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最后的总结

时间:2022-04-18 11:41:08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最后的总结

面试总结

面试最后的总结

最后把自己总结的,觉得可能会有些价值的东西给大家共享下,反正大家自己看着取舍,觉得有用的就吸收,不好的就当反面教材好了。

一:人际关系题目

人际关系题目是考试中比较常见的类型.可以把握以下几点来进行回答.

1尊重:要尊重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和建议

2理解他们,相信他们都是为了把工作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而努力.

3.反思:反思自己存在的不足

4学习,老同事和领导都比自己有更丰富的工作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5帮助.在一些原则问题上,我们应该坚持自己正确的意见.这不仅是为了更好的工作,而且也是帮助领导和同事.同时,我们是一个集体,在集体中就应该共同进步.

6今后如果我成为一个公务员,我将......

(一)与领导的关系处理:

大原则:尊重、服从、除了违背原则的。有违背原则的勇敢提出来、想方设法替领导解决问题。做好自己的角色定位!有事向直接领导沟通,不轻易越级,请求领导指示!

1.      感谢、尊重、虚心接受领导的批评和意见,对领导安排的任务要认真完成。

2.      如果领导批评我要深刻地反思:是不是自己认识不到位、不全面,工作方式、方法有问题,领导高-瞻远瞩,思考事情的角度和高度不一样,如果是,就认真执行,并认真领悟领导的指示,改变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效率,不懂得要积极主动虚心请教。

3.      如果说领导的确存在欠妥当的地方,我们要找合适的时机、地点,委婉地向领导提出,做好领导的左膀右臂。相信领导会以工作为重!

4.      有特殊情况、重要情况及时向领导汇报。

5.      做好总结,工作总结和自我总结:作为一名年轻人,一定要谦虚好学,知错就改,勇于在不断地实践中进步。

(二)与同事的关系:

大原则:尊重、沟通、合作

1.      对待老同事要虚心、尊重,多想他请教。

2.      对待新同事要沟通,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省

3.      对待他们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4.      对妨碍到工作的,自己无法解决的及时汇报领导

5.      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赢得同事的理解和支持。

例子1:你所在处处长晋升了,而你也被提升为该处的处长,但原处长还经常找你们处的工作人员办事,影响了正常工作,你怎么办?

第一,对原处长表示理解,培养新的团队需要一定时间;第二,召集本单位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率;第三,主动与领导沟通,请领导相信我的能力,把需要帮助的工作交给我,我会在不影响本单位工作秩序下,合理安排;第四,相信原处长经过一段时间会培养自己的团队。

例子2:你在自己工作的业余时间独立完成了一篇改革方案,交给上级领导征求意见后,就没有了音信。后来发现该文章发表了,署名是领导。如何处理你与领导的关系。

第一,改革方案主要是领导的指导;第二,可能是领导事物太忙忘记了;第三,一如既往做好工作,做好研究;第四,以后有研究成果交给领导。

第一,不会因此而影响工作情绪,一如既往做好工作,做好研究;第二,核对发表文章,可能经过修改,领导实至名归,也有可能领导事务太忙疏忽了;第三,找合适的时间,表示上次交的改革方案,在领导修改下,看到发表了,祝贺领导,并请领导传授我们方法;第四总结,领导高-瞻远瞩,我们要向领导学习。

第一,控制好情绪,以大局为重,做好领导交代的工作;第二,如果是领导太忙疏忽了,主动询问领导方案审批意见;第三,如果故意剽窃,找适当的时机,向领导说明自己的立场;第四,在今后的工作中,还会向领导提出建议,但会经常提醒领导(哪种提法好?)

例子3.你所在的部门推广一个电子办公系统的使用,你是项目负责人,但是各个部门的人都反映说这个东西很麻烦,不好用,那么你该怎么办?

