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财务面试工作总结

财务面试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8 11:44:13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财务面试工作总结

总结财务岗位的面试技巧

财务面试工作总结

不同岗位性质的差异性,导致HR面试的重点也会有所偏差。对于财务这个专业性的应聘岗位,面试有哪些技巧可寻呢?徐州招聘网,就为求职者总结了财务岗位相关的面试题及方法技巧。

同从事任何技术工作一样,从事财务会计人员工作的人员要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专业回答,一定不能失分:

财务面试题:

1、假如你上岗后,领导交代你和一位同事共同完成本单位的财务迎检工作。你会怎么做?

出题思路;情景性问题。主要考察考生的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评分参考:

好:能与同时有效沟通合作,对任务进行分析。考虑问题全面、细致,措施可行,切合实际。能合理安排工作的个个环节并就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预案。体现出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中:能与同事开张合作,考虑问题比较细致周到,措施基本可行,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和可行性,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一般。

差:没有体现出与同时的有萧合作;考虑问题片面不周到;计划安排欠妥,漏洞较多;操作性不强,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较差。

2、假如你被录用了,你准备怎么更快地适应工作环境和工作要求,与同事建立起融洽的关系?

出题思路:情景性问题。主要考察考生的人际交往意识和技巧以及职位匹配性。

评分参考:

好:有良好的人际合作意识和沟通能力。如能虚心向领导和同事学习,积极了解并组织文化;对财务会计工作有关规定有较深刻的认识并能在工作中坚持,不拿原则做交易讨好人;能寻求大家对财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现出对财务工作的责任心和较强的人际关系。

中:能主动与人沟通,交往中有方法有技巧。对职责要求有一定的认识。表现出一定的人迹交往沟通能力。

差:与人交往沟通的意识较差,或交往中缺乏技巧。对职位的要求不了解或没有涉及。

财务岗位面试技巧:

随着经济活动的复杂化,企业面临的风险逐步增加,财务信息使用者越来越关注企业未来发展前景,财务人员工作具有一般财务会计人员工作的本质属性,但它又是一个专门的岗位,一项专门的技术,在面试时,对财务人员的要求可表现为以下四点:

1、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因为你需要经常和上级领导汇报工作,大多数经理是不懂财务会计人员的,而财务会计人员要求和经营需要是有区别的,因此要有良好的表达和沟通能力,让他们明白不能胡来。

2、具有扎实的财务人员知识,当然具有CPA资格是最好的了。这样知识比较全面,工作起来考虑问题也会全面一些,能给人以可靠的感觉。

3、具有管理人的能力。手下有几个财务人员,你得知道如何分配岗位,如何协调各人的工作,如何去评价手下的工作成绩。只有正确地考核手下,才能让大家服你。

4、具有外部协调能力。财务经理需要融资,需要和各个金融机构打交道,需要为企业发展弄钱,需要和税务部门打交道,这都需要你去协调。当然能喝酒工作会比较好开展。

任何工作都有自身的特点和工作规律,财务工作虽然是企业运营中的一项基础工作,但是成功面试财务也并非容易的,求职者必须了解谨遵以上的财务岗位面试技巧,来增加考官对你的印象,提高面试成功的可能性。

总结会计岗位面试技巧2015-10-17 12:51 | #2楼

企业运营都离不开会计的工作支持,在面试会计岗位时,招聘者一般是非常谨慎的,会计岗位不仅是对企业交易及事项的计量,同时也是明确企业责任和进行决策的主要依据,如何能顺利面试上会计岗位,求职者总结会计岗位面试技巧,把握面试的关键点,才能在面试会计时尽量的做到有备无患。

会计岗位面试首先让招聘者感觉你是一个沉稳细心的人,留下一个好的印象是很重要的,同时,强调你还需要企业对会计人员的要求,来针对性的展现你专业素养,具体如下:

1)提高自身的专业胜任能力及职业道德素质

专业胜任能力要求会计人员应具有相应理论水平,同时还应具有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对公布的会计范例更应及时掌握。道德素质也十分重要。在会计判断条件下,会计人员的错弊一般不表现为账面上的数字错误,而是体现会计政策运用不当方面,会计人员应具较高职业道德素质律。

2)尊重客观实际,避免主观臆断

会计判断的结果能够影响决策者的行为,应尽可能反映经济活动的本质。会计人员应以客观存在的因素做为会计判断依据,避免受自身主观态度影响。

3)持谨慎态度

企业盲目乐观忽视了资本的未来风除从长期来看,会加大企业的财务风险,对企业的影响可能是致命的。会计判断应持理性的谨慎态度,采取稳健的策略。

针对以上企业对会计人员的基本要求,会计岗位的求职者,在面试时不妨了解应聘单位的企业性质,分析公司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例如会成本核算,这样在会计岗位面试时,对企业提出的面试题,才能更有把握的做出回答:

1.你为什么离开以前的公司。

2.你目前的工作是什么,说说你工作的流程。

3.你觉得费用支出如何处理。(一般为服务行业)

4.公司成本如何核算。(一般为制造企业)

总结会计岗位面试技巧,有利于求职面试者,找到自己的面试方向,在应聘会计岗位时做好相应的准备,以求在面试中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

【财务面试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财务行政面试技巧05-12

酒店财务面试技巧05-18

财务出纳面试技巧05-18

财务管理面试08-01

应聘财务面试技巧05-18

财务面试自我介绍10-13

财务经理面试技巧05-11

财务面试专业问题及答案05-19

财务面试问题及答案05-26

财务人员的面试技巧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