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人事劳资工作计划书

人事劳资工作计划书

时间:2022-04-18 07:23:38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劳资工作计划书

为确保人事劳资科工作及时完成,按照上级部门及本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2015年度工作计划。

人事劳资工作计划书

一、工资工作

1、财政工资管理工作

① 根据国家工资政策规定,严格按照上级人事部门要求,及时完成在职人员2015年度考核合格薪级工资调整的上报审批工作。

② 按照工资政策规定,结合学院聘用情况,认真做好2015年职务、岗位(技术等级)变动人员的工资调整工作。

③ 做好新参加工作人员见习期(试用期)满后的转正定级工作。

④ 做好2015年新进人员的工资确定及上报审批工作。

⑤ 及时将工资异动情况通知计财处。

2、院内工资管理工作

① 认真落实学院效益收入分配方案,对2015年学院下拨系部经费进行结算,并按月及时发放2015年教师预发课酬。

② 按月及时预发2015年行管人员的岗位津贴。

③ 按月发放2015年在职人员及离退休人员的生活补贴、增加的津补贴和中餐补贴、行业工资等。

④ 按月发放有关离退休人员的电话费、小车费、护理费等。

⑤ 做好职务、岗位(技术等级)变动人员的岗位津贴生活补贴等院内工资标准的调整工作。

⑥ 按照学院规定,做好教授和副教授津贴、辅导员津贴、青年教师导师制津贴等各项津贴的发放工作。

⑦ 按照学院核定的各单位编制外聘用人员工资标准,按月及时发放编制外聘用人员的工资。

3、福利及其他方面

① 落实学院规定,按时发放职工节假日慰问金及防暑、防寒费。

② 按照年度考核文件精神,做好年终奖核算、发放工作。

③ 做好遗属及特殊人员的生活费补助发放工作。

④ 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核发死亡人员的丧葬费和抚恤金。

⑤ 按学院规定,按季度审批有关在职人员的交通费。

二、人员管理

1、编内人员管理

① 与上级部门协调,做好2015年新进人员编制、计划审批及调配审批工作。

② 做好2015年内部工作人员调整,做到人员合理配置,提高工作效率。

③ 按期办理好2015年到龄退休人员的退休审批手续。

④ 按学院规定,做好停薪留职人员、脱产读研人员、内退人员的管理工作。

2、编外人员管理

① 加强编外人员管理,对签订劳动合同用工和劳务派遣用工做到心中有数。

② 按学院要求,严格控制编外人员编制数,及时与所聘编外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及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

③ 加强与院属用人单位联系,及时掌握编外人员异动情况。

④采用劳务派遣形式用工的岗位,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用工合同。

⑤ 对劳务派遣公司予以监督,保证劳务派遣工人保险及时缴纳。

三、档案管理工作

① 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清理人事档案,按组织部门要求完善档案材料,力争达到达标要求。

② 做好档案材料的收集、登记工作,及时整理新增档案材料,及时装订入册。

③ 严格查、借阅制度,做好查、借阅登记,热情接待查、借阅人员,为干部档案利用提供便利。

除以上几方面工作外,做好其他按国家政策安排及学院布置的临时性工作。

人事劳资科

2015年2月17日

【人事劳资工作计划书】相关文章:

人事劳资工作体会05-11

人事劳资的工作范围05-10

人事劳资工作流程05-10

人事劳资员工作述评05-10

人事劳资部门05-10

人事劳资述职05-10

人事劳资员05-11

人事劳资专干05-16

人事劳资管理工作05-10

人事劳资工作者的自述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