一、组织调查反映麻烦的原因

二、如果是系统问题,联系研发公司,解决;

三、如果是部门工作人员不适应,那就组织培训公示使用流程 并请专家辅导;

四、做好总结,在以后推广项目的时候要做好相关工作

例子4:小王和李科长是牌友,小王工作一直不太踏实,但李科长常常在张局长面前说小王的好话,张局长也常常表扬小王。你工作一直勤勤恳恳,但李科长从不在张局长面前说你的好话,张局长也对你不太重视,你如果处理和这三人的关系?

第一,我不会因此影响到工作,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

第二,对张局长和李科长要尊重,服从分配,遇到问题多请教,多汇报工作。在工作中苦干加巧干,适度地展示自己的能力与才华。

第三,对小王多请教,多学习,多沟通,多配合,委婉地向小王指出工作中不踏实是不正确的。

第四,最后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我会得到张局长和李科长的认可,和小王成为好朋友。

例子5:你的一个好朋友来找你盖章,但他没有按照程序来,而是越过程序直接找你了,而同时,他的领导也向你的领导打了招呼,让你先给他盖,针对这个问题,你怎么处理?这两个题目比较下回答有什么不同?

第一,向朋友解释办事的正规程序,请求理解,并请朋友向其领导解释,理解我们的难处;第二,向主管领导请示,看领导是否允许盖章,然后尽快给朋友答复;第三,工作生活中注意与领导同事沟通,以便做的更好

例子6: 同事A和领导做出一项工作决定,你是这项工作的执行者,但是你发现这项工作在现实中真的无法执行,你该怎么办?

第一,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反思是否真的有具体执行的难点和原因。

第二,如果是自己工作方法的问题,及时调整;如果是自己对决定领悟不到位,认真学习,有必要的时候向同事、向领导请教;

第三,如果现实的确存在困难,那么我会详细调查,记录分析难点所在及其原因,提出可行性建议,形成书面材料向领导汇报。

第四,根据领导指示,继续开展工作,有问题认真分析,即时请教,将工作圆满完成。

例子7:你正在接待一群上访的群众,领导打电话过来要你过去办事,你怎么办?

如果遇到上述情况,我会这样处理:

第一,根据领导指示,比较分析事情轻重缓急;

第二,如果领导交代的事情不急,那么继续做好上访群众接待工作。

第三,如果领导交代的事情着急,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后,请求同事帮忙接待上访群众并认真做好记录,留下群众的联系方式,处理结果告知群众

第四,处理完领导交代的事情后,回来与同事取得联系,询问事情处理结果。

第五,做好自己的工作总结,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候要注意轻重缓急,统筹安排,做好各项工作。

例子8: 处长要出国学习,安排你负责处里的工作,有两位老同志,老是找理由,不来上班,这时你怎么办?

第一,不影响情绪,及时合理安排处里其他同事的工作,不由此影响到单位的工作进度,;第二,充分考虑老同志的情况,与老同志沟通,如果老同志生活存在困难,动员同事帮助解决 ,第三,如果老同志因为领导不在懈怠了,就委婉说明领导不在,作为老同志要挑大梁,相信老同志都是有经验会以工作为重,尽快回到单位工作中来;第四,如果他们在沟通后仍坚持不来上班,并且严重影响工作地开展,就请示处长,同时反思自己是否存在工作方式上的问题,及时调整,处理好与老同事的沟通;第五,作为一名年轻人,应该尊重老同志,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为老同志分担力所能及的事情,并虚心向老同志请教经验,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步。

例子9:上级派给一个任务,领导采纳你的方案,其他同事的方案没有被采纳,而领导让你负责这件任务,其他同事配合你完成,然后同事不是很配合,问你怎么办?

