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通信人事工作年终总结

通信人事工作年终总结

时间:2022-04-18 06:07:58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通信人事工作年终总结

×年是泰兴公司成立的第十三个年头,对于泰兴公司的发展来说是一个摸索、规范、提高的过程。也是继续发展和壮大的一年,是迎接挑战、自我加压、探索如何更好更快发展的一年。这一年里全体员工充分发扬了“团结、求实、创新”的企业精神,大力倡导新的管理理念,同心同德、真抓实干,顺利的配合集团完成了主辅分离工作,并将运作已久的优化股权结构工作完成,这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通信人事工作年终总结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我们在重重压力下,凭借着高质量的工程施工和高效率的维护工作在联通北京分公司工程安装和基站维护这两个领域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顺利的完成了年初制订的各项工作目标。通过精细化管理,不断的完善和调整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使公司的整体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

下面具体的分析一下××年度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XX版权所有

×年度我们的工作重点依然放在站稳现有市场的基础上努力开拓新的市场,扩大公司知名度,以质量、安全、服务为基础,做好各项工作。其主要分为两部分:

一是工程安装工作。

我们在这一年里想尽各种办法,采取各种措施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按照“安全质量第一,真诚为用户服务”的宗旨对待每一项工程,经过全体员工踏实、努力的工作,特别是各级管理人员的努力,安全和质量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乐观的说我们在同行业中保持了领先的地位,并得到了联通相关部门的认可。在这一年里我们以安全文明生产为基础,以“服务无缺憾、管理无盲点、工程无缺陷”为工作标准,通过积极的探索和不懈的努力,在安全文明生产、提高服务质量、施工队伍建设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在工程施工中,我们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重点来抓,贯彻到每个人的心中,这使得我们今年在完成的施工任务的同时实现了施工无重大责任事故的好成绩。并且在年我们共承接了个工程项目:小汤山等站网三期二阶段局外基站布线工程;京门传输机房等网三期工程二阶段局内布线工程;中原大厦等个汇接点××年重点城市本地网工程汇接点子框安装工程;北京古林机电电器制造中心、长安集团站专线室外增高架安装工程;国贸等个站专线布线工程;配电箱设备安装合同;北小营等室内覆盖二期北京工程(二)(直属工程局);京门机房等网三期二阶段局内布线工程(泰兴);通泰大厦等个站大客户专线接入布线工程(XX版权所有泰兴);冠城园等个站大客户专线接入光传输设备安装工程;北京电信谷泉山庄等个站大客户专线接入光传输设备安装工程;哈里斯;郑州电业局中铝变电站配套微波通信工程电测项目;河南联通增值业务机房搬迁工程费;甘肃省党河等跳地杰微波整改工程;甘肃省庆阳市等跳地杰微波设备安装工程;京信通信系统广州有限公司工程费;京门二段二层总部机房安装机柜、布电源线工程;北京北天纵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布线工程等。

二是基站维护工作。

我们为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移动通信网基站代维和接入网及临时大客户设备代维,我们所维护的基站数量宏蜂窝已增加到个,微蜂窝多个。维护数量占联通总基站维护数量的三分之一,在联通网络维护市场里占有很大的比重,这也是对我们维护水平的一种肯定,在今年我们加强了对维护人员自身素质提高和技术培养。同时在完成今年艰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也涌现出了一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好同志。他们没有任何怨言的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起着表率作用,他们把自己的工作经验传授给新的同事,他们通过日常的学习和培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维护施工水平,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保质保量的完成公司承接的各项工程和基站的维护工作,稳固了联通北分市场的占有率,在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信誉,泰兴公司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辛勤工作,推动公司各项业务的向前发展离不开你们这些同志的努力。在此我代表公司对大家一年来辛勤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中国

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壮大,各项业务也在不断的增加,我们公司的管理水平也有了一定的提高,我们正在向着精细化管理方向发展。公司管理制度也逐步规范,制订出了比较适宜公司发展的制度和具体的工作流程,让大家在工作中有章可寻,做到有头绪的工作。同时把工作细分到组,采取小组负责制,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来执行工作,责任落实到人。通过绩效考核来发现员工自身的不足,并且有针对性的对员工进行培训,使员工能够更好的完成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我们也逐步将绩效考核与薪酬相挂钩,以便更好的来解决公司内部分配方面的价值偏离问题,真正做到合理分配,多劳多得的具有竞争的薪酬体系。公司还在不断的优化组织结构,不断的改进管理模式,吸纳人才,适时的在各个岗位上注入新鲜的血液,让更多的信息和能量注入到公司的管理和日常工作中来。我们不求最好,只求找到最适合我们公司发展的人才,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适应市场需求,公司的发展方向要顺应市场的发展。

