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安全培训教师管理制度

安全培训教师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8 14:25:56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培训教师管理制度

师生及学校财产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防范胜于救灾,学校要制定完善学校的规章制度,落实职责,不断组织教职工学习有关文件,提高认识,加强督查,杜绝失职、渎职行为发生,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保持学校长治久安。

安全培训教师管理制度

一、点名制度(责任人:各班主任、任课教师)

1、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校上学,进入学校必须在指定时间佩戴领巾。

2、班科任每天课前点名,发现缺勤学生,必须及时与学生家长联系,了解清楚学生去向,并做好记录。

3、出队前后进行点名,复核人数。发现问题及解决。

二、上课、课间活动安全制度(责任人:任课教师)

1、上课教师严格遵守课堂时间,按时进教室,首先对学生清点,核对,上课时间不得无故离开教室。

2、课堂上使用仪器设备要严格遵守操作程序,用完后必须切断电源,并将设备放置安全之处。

3、体育课教学内容必须严格按教材规定,不得增加有危险性内容,课前必须对器材进行检查,课间操、课外活动时,要考虑不利于安全的隐患,以免意外事故发生。

4、课内期间学生如有意外事情,任课教师要及时作好安置,事态情由要及时与家长通气,严重的要及时上报学校,使事情尽快平息。

5、老师上课、辅导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有意打击中伤学生,并使用不规范语言,或报复打击学生及家长。

三、外出活动报告制度(责任人:活动组织者)

1、组织学生外出要实行报告制度,坚持安全、就近步行的原则。

2、活动组织者应周密安排,强化责任,有活动组织者带队,有足够教师负责全程管理。

3、事先对学生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充分的估计和准备。

4、因学校工作安排,需要调整上课时间,需报上级批准告知家长。

四、值周管理制度

1、值周教师要准时上下岗,认真负责所管辖区的安全,课间休息要积极巡查,管好本区学生上下楼梯、出操的安全,严格控制在楼梯、走廊、操场等地乱追乱打,造成不安全事故的好发生,上、下午都要学生全部离校后,方可离校。协助所管区或所发生事情的处理工作

2、做好当天的收尾工作,关好电、水、门窗等,作好评比记录。

五、应急事故处理制度

1、遇师生突发安全事故,由知情人采取抢救、保护现场等措施的同时,迅速向相关领导报告,分析确定事故情况及采取进一步措施,直至将事故的隐患妥善处理完毕为止。

2、对突发事故采取的措施和方法(步骤)

(1)组织抢救;(2)保护现场;(3)通知监护人;

(4)上报主管部门;(5)控制舆-论;(6)组织人员专门处理;(7)遇重大事故时发生家属闹-事时,校长和当事人暂时回避;(8)讲公德道义,主动上门慰问;(9)向有关部门讲清情况,写出书面调查报告。(10)对有关责任人根据规章制度做出处理。

3、如校园内发生突发事故,各位老师要积极做好应对,采取有效措施,制止事态的进一步发展,把损失降到最低。如校外人事因学生或教师纠纷,持械来校的,要及时锁好大门,保护好相关人员,及时上报,坚决制止,教师不得参与、怂恿他人来校闹-事,更不能跨大事实或造谣生事,由此而造成的一切后果将由其承担全部责任。

六、定期进行安全演练和安全教育。

七、教师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切记交通安全。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中职教师培训管理制度2015-10-19 10:15 | #2楼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建立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培训与考核制度的通知》(湘教发[2015]1号)文件精神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培训基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为加强管理,确保培训质量,提升培训形象和水平,特制订本管理制度。

培训计划的管理

第一条 按照省厅颁布的《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农村经济综合管理专业教师培训与考核标准》,成立实施方案制定小组,项目负责人任组长,参加培训的教师为成员,负责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方案编制任务落实到人,实施方案力求科学、合理,并于培训实施前两周完成编制工作。

第二条 按照省厅下达的培训计划,由培训处指派专人采取多种联系方式逐个与报名学员联系,并详细记录联系情况。培训前10天,培训联系渠道(电话、QQ、邮箱)必须确保畅通。培训前5天必须确保与每个报名学员取得联系,确保报名学员参训率达95%以上。

第三条 培训实施前两周,由项目负责人编制培训报到须知。培训须知必须明确以下内容:培训应该准备的文具,比如U盘等;培训来校路线、接站时间、培训期间应该注意问题等。该培训须知于培训实施前10天报省厅审核、备案,并在网上发布。

第四条 为确保培训顺利实施,成立培训项目组。包括后期服务领导小组、教学领导小组。食宿、娱乐活动由后勤服务小组指派专人负责管理。机房、实训室由教学领导小组指派专人负责管理。培训实施前5天,各负责人必须把场地、设备、材料、学习用具、食宿等准备到位。学员报到当天24小时后勤服务小组安排专人专车接站。

第五条 教学课件、讲义必须按照标准和实施方案准备,培训实施前一周交教学领导小组审核。

第六条  专业调研、考察、顶岗实习等需要的场所如:村部、合作社、企业由培训处专人负责联系,并于项目实施前2天落实到位。

培训过程管理

第七条 培训过程管理是培训管理工作中最核心、最重要的部分。培训过程管理的宗旨是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教学资源和培训标准要求,按照实施方案完成培训任务。培训过程管理由班主任负责,各授课教师、信息录入员按照培训要求完成相应任务。

第八条 每期培训开班前2天由培训处牵头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明确培训责任和要求。