第一,领导能够采纳我的方案,是对我能力的肯定,我会认真地执行方案;第二,充分地与同事沟通,了解同事不是很配合的原因,如果时因为工作分工不合理,那么我会对可以由同事完成的部分,合理分工,同时向领导汇报工作的时候充分肯定同事的工作;第三,如果是因为同事对我的方案有不同的意见,那么我在工作中要尊重同事,谦虚谨慎,对同事好的意见可以吸收采纳;第四,如果是因为自己工作方式和态度上存在不足,那么我会及时向同事致以歉意,并在以后工作中及时调整;第五,相信通过上述努力,我一定会和同事一起圆满完成任务,但如果在沟通基础上,同事仍不配合,严重影响工作地开展,请求领导调换人手,保证此次工作圆满完成;第六,在工作结束后,充分总结自己的不足和经验,尤其是要处理好与同事的关系,努力创造和-谐友好的工作氛围。

例子10.你是单位新人,却不给你工作,而新人小王却处处顺利,你会怎么想?怎么办?

做:1. 作为新人,领导对我的安排一定有他的道理,我会服从领导的安排,摆正心态,不会有情绪,不会影响工作;2.尽快熟悉工作环境,提高自身业务能力;3,分析小王的优点,反思自己的不足,多向小王请教和学习,及时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4,主动向领导毛遂自荐,表达自己的决心

例子11.你有一位同事,工作中常常出现:本该你决定的事情他拍板了,本该你表态的时候他表态了,本该你做的事情他做了。你将如何与他相处?

第一,反思自己工作中是否存在决策不果断,做事效率不高,使得同事帮我拍板;第二,对工作制度反思,是否存在交叉;第三,与同事沟通,了解同事这么做的沟通,并表示提供的帮助感谢,并表明我会尽可能把我自己的工作做好,如果有需要还会向他请教;第四,总结,今后工作做的更好。

例子12.你工作受到领导的表扬,同事讲你的坏话,怎么处理?

第一,得到领导表扬是对我的激励,继续努力工作;第二,对待同事的坏话,先认真反思自己,判断同事说的坏话是不是有事实依据。第三,如果其说坏话是因为的确自己工作生活中存在不足,要及时改正,如果没有事实依据的话,并且其坏话影响较小的时候,我不会因此影响工作,但如果影响恶劣,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我会及时向领导汇报,取得领导的支持,并在公开场合表明我的态度。第四,以后工作中业务上优秀也要协调好人际关系,加强与同事沟通,在工作上成为好搭档,互相学习,互相帮助,

例子13.你在自己工作的业余时间独立完成了一篇改革方案,交给上级领导征求意见后,就没有了音信。后来发现该文章发表了,署名是领导。如何处理你与领导的关系。

第一,改革方案主要是领导的指导;第二,可能是领导事物太忙忘记了;第三,一如既往做好工作,做好研究;第四,以后有研究成果交给领导。

第一,淡泊名利,一如既往做好工作,做好研究;第二,核对发表文章,可能经过修改,领导实至名归,也有可能领导事务太忙疏忽了;第三,找合适的时间,上次交的改革方案,在领导修改下,看到发表了,祝贺领导,并请领导传授我们方法;第四总结,领导高-瞻远瞩,我们要向领导学习。

第一,控制好情绪,以大局为重,做好领导交代的工作;第二,如果是领导太忙疏忽了,主动询问领导方案审批意见;第三,如果故意剽窃,找适当的时机,向领导说明自己的立场;第四,在今后的工作中,还会向领导提出建议,但会经常提醒领导

例子14.你和领导去外地参加会议,在飞机上发现忘记带一份重要的文件,领导当场责备你,你该怎么办?

在工作中我会十分小心,应该不会发生这样的失误。如果发生了,我会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接受领导的批评,向领导承认错误;第二,弥补措施,打印、求助同事;第三,避免类似错误发生。

例子15.领导让你写一个方案,通过了,让小刘实施,实施遇到问题,小刘怪你,领导怪你,你怎么办?

