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打磨工安全制度

打磨工安全制度

时间:2022-04-18 14:18:59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打磨工安全制度

随着现代加工技术得提高,现代企业对钣金加工的要求也不提高,特别是对于具有高智能化的数控切割机的功能要求也在不断的提升,而数控切割机的发展也必然会向着现在机械加工工业的要求而发展。

打磨工安全制度

数控等离子切割机具有切割范围广,切割速度快,切割表面整齐的优点,但是在一些钣金加工的切割伤出现了困难,相关的研究人员就根据这样的缺点展开研讨,正在逐步的解决等离子电源技术的进步、数控系统与等离子电源配合问题,精密等离子切割技术的开展可有效进步工作效率和切割质量,并且在中厚板材的切割上也能完成既定任务。

数控高压水射流切割机是目前国内外比较先进的切割机,具有可以切割各种板材和型材的优势,其他切割机所具有的优势它都具备,而且在设计的时候还加入了环保的理念,但是它的成本相对较高,比较适合一些大型或者集团化的企业使用。

从现在比较常用的数控切割机来看,数控火焰切割机的性能和用途比较完善,特别是在一些国家工业和设备的制造上都有着比较高的出场率,整体采用国内自主开发的操作软件,图形切割代码自动转换成为软件的应用,在加上其独有的中厚板材切割的优势及低廉的加工本钱,数控切割机在一定时间内将是钣金加工切割的主力军。

随着钣金加工行业的不断发展,于是现在很多的钣金加工行业当中,需要注意很多的加工流程,今天介绍一下钣金加工工艺流程打磨工安全操作规程这个是最基本的保证员工的安全问题;

1、钣金加工打磨工应持证上岗。

2、使用手磨机时,应配戴眼镜,严禁带手套使用手磨机。

3、严禁不拨电源插头,更换砂轮片。

4、严禁不关手磨机开关,拨电源插头,或不关手磨机开头,插电源插头。

5、严禁将手磨机放在水中或放置在潮湿的地方。

6、要经常检查手磨机的零件是否松动,电源是否漏电。

7、在使用手磨机时,要注意电机温度,如温度过高应停止使用,避免损坏电机。

8、严禁开机后将手磨机置于地上。

9、遵守厂“关于电、气动工具定期集中检修、保养的制度”。

10、妥善保管和节约使用腻子、砂纸、砂轮片、磨石黑,遵守领用制度。

11、对磨好的工件应摆放整齐,避免碰工件或影响厂内运输。

安全第一、质量第二,钣金加工打磨工是一个存在危险性但也是很重要的工作岗位,只要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生产,所出钣金产品必定是精品。

打磨工安全操作规程2015-10-19 12:21 | #2楼

1.必须戴好防尘口罩(或防护面罩)及眼镜。

2.工作前,应检查砂轮有无损坏,安全防护装置是否完好,通风除尘装置是否有效。

3.安装砂轮前,必须核对砂轮允许的最高转速是否与主轴转速相适应,大于200毫米的砂轮应进行静平衡,不准使用裂纹或缺损的砂轮。

4.砂轮卡盘直径不得小于砂轮直径的1/3,卡盘与砂轮涧应垫上1~2毫米的软衬垫,其外径应比卡盘压紧面的直径大2毫米。

5.安装肘,应注意螺母的压紧程度,应压紧到砂轮转动时不产生滑动为宜,有多个压紧螺钉时,应按对角顺序逐步均匀旋紧。

6.砂轮装好后,必须将防护罩重新装好,再进行试转。直径小于400毫米的砂轮,应空转2分钟;直径大于400毫米的砂轮,应空转5分钟。砂轮转动时,不允许有明显振动。

7.调整砂轮防护罩及工件托架时,必须在砂轮停转后,方准进行。经常保持工件托架与砂轮的距离小于3毫米。

8.打磨时,应先起动吸尘装置,握牢工件,用力不得过猛,不准用杠杆推压元件,严禁站在砂轮正面操作,以防砂轮破裂伤人。

9.不是专门用于端面磨削的砂轮,禁止用端面进行打磨。

10.使府手持电动砂轮机打磨时,必须有牢固的防护罩和加设保护接零线或配用漏电保护器,并遵守电动手砂轮安全操作规程。

11.工作完毕后,应切断电源,确认砂轮停转后,方可离开岗位。

【打磨工安全制度】相关文章:

打考勤制度05-19

整样打考勤制度05-19

用电安全制度05-12

餐厅安全制度09-11

安全例会制度09-21

校园安全制度03-11

班级安全制度05-06

餐厅安全制度04-02

工厂安全制度08-02

安全检查制度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