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学校人事干部工作计划

学校人事干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8 07:20:35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人事干部工作计划

根据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工作部署,围绕学校的中心和重点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构建校院两级目标管理体系,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学校人事干部工作计划

一、加强制度建设,为人事人才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1.建立目标管理制度体系,编制院(部)、部门年度目标任务书,修订完善院(部)年度综合考核办法。

2.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调研起草第四轮处科级机构设置及处科级干部岗位职数调整方案。

3.调研起草各类岗位分类考核、教辅岗位分类设置、第二轮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用等实施办法。

4.根据国家和省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相关政策,调研起草学校基础性和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方案。

5.在现有编制和岗位职数内,积极探索适合我校职称评聘改革的相关制度。

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教师实践创新能力

6.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认真落实2015年人才引进计划,刚柔相济,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积极主动做好进人考核、签订聘用协议以及报到接待、安置等服务工作;做好2015年人才引进计划及人才引进政策的编制工作。

7.科学编制并落实教职工教育培养计划,通过学历深造、专业培训、国内(外)访学与交流等形式,切实提升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的专业能力。

8.认真实施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若干意见,做好新进教师导师制的考核管理、新教师岗前培训、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等工作,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综合素质。

9.继续做好中青年教师挂职锻炼、专业技能培训、职业资格证书资助等工作,丰富应用型教师实践创新能力发展内涵,提升教师实践创新能力。

10.做好“双能型”教师的培养工作,通过实践教学、应用型横向合作项目、挂职等多渠道多形式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组织开展第三批“双能型”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11.组织开展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做好正、副教授等评议推荐及讲师评审工作,为教职工提供及时准确的政策信息及专业咨询;组织开展试用期满人员定岗定级,以及校聘副高、中职的评聘工作。

12.做好高等教育振兴计划人才项目组织申报工作,组织开展第二批校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的评选工作。

13.认真落实本科教学评建整改任务,对照评建整改内容,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做好外聘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一步改善教师队伍结构。

三、强化岗位管理,稳步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

14.推行目标管理。为适应校院两级管理和工作重心下移的需要,认真做好院(部)、部门年度目标管理的考核工作。

15.做好第四轮处科级机构设置及处科级干部岗位职数调整方案的实施工作,组织开展第二轮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用、各类岗位分类考核、教辅岗位分类设置等工作。

16. 按国家和省相关政策,全面启动我校绩效工资制度,认真落实我校基础性和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方案。

17. 认真做好教职工(包括合同制聘用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组织开展人事代理和合同制聘用人员的聘期考核及续聘等工作,做好各类人员调配、轮岗、辞职等手续办理工作。

18. 做好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相关福利的审核发放,规范校本部合同制人员的聘用、工资福利及档案管理,认真办理拟退休人员的退休手续、做好退休工资的审核报批等工作。

四、其他工作

19. 推进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适时启动我校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二期工程,做好人事处网站建设工作;做好全校人事人才、师资队伍、工资福利等信息的统计与上报,数据库采集,法人年检等工作。

20. 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按照国家一级干部人事档案室建设目标和标准,加强干部人事档案室的软硬件建设;做好各类人员档案的日常管理和服务等工作。

21. 加强交流联系。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兄弟高校、滁州市相关业务单位的联系,深入校内各院(部)、各部门开展工作调研,加强与教职工的联系沟通。

22、完成上级单位及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做好人事处职能范围内的来信、来访及接待工作。

【学校人事干部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学校人事干部个人总结04-17

学校人事政工干部总结04-18

学校人事干部工作总结04-17

人事干部工作计划04-18

人事干部 总结04-18

人事干部总结05-17

学校人事干部年终总结04-08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计划04-17

干部人事科工作计划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