第一,对领导批评虚心接受,并承诺将配合小刘完成任务;第二,以工作为重,立即与小刘充分沟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第三,反思方案,如果因为是自己的方案问题和解释不到位问题,向小刘表示歉意,并及时调整交领导审批后继续实施;第四,总结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例子16.你得到提拔后,A同事对你十分热情,言听计从,B同事反映冷漠,不言不语,C同事冷言冷语。如何处理好与这三人的关系?(工作为重)

第一,既要做好工作又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在提拔后要保持一颗冷静的心和清醒的头脑;第二,对待A同事的热情,要感激支持,对言听计从一分为二,希望他提出宝贵意见;第三,对待B同事,反思,是否因为个人家庭生活困难,主动帮助,如果因为落选,说明单位是公开公平竞争岗位,希望他督促,以后还会有机会;第三,对C沟通,反思自己的不足。第四,相信在自己努力工作,协调各方关系,定能凝结本单位同事力量更好地完成任务,总结自己,不要张扬,多与同事沟通,塌实肯干,不但能与他们处理好关系还能与其他人处理好

例子17.你(主体1)犯了一个错误(什么错误),你的主任(主体2)想隐瞒(为什么),但局长(主体3)从其他渠道知道了,对这件事你如何处理?

第一,对主任对我的宽容表示感激,说明主任也并不是刻意隐瞒,可能是为了给与自己弥补错误的机会或者是对自己刚进单位由于经验不足,业务不熟等原因的宽容;并向主任请示是否需要我主动向局长承认错误;第二,根据主任指示主动向局长承认错误,请求领导给与批评并给我一个弥补错误的机会;第三,做好工作总结,以后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少犯错误。

例子18:一天早晨,你在路过一扇虚掩的门时,听到同事在议论你的事情(什么事情,是不是真实存在),内容还不简单(影响程度),你怎么办?(工作为重)

1.冷静,做好本职工作;2.及时调研和反思来掌握他们议论我的问题是否存在3如果真实存在就及时反思自己工作生活的不足,并及时调整4,如果议论的问题不存在的话,影响轻微的话,我不会因此影响我工作的热情和对同事的合作,可能是因为平时与同事的沟通交流不够,使得同事对我有了误会,以后注意与同事加强沟通;如果影响严重的话,我会向领导汇报,取得领导的支持,并且我会找一个公开的场合表明我的态度;5,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做好与同事的交流沟通工作,经常反省自己的不足,以工作为重,对于同事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一、我会冷静下来控制好情绪,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不发生当面冲突,以大局为重

二、我会通过调研和反思来掌握他们议论我的问题是否存在

三、如果所议论的问题确实存在,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切实改正;

四、如果所议论的问题并不存在,并且影响轻微就以大局为重,不予追究;如果性质严重,我会向领导汇报,取得领导的支持,利用适当时机在公众场合表明自己的态度

五、今后工作中注重和同事多交流、多沟通,协调好人际关系,以防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注意一个原则:做为公务员要学会面对问题并积极解决问题!!!不能只表明态度而不切实解决问题!!!在遇到需要解决的问题时一定要注意公务员的这一特点。注意结合生活中的真实事情进行置换会有效地帮助我们

例子19.单位有个同事爱抢先领功,又爱把责任和错误往其他人身上退,你也被他算计过,对此你怎么对待?

第一,以工作为重,不与同事争名夺利,做好自己工作。第二,对待同事的不足,如果影响轻微,没有妨碍工作的话,那么我会在工作和生活中,私下与同事沟通,指出其不足;如果影响到了正常工作,并且在提醒和沟通后仍然固执己见的话,那么就要及时汇报领导,帮助其改正不足。第三,反思单位的工作考核制度上是不是存在缺陷,导致同事之间责任不清晰,如果有的话,我会形成书面报告建议领导完善单位制度。第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和同事一起共同进步。

例子20:领导安排你和张三共同去完成一项任务,明确由你负总责。可张三在具体操作中极不配合你,你该怎么办?

