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人事档案达标计划方案

人事档案达标计划方案

时间:2022-04-18 07:22:59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档案达标计划方案

闻喜县以争创档案目标管理一级标准单位为目标,统一筹划,高点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干部审核和修缮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人事档案达标计划方案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该县成立干部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并坚持定期召开档案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协调解决问题。各管档单位建立了档案工作目标责任制和失误追究制度,形成层层抓落实的档案管理模式。

二、保证经费,硬件配套。在县财政很紧张的情况下,积极争取,先后投资10余万元用于干部档案工作的硬件建设,调整装修了档案库房,按要求添置配齐了管档设施和档案用品,实现了档案库房、阅档室“两室分开”,档案管理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

三、健全制度,规范管理。该县规范了档案的查、借、用、转等管理程序,同时积极创新档案工作方法,健全了干部信息网,建立了干部档案信息库、干部学历查询系统等资料,有效提高了档案的利用效率和服务质量。

四、加强培训,强化业务。全县3家管档单位都选优配齐了档案管理人员,采取选派到省市跟班学习、举办档案业务培训班等方法,加强管档人员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切实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五、严格审核,确保质量。该县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的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每一份干部人事档案认真地进行查漏补缺,并对所欠缺的材料逐一登记,明确补充材料的内容、要求及送交时限,及时反馈各单位,由单位和个人共同收集并进行严格的审查鉴别,做到手续完备,力求使每份干部人事档案材料达到完整、真实、符合规定。

【人事档案达标计划方案】相关文章:

干部人事档案达标方案05-11

人事档案达标报告05-18

干部人事档案达标05-11

干部人事档案达标标准05-11

干部人事档案达标汇报05-11

人事档案整理方案05-18

人事档案管理方案05-17

中学有效课堂达标活动方案04-11

达标寝室创建活动方案05-18

人事档案整理实施方案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