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酒店人事招聘工作计划

酒店人事招聘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8 07:23:35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酒店人事招聘工作计划

快捷酒店工作计划

酒店人事招聘工作计划

1. 东城快捷酒店开业筹备的任务与要求

2. 东城快捷酒店开业准备计划

3. 东城快捷酒店人员编制图

4. 东城快捷酒店招聘要求

一、东城快捷酒店开业筹备的任务与要求

开业前的准备工作,主要是建立快捷运转系统,为以后的运营在人、财、物等各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

(一)酒店管理人员熟悉酒店区域并为其确定责任范围

酒店管理人员到岗后,首先要熟悉整个酒店的平面布局,并实查看。然后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其自己的主要责任范围,以书面的形式将具体的建议和设想呈报给上级有关人员。上级公司召集有关人员进行讨论并做出决定。

(二)设计这个酒店的组织结构

酒店管理人员要综合考虑各种相关因素,如:饭店的规模、档次、建筑布局、设施设备、市场定位、经营方针和管理目标等。

(三)制定物品采购清单

酒店开业前事务繁多,经营物品的采购是一项非常耗费精力的工作,仅仅依靠指定的采购人员,去完成此项工作,难度很大,宾馆管理人员应协助其共同完成。

制作采购清单时,应考虑到以下一些问题:

1、本酒店的建筑特点。根据每层楼的房间数量,管理人员就要考虑某些清洁设备是一套还是两套。还要考虑到楼层服务人员的相关业务量。

2、本酒店的装修标准以及目标定位。管理人员应从本宾馆的实际出发,考虑国家的行业标准,参照市场同等级别的宾馆酒店,根据本宾馆目标市场定位情况,对客房用品进行配备。

4、行业的发展趋势。管理人员应关注本行业的发展趋势,在物品的配备上应有一定的超前意识,不能过于传统和保守。例如:目前可增加非卖品,象避-孕-套等。在运行一段时期后,可根据客人需要,适当减少不必要的客用物品。

5、其他情况。管理人员还要考虑其他相关因素,如:客房出租率、酒店的资金状况等。采购清单设计要规范,通常要包下列栏目:物品名称、规格、单位、数量、供货单位、备注等。此外,考虑到实际情况,确定有关物品的配备标准。

(四)协助采购

酒店管理人员不直接担任采购任务,但此项工作对今后的运营工作影响较大,因此,管理人员应关注并适当参与采购工作。这不仅可以减轻指定采购人员的负担,而且还能在很大程度上确保所采购的物品符合要求。

酒店管理人员,要定期对照采购清单,检查各项物品的到位情况,而且检查的频率应随开业的临近而逐渐增高。

(五)参与制服的设计与制作

酒店管理人员在制服的款式和面料的选择方面,往往有其独到的鉴赏能力。

(六)编写快捷酒店运转手册

运转手册,是本酒店的工作指南,也是员工培训和考核依据。一般来说,运转手册可包括岗位职责、工作程序、规章制度及运转表格等部门。

(七)参与员工的招聘与培训

酒店管理人员和有关的招聘人事部门共同负责。在员工的招聘过程中,人事部门根据饭店工作的一般要求,对应聘者进行初步筛选,而宾馆管理人员则负责把好录取关。

培训是酒店开业前的一项主要任务。酒店管理人员从本店的实际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选择和培训培训员,督导培训计划的实施,并确保培训工作达到预期的效果。

(八)建立客房档案

开业前,即开始建立客房档案,对日后的管理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收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

(九)参与快捷酒店验收

酒店的管理人员要参与验收,根据本店实际情况,设计一份验收检查表。并对参与人员进行相关的培训。验收后,保留一份检查表,以便日后的跟踪检查。

(十)负责本店的基建清洁工作

酒店管理人员在基建清洁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组织服务人员参加基建清洁工作。开业前的基建清洁工作成功与否,直接影响着对酒店成品的保护。

酒店管理人员与所有相关人员以及负责人,在开业前,共同确定基建清洁计划,然后由客房服务人员,对各参加清洁的人员进行清洁知识和技能培训,为其配备所需器皿和清洁剂,并对清洁过程进行检查和指导。

【酒店人事招聘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人事招聘流程05-08

人事招聘要求05-09

人事招聘的步骤05-09

人事招聘工资05-10

人事招聘报告05-12

人事部招聘工作计划06-24

人事部招聘工作计划12-10

人事打电话招聘话术_人事招聘的话术技巧03-15

人事招聘工作职责02-28

人事招聘策划方案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