答:下面我开始回答第N题,对于题中所述情况,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处理。(总起,作用和上个题型一样,只是表述上的差别,注意应表述为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处理,因为这个题目是需要你提出具体措施的,而不能说这样认为云云。

第一、沉着冷静,团结张三,不要轻易表露自己的情绪,更不能责怪张三,以免产生矛盾。(我对这点这样概括的:深藏不露,稳定情绪。不同的题目只要题型相同都可以这么答)

第二、认真回顾与张三过去的合作,想想是否有欠妥当之处。如果是我的原因,会主动与之沟通,表示歉意,做到与人为善。如果是张三对工作有意见,应与之交流,劝他顾全大局,改变-态度,赢得他对我工作的支持。(这一点就是对题目中各种情况的具体分析了,具体要求就是冷静分析,找出原因,合理应对。这里是作为一点回答的,当然如果你觉得内容充实,也可以分为几点来回答。还可以这一点分析原因,下面再分点解决问题。不过注意不要太甬长,面试答题最忌讳长篇大论。)

第三、虽然领导要我负总责,但是必须谦虚谨慎,不摆架子,以谦虚谨慎的作风赢得张三的支持。(这一点还是对关系处理的补充,强调的是谦虚的态度问题,在不同题目中可以突出不同的重点)

第四、如果张三坚持不改正态度,与之沟通也无效果,我会建议领导为使工作圆满完成,对张三的工作进行调整。第N题回答完毕!(考虑最坏结果,做出万不得已之举。而领导是一个公务员面对无法解决的困难时的最后救命稻草,如果是与上级的矛盾,则体现为下级服从上级。无论题目中出现哪种情况都如此。)

例子21:你和张三同时被某单位录用为公务员,两年后,张三被提拔了,而你的实绩比张三好,可没有提拔你,你如何看待?

第一,不会因此而影响情绪,相信领导的安排是有着他的道理,并且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

第二,认真分析原因,张三被提拔肯定有他的长处,比如他的组织能力、与同事的合作意识等,我要向张三学习他的长处

第三,反思自己的不足,是不是因为自己过分注重工作业务能力的提升而忽视了与同事的沟通,并且要及时改正自己的不足。

第四,积极主动向领导请教,在工作中实干加巧干,多向领导汇报,单独向领导汇报思想工作,请领导谈谈对我的看法,帮助我以后更好地进步。

第五,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金子总会发光,总会得到群众的认可和组织、领导的赏识。

例子22:科长交代你和几个同事去开展某项工作,同事们认为此任务无法完成(原因),纷纷发牢骚,你怎么办?

第一,  保持冷静的心态,不与同事一起抱怨,并了解同事认为此任务无法完成的原因,如果是因为同事对工作认识不到位,那么我会主动向同事解释他们的困惑,调动同事的工作积极性,共同完成任务。

第二,  如果同事们认为的确存在困难,那么我会和同事一起,再次实际调研,充分讨论认真分析项目的可行性,如果在实际调研后找出存在的困难,如果我们可以努力克服就共同努力完成任务,如果任务的确无法完成,那么我们也会整理调研材料和同事意见形成书面材料,交给科长,请求科长指示。

第三,  根据领导指示,和同事一起完成任务,并及时向领导汇报进展和结果。

第四,  做好工作总结,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

第一、沉着冷静,不和同事一起背后议论发牢骚,应注意维护科长的权威,维护本科室成员间的关系。

第二、与同事交流,征求不同完成任务的看法、意见。然后反复思考、论证任务能够完成,是人为的原因还是科长交代的任务不符合原则和规定,作为下级不能轻易地否定领导的决定。

第三、不能欺上瞒下,不能隐瞒同事的看法和意见,对领导汇报,说出根据、理由,政区领导采纳,改变原工作决策。

第四、如是困难较大,但经过努力可以完成。必须向同事说明任务的重要性,要求他们服从大局,克服苦难,把任务完成。

第五、若科长不改变任务计划,作为下级只能保留意见,下级服从上级。

第N题回答完毕!

