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煤矿先进个人事迹总结

煤矿先进个人事迹总结

时间:2022-04-18 06:11:14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煤矿先进个人事迹总结

80后“五一巾帼标兵”xx是x厂一名助理工程师,2015年毕业于河北工程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作为女工,她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逐步成长为技术骨干,先后荣获x优秀团员、“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今年她又被x市总工会评为“五一巾帼标兵”。

煤矿先进个人事迹总结

x2015年到x厂工作后,她整天穿梭在车间机组设备之间,观察设备运转情况,了解设备结构性能,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工人师傅学习请教。夏天的厂房温度高达40多度,巡查一遍机组设备,工作服被汗水浸个透;冬天的厂房寒气袭人,哈口热气、搓搓冻得通红的双手,她又一头扎到了处理设备故障的工作中去。有人不解地问:你一个大学生,为什么不留在大城市工作,跑到这又脏又累又苦的煤矿来受罪?她笑着说:“我爱人是煤矿工人,我就是煤矿工人的媳妇,这辈子我注定要和煤矿结下不解之缘。”

小x是个性格要强的女孩,对技术工作更有一种“钉子精神”,认准的事,盯住了就不放。该矿机厂压制锚杆垫板的设备,以前是一台机子压型,一台机子冲孔,费时、费力、工效低。“要是压型和冲孔一次完成,那该多省时、省力啊!”小x在心里默默念叨。为找到优化方案,小x连续多天盯在车间,通过在原压制锚杆垫板设备上加装冲孔模具的办法,实现了一台机子一次完成压型和冲孔的目的,产品一次成型,工效提高了一倍。

几年来,一项项创新成果在机厂里频频出炉,成功与喜悦陪伴着她成长,然而身为人母的她却是一个“不称职”的母亲。那是参与设计制造“半自动皮带切割机”时,为尽快拿出设计方案,小x整天盯在车间测量数据、勾画草图,在攻关的关键时期,为了不分心,她毅然将2岁的儿子送回河北老家。两个月后,孩子回到x,当她准备抱起孩子亲吻时,儿子陌生地看着她,转身扑到了外婆怀抱。看到这一幕,坚强的小x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心情,泪水瞬间涌出了眼眶。“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亏欠孩子的只能以后慢慢补了!”谈到对孩子的愧疚时,小x的眼眶再次湿润了。

一路风雨一路歌。x参与设计的锚索切割机、液压弯条机等多个创新项目先后获xx“五小”成果奖。谈到这些创新项目,小x自豪地说:“这些创新项目都是由废旧设备改造而成,没有增加矿一分钱成本,不仅大大提高了工效,减轻了职工劳动强度,每年还能为矿节约生产成本100余万元!”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煤矿先进个人事迹总结】相关文章:

先进个人事迹总结04-18

先进个人事迹总结范文04-18

支教先进个人事迹总结04-18

教育先进个人事迹总结04-18

安全先进个人事迹总结04-18

工会先进个人事迹总结04-18

天车先进个人事迹总结04-18

先进个人事迹最后总结04-18

教研先进个人事迹总结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