中《七律•卢沟桥感怀》和《破阵子•卢沟桥》刊登在人民日报第23版上。四是8月,由中宣部党建杂志社、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共同举办的“把楹联写在党旗上”、“诗词飞扬党旗飘”诗词楹联征集活动中,武建东的《沁园春•赞》获优秀奖,作品并刊登在10月份《党建》杂志上。五是10月,本会荣获甘肃省先进楹联团体。学会的石新中、高仁山、伯凤麟、武建东获得甘肃省楹联学会颁发的“甘肃省先进楹联个人”殊荣。

二、加强横向学会交流积极参与多项活动

目前,凉州城有诗词学会三家,为凉州诗词楹联学会、武威市诗词楹联学会、武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诗词楹联社。搞好本会的自身建设和发展,处理好与相关学会的关系和协作,是本会一直以来的工作之一,这对繁荣凉州区的诗词楹联创作有着重要的份量。一是1月22日,本会组织部分会员庆祝学会成立四周年暨迎春茶话会。二是6月28日,市诗词楹联学会组织古浪县采风活动。区学会的12人参加,作品刊登《天马诗刊》上。三是6月29日,市诗词楹联学会组织冰沟河采风活动,区学会的9人参加,作品刊登《天书诗刊》上。四是7月5日,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诗词楹联社组织天祝哈溪行采风活动,共120多人参加,区学会有2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作品刊登《武威诗词》上。五是7月22日,为了发现和培养新人,本会在QQ上组建了“凉州城诗词沙龙”,沙龙群号:21506621,主动开始组织网络诗词、对联、新诗、散文、歌词的爱好者,至目前仅凉州区本地爱好者80多人进群参与活动,进行交流。六是8月17日,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诗词楹联社组织民勤县蔡旗堡吊桥采风活动,区学会的12人参加了活动,作品刊登《武威诗词》上。七是10月1日,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诗词楹联社组织民勤县滑沙场采风活动,区学会的8人参加了活动,作品刊登《武威诗词》上。

三、有关作品出版及获奖情况

今年,本会部分会员和诗歌爱好者在国家级和省市级刊物上共发表作品300百多首诗词楹联作品。据不完全统计,1月,武建东著《武建东诗词选集》(第二部)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1月10日,“首届全国金迪诗歌奖颁奖盛典”在长沙蓉园宾馆举行。凉州区职业中专学校教师贾双林获2015年度优秀诗人奖,成为甘肃省唯一进入该奖项年度优秀诗人奖的诗人。2月,原武威铁路子弟学校教师、陇风诗书画社副社长、凉州区诗词楹联学会顾问朱晓华著《丹河流韵》诗词集出版。9月16日,贾双林编著的《中国当代优秀诗歌赏析》(第一辑)首发式暨诗集《病孩》作品研讨会在武威举行。值得一提得是,本会秘书长满建国诗书画创作勤奋,今年他的作品多次参加由宣传部、共青团、省文联、省教育厅、省美协、省书协、市书画院、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等单位举办的各类竞赛联展并获奖,在《美术报》、《未来导报》、《武威日报》、《西凉晚刊》、《凉州文艺》等报刊发表诗书画作20多首(幅),甘肃报业集团《教育周刊》进行了专版介绍,进一步弘扬了凉州诗词。这里需要说明得是,由于开会时间关系,有许多会员的获奖情况没有来得及统计。

总之,一年来本会做的还远远不够。今年即将过去,虽然年内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了一些荣誉,但我们还是要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仍然要继续认真学习,不断进取。

四、二O一五年工作打算

1、深入学习贯彻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伟大的社会实践,为促进文艺大发展大繁荣,满足人民群众在新形势下的文化需求,多出新作品,多出大作品。

2、明年初,继续收集凉州本土作品,编印《凉州诗词》,扩大凉州诗词的影响。

3、完成《凉州词》市、区两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

4、继续举办“诗咏凉州•南城门楼中秋诗会”等专题活动,丰富诗词活动的内容。

5、以今天的会议为契机,策划、制定方案,在文化相对集中,基础好的乡镇、企事业单位、文物景点创建“诗词先进单位”、“诗词先进个人”“诗词先进校园”等活动,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塑造时代新人,谱写出无愧于时代的赞歌。

6、紧扣时代主旋律,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亮点工作,服从区文联的绝对领导,仍然立足发掘新人,开展诗词创作活动,创作出更多的精品文化,为全区的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呐喊助力。

【人事四年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人事招聘工作总结06-10

人事工作总结10-18

人事干部工作总结05-18

人事半年工作总结05-17

人事方面工作总结05-17

人事股工作总结05-17

人事年中工作总结05-17

人事转正工作总结08-13

人事月工作总结05-02

人事周工作总结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