例子23:某天,科长交代你去替他办一件私事,副科长交代你参加一个较重要的会议,碰到一位老同志,请你起草上半年工作总结。你将如何处理?

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会注意事情的轻重缓急和公私分明的院子统筹安排,面对材料中的三件事情,我会这样处理:(轻重缓急,公私分明,角色定位)自己答题的时候没有注意公私分开和角色定位。

第一,  分别了解科长、副科长和老同事交代事情的具体时间,然后在作出决策。

第二,  我会先去参加副科长交代的重要会议,并做好会议记录。

第三,  如果,科长交代的事情比较紧急,我会在参加会议之前。在科长允许的前提下,请求同事或者朋友帮助完成,如果不紧急的话,我会在会议之后,利用休息时间亲自完成,并汇报科长。

第四,  对于老同事的工作总结,我是新同事,详细了解老同事工作总结的要求,并并希望他能提供一些必要的材料,利用休息的时间,在老同事的指导下完成。

第五,  如果这几件事情,时间冲突实在无法完成,我会诚恳地请求同事和领导的理解。

第一、沉着冷静,处变不惊。要分清这些事情的轻重、主次、缓急、公私,以做出不同的应对和处理。

第二、根据交代事情的不同性质,从中选择应对方法。如果科长交代的私事可以缓办,则利用休息时间办好;若交代的事情很急,也不很耗时间,我会打电话或打的去尽快办好,必要时,叫家人朋友代办。

第三、副科长交代的任务很急而且是公事,我会尽快及时赶往会场,做好会议记录。

第四、老同志交代起草工作总结的事,我会说明我是新同志,请求给我资料,利用休息时间在老同志的指导下办好。

第五、如果这几件事情时间冲突很大,无法应付过来,我会很诚恳的请示,告诉他们手头的工作很紧,但绝不背后议论。接下来按照领导给予的新的指示、建议,按轻重缓急的原则分步处理好工作并分别汇报。

第N题回答完毕!

例子24:你工作中某件小事被领导误解,领导开始疏远你。你该怎么办?

第一,  保持良好心态,一如既往做好工作,踏踏实实做好每件领导交给我的任务,不要在气头上找领导解释。

第二,  认真回顾,分析原因,既然是误解,等领导平静后,我会找适当的时机向领导作出解释,并表示以后自己将会更加努力工作,及时向领导沟通。

第三,  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到谨慎细致,避免类似情况出现。

第一、沉着冷静,不背后议论,更不能在领导的气头上马上做出解释,扎实做好工作,语言、行为上切实尊敬领导,让领导知道我是个好下级。(装孙子吧!o(∩_∩)o...哈哈)

第二、认真回顾,分析原因,既然是误会,待领导情绪平静后过段时间找领导交流、沟通、解释,争取改变领导对我的看法。

第三、要从这个小事中吸取教训,今后工作中每句话,每个动作都要小心谨慎,(装一辈子孙子)特别不要背后议论,祸从口出,避免类似时间再次发生。

第四、不管领导会不会消除对我的误解,亲近我,我将凭良心、原则办事,坚持诚信,尊敬领导。我相信日久见人心,领导会认可我,与领导关系也会处理得很好。(如果哪天我一不小心爬到他头上了,整死他)

例子25:你所在科室的科长平时比较清高,不太合群,且决策时比较刚愎自用。你如何与他处理好关系?(对于领导我们都是要尊重,对于不同类型的领导我们要学会分析并灵活应对。)

答:下面我开始回答第N题,对于题中所述情况,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处理。

第一、认真分析原因,一般来说清高的人文化水平都比较高,能力比较强。刚愎自用的人则比较独裁。但是不能因此疏远科长,应该尊重科长,针对他的性格来灵活应对。

第二、经过一段时间了科长的专长、特点之后,学习其优点,如知识高,水平强等都值得向其学习。

第三、越是清高、刚愎自用的科长,作为下级越要尊重,要谦虚谨慎,以柔克刚。科长强硬时我应柔弱,以处理好与科长之间的关系。

第四、工作中注意不要轻易表态,更不能在科长面前班门弄斧,要保持低调、谦虚谨慎。平时多请示,多沟通,注意协调关系,增进与科长的感情。

第五、受批评时应沉着冷静,绝不与科长争吵,激化矛盾。在与科长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了解,增进了感情之后,单独以朋友的身份劝诫其注意个人性格的修养。