与此同时,我们在工作中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些也是我们不容忽视的。

首先,市场单一依然是阻碍我们公司运行发展的一大问题,我们未来的工作重点应该放在开发新市场上,只有不断的扩大市场领域才可能长久的站稳脚步,开发新市场是公司向前发展的一个必经之路。

其次,管理制度还应继续快速完善和发展,这样才能适应公司的需要。现在还是存在管理制度不完善,管理监督不到位等现象,严重阻碍了公司的向前发展,并且在管理流程上还存在漏洞,使得工作不能顺畅进行。管理制度的不健全对员工的工作效率也产生了负面影响,使得公司的发展进行缓慢,整体工作效率偏低。

再次,员工对规范化管理应当有待加强,对公司的各项制度规范应该严格执行,做到精细化管理,不要浮于表面,把工作要做深做细。现在存在出工不出力的现象,同时表现出绩效考核的不完善,使得一部分人不能自觉的工作,长此下去会严重影响一部分人的积极性。

为了保障××年公司能够顺利的完成制定的各项目标,结合公司具体情况,我们在××年的工作中应该具体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使员工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人员招聘工作要有计划有目标的去实施,开发出最适合公司结构发展的人才,使人才使用和培养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

建立和完善现有的公司规章制度。结合公司的具体情况,不断的修订和完善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这是公司向前发展所要长期做的一项工作。规章制度要订细,并且要与实际工作相吻合,切勿中看不中用。公司制订出来的制度要求大家严格执行,并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真正做到工作有章可寻。

加强技术学习,提高在职员工的自身综合素质,加大培训力度。给维护工程专业人员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不断的提高专业知识水平,组织有效的培训课程,使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符合当今市场的需求。

提高调度窗口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要求调度人员从服务态度到服务质量都应有更高一层的提高,调度组的工作是核心,只有合理的派工才能使维护和工程有序的进行,所以还要努力提高调度人员的专业技术工作水平,不断的改进调度的工作方法,坚持边学边做,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巩固和丰富业务知识。

继续完善考核机制,制订详细的工作流程,使工作程序更加顺畅。把绩效考核逐步发展成为绩效管理,通过绩效管理最大化的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把绩效工作深入到实际工作中去,避免出现形式主义考核。把绩效作为一个完整的管理过程来实施,不要单纯的看作是考核,要把各个环节运作良好,才能使绩效管理行之有效。

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的教育和监督工作,把安全措施落实到人,对安全制度要贯彻下去并加以监督。把安全工作放在工作首位来抓,不可麻痹大意,防患于未然。

加强时间观念,严格按照客户要求在规定的工期内完成交给的各项工作,并与绩效相挂钩。以此来确保工程质量和维护质量,时刻以客户的需求为重。

团结合作,加强公司凝聚力,提升企业文化建设。注重公司内部团结,时刻以公司利益为重,大家要齐心协力杜绝分帮分派。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共同维护公司的利益。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基础管理对公司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年我们的工作还要加强稳固现有市场的占有率,利用一切可用信息扩大公司的知名度。在保证质量、服务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完善一套规范化的奖惩机制,从而有效的带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同时要努力开辟新的市场,以便更好的加快公司的经营建设,使公司经营效益有更多的提高,为公司的健康有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明年的工作中,我们还要继续发扬我们的优良传统,改正我们身上存在的不足,踏踏实实的去完成我们的工作。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努力朝着一个方向前进,我们一定可以实现我们的梦想,泰兴公司的明天是属于大家的,是更加美好辉煌的!

【通信人事工作年终总结】相关文章:

人事工作的总结12-22

人事工作总结10-18

人事工作整改方案05-19

人事工作述职报告05-10

人事工作实结05-18

人事工作半年总结05-17

人事工作计划12-31

人事工作述职报告02-10

行政人事工作展望05-18

酒店人事工作展望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