上面几道例题基本概括了这类关系处理题的各种小类别,大家都落实下吧。

例子26:你的一个好朋友来找你盖章,但他没有按照程序来,而是越过程序直接找你了,而同时,他的领导也向你的领导打了招呼,让你先给他盖,针对这个问题,你怎么处理?

第一,向朋友解释程序,请求理解,向朋友领导解释,理解我们难处;第二,向主管领导指示,看领导是否允许盖章,然后尽快给朋友答复;第三,工作生活中注意与领导同事沟通,做的更好

例子27.老人在小区做运动,经常播放音乐,有些居民反映音乐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如果你是小区管-理-员,你会怎样处理这件事?

1、与居民进一步沟通,了解情况,影响范围和存在的矛盾。2、根据了解真诚跟老人交流,反馈居民的意见。3、制定协调方案,通过座谈会讨论,调整老人的运动方式、音量控制等,无声运动,注意时间安排。4如果条件允许,开设特定区域,不互相影响,让老人运动。5、在小区内开展和-谐社区建设,在节假日组织个联欢会之类的,加强小区居民多交流增加了解。这里的联欢会是有针对性的,主要是小区老人表演老人的一些健身运动,如太极拳,舞剑等。这个联欢会的针对性是增进小区居民对老人的了解,关怀,也是老人们为小区文化生活的一种丰富吧。  如果理解成广义的联欢会的话,显得没有针对性,就变成了沟通的工具。

例子28两个同事有矛盾,性格不同,一个谦虚,一个不踏实,影响了工作进度,你作为负责人,该怎么办?

1、了解产生矛盾的原因,性格如何,工作中的一贯表现。2、如果是生活中的矛盾,在力所能及范围内调和,并强调不能因为生活的矛盾影响工作。3、如果是工作上的矛盾,考虑再次合理分工,针对他们的性格安排,如虚心的安排周期长的工作和不踏实的同事指出不足,并安排短期工作,4.为了保证以后工作顺利开展,一方面要完善制度建设,设立奖惩措施,激励他们互相帮助互相协调,另外一方面要注意同事之间的交流合作氛围,比如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工作等

例子29:单位要做一份年度计划,处长认为过于保守,副处长认为有些超前,你怎么办?

第一,分别请示两个领导,哪些地方过于保守,哪些地方过于超前;第二,对他们的建议吸收整理,分析哪个建议更具可行性;第三,重新做计划。第四,最后形成的计划再交给领导。

例子30领导给了你一项任务,直接领导给了一个建议,另一个领导又给了一个建议,如果你觉得后一个建议更好,怎么办?

第一,充分了解工作地各个方面,第二,如果两个建议不冲突,就吸收;第三,如果有冲突,那么就根据工作地实际情况出发,判断哪个建议更具可行性,并写成方案向领导说明;第四,以后多向领导学习更好开展工作。

万能话: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做好工作的保障,我会认真处理这个情况

1.      保持冷静,以大局为重,不会因此而有情绪,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面对批评虚心接受,不发生正面冲突,理解领导同事,对我工作的肯定,对同事领导的矛盾背后不议论。并努力化解矛盾。

2.      反思自己是否存在不足,如果存在要及时改正,如果不存在分情况讨论

3.      在以后的工作中,与同事多沟通,向同事多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优点,指出不足,对同事需要帮助的,要竭尽全力帮助完成工作,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取得同事理解和支持。

4.      对领导要选合适的时机沟通说明情况,根据领导指示行动,在工作中适当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才华。有问题向领导反映,争取领导的支持。

5.      总结自己工作,作为一名年轻人,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断学习,团结同事,共同进步。

二突发事件处理

这种类型的题目在处理时要灵活机动,不能一概而论.处理所有紧急事件必不可少的一项是要保持冷静,不能慌张.下面仅就上访问题加以总结:

1保持镇静,冷静处理.

2热情接待,请座倒水 .

3仔细倾听,认真记录

4宣传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

5及时向领导汇报,并在权力范围内予以解决.

6如果不在自己的职权范围内,要向领导请求帮助,并承诺一个答复时间.

7与相关部门协调处理,并在承诺时间内予以答复.

8总结相关经验及教训.

另外说一下比如完成任务中突发情况问题的解决

1保持镇静,冷静处理.

2看问题是否可以在规定时限内得到解决

3如不能解决可采取其他渠道处理

4如无法处理,及时向领导汇报,并采取相应措施.

5总结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例子1:在路上遇见交通事故,你把受伤的老人送到医院,家属以为你是肇事者,情绪激动,你怎么处理?

1.保持冷静,控制情绪,理解家属的焦急心情,先抢救老人,并等待老人苏醒,2,如果老人不能及时苏醒,申请相关部门调取录像,或者请与我一起救援的人作证 3,如果没有人与我一起也没有视频录像,我会积极寻找事发现场的目击证人 4,虽然有了这次经历,我不会因此改变做人的原则,遇到类似的情况还会一如既往地见义勇为。

例子2:领导让你带领车队,运送救灾物资到灾区,突然途中有司机晕倒了,怎么处理?

1.现场急救,如果能苏醒就好了;2.如果不能苏醒就拨120 同时汇报领导  3,如果我有证,我开,找车队里的有驾驶资格的人代替,如果不行找当地的有驾照村民,如果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就把该车的货物分散装运 4.在救灾后,及时慰问同事

例子3:你进办公室的时候,发现你的正副领导在为你的在职培训争吵,你会怎么办?

1,坦然自信的走进去,不插嘴,向领导汇报工作或交文件。2、如果领导没有要求,那么我会自然的走出,并关好门,对此事不会去宣扬;在之后会主动分别找到领导,向领导陈述我在职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同时在培训时也会更好的工作,一定能够得到反对我的领导支持3、如果领导当场要求我表达意见,那么我会向领导坦白自己对于这次培训的真实想法,并表示服从领导的安排。避免领导再次争执。4、不论如何,同时无论是否能够培训,我都会兢兢业业,不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在以后避免为领导添麻烦。

详细了解争吵的原因,分情况讨论:1:因为怕耽误工作,就表态2:当前工作离不开,这次不去,下次争取3:名额有限:如果其他人比我更适合就让别人去无论怎样都会尊重领导,服从领导安排,一如既往做好工作。如果让我去参加培训就珍惜机会如果这次没有机会也会做好自己工作,踏踏实实提高业务素质。

三社会现象题目

这类题目通常是说出目前社会上存在的某类现象,比如就业难\食品安全\看病难贵等等现象,问你如何看,或者怎样破题.有时,会以漫画的方式出题.我认为这类题目的回答应该注意其完整性及可操作性.通常我在回答这类题目时采取以下三步:

1说明现象确实存在.

2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

3解决问题需要采取的措施.

而措施一般可以套用万能八条的方法来解决,并不一定八条都用上,自己挑选比较适合的来讲就可以了,简单说一下万能八条:

1领导重视2加强宣传3教育培训提高素质4完善法律法规各项制度5加强监督落实6依靠科技7学习国际先进经验8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面试最后的总结】相关文章:

最后一轮面试问题05-27

工作总结最后展望05-18

会议最后总结性发言05-18

军训日志最后一天总结06-09

最后一天军训总结日记05-09

面试技巧总结05-10

最后的姿势教案02-28

面试技巧 吐血总结05-10

hr面试技巧总结05-12

人事面试技巧总结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