第九条  每个培训项目实施前,下发培训任务单。培训任务单由教学领导小组编制,必须明确每个训练任务内容及上交作品质量标准。上交作品由培训教师批阅、计分。

第十条 班主任每天晚上认真组织学员填写学员手册和上网填写日志及完成当天应交的作品。督促指导老师及时审核学员手册、写实记录学员参训情况。

第十一条 培训领导小组定期对培训质量进行检查,包括训前准备工作检查、训中培训质量检查、训后培训效果检查等。检查的内容包括学员作品抽查、学员出勤情况抽查、授课教师教学准备情况抽查、检查性听课、培训规章制度执行情况检查等。

第十二条 班主任必须经常保持与学员沟通与交流,及时掌握学员思想动态,了解学员需求,及时解决学员培训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要求。每个项目培训实施前2天,班主任必须取得与任课老师(指导老师)联系,杜绝教学事故发生。

培训师资管理

第十三条 严格按照标准要求组织培训授课教师。专业教学能力模块由三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专任教师和2名企业管理人员担任。专业核心能力模块由经济与管理系教师、常德市农村经营管理局领导、企业管理人员担任。专业选修模块由经济与管理系专业教师担任。顶岗实习模块由经济管理系教师、村干部、企业管理人员担任。确保授课教师素质、知识、能力结构满足培训要求。

第十四条 培训教师必须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培训标准要求准备教案、讲义、课件。培训准备工作达到认真、负责、按时、保质的要求。教学准备工作必须提前2天报领导小组审核。

第十五条 培训教师必须按照下发的任务单实施教学,不得随意变更授课计划、降低培训要求、减少培训时间。严格执行培训计划和培训规章制度。、第十六条 每个培训项目完成后,培训教师必须按照标准考核要求批阅学员作品,如实记录培训状况,写实学员培训日志,记录考核得分。

第十六条 严格培训纪律,做到培训时不迟到,不会客,不接电话(特殊情况例外),不抽烟,不坐教,不拖堂。

第十七条 每年选派授课专业教师参加各种培训,不断提高培训教师教学能力、知识结构。充分满足专业培训需求。

考核组织管理

第十八条 考核领导小组及其职责。领导小组组长由主管教学、培训的副院长担任。成员由培训处处长、经济与管理系主任组成。负责考务工作的监督和检查,提出合理化建议,对考务工作组织小组负领导责任。

第十九条 工作小组及其职责。工作小组组长由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担任。成员包括培训处工作人员、项目负责人、班主任、部分任课教师、实训室及机房管理人员、经济与管理系教务秘书等。

工作小组负责考试场地(机房、实训室)、设备、软件环境及材料等的准备工作;负责培训学员分组;负责省派专家接待工作配合省厅专家组完成学员结业考核;以及其他考务工作。

第二十条 每期培训结束前十天,培训考核领导小组向省厅职教培考委办公室提出结业考核申请。按照省厅要求及时提供考核工作方案。

第二十一条 班主任、培训教师必须及时督促学员及时填写学员手册、日志等。并严格按照培训标准认真审核和评分。

培训成绩管理

第二十二条 强化培训过程成绩考核。每个项目培训结束后,由培训教师严格按照标准要求给以评分或等级评价。评价项目为职业素养、学习态度与纪律、操作规范、项目作品等四个方面。过程考核占总成绩的60%.

第二十三条 过程考核成绩项目结束后1日内,按照省厅要求由信息员录入培训学员电子档案,由培训教师录入学员手册。

第二十四条 结业考核成绩由省派专家评定。结业考核成绩由说课和现场操作两部分组成。说课占总成绩的15%,现场操作站总成绩的25%.

第二十五条 结业考核结束后2日内,由信息员将结业成绩录入培训学员电子档案。

第二十六条 培训班结束后5日内,按照省厅要求打印学员成绩册,成绩由过程考核成绩与结业考核成绩组成。打印成绩册一式两份,成绩册加盖学院公章后一份交省职教培考委备案,一份由学院存档。

培训档案管理

第二十七条 培训档案可分为集体档案和个人档案,集体档案包括培训制度、培训计划、培训需求表、培训课程、培训资料、培训试题等,个人档案包括学员培训记录表、过程考核成绩、结业考核成绩等。

第二十八条 培训档案由培训处统一收集、整理、保管,每次培训结束后,及时收集整理培训实施方案、学员花名册、考点工作方案、培训学员成绩册等业务档案资料,立卷归档。

第二十九条 培训结束后5日内,将整理完备的学员手册盖章后与培训成绩一起送省职教培考委办公室。

学员日常管理

第三十条 班级管理指导思想。按照、省政府提出的“对接产业(行业)、工学结合、提升质量,促进教育链浓度融入产业链,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业教育发展思路。按照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培训基地管理办法的要求,认真落实培训任务,切实加强培训管理,提升本班学员学习效果,促进学员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高,真正达到培训目的。

第三十一条 培训班级工作小组及职责。班级管理工作小组由班主任、班委会成员、信息录入员、生活管-理-员、后勤服务人员组成。班主任负责学员培训期间全面管理工作。主要包括日常考勤、参观组织、督促学员日志填写、作品完成等工作。生活管-理-员由培训处指派专人负责,主要安排学员食宿和日常娱乐活动。班委会负责日常学习、课堂纪律、卫生等管理工作。后勤服务人员负责学员住宿工作。信息录入员负责相关信息录入。

第三十二条 培训班工作目标。按照教育厅颁发的培训标准,全面落实培训任务,加强学员日常管理与考核。做到:全班出勤率为100%,无违反培训纪律现象;学员作品完成率为100%,并保证作品的质量;学员培训合格率为100%。

第三十三条 班委会由班主任助理、班长、学习委员、文艺文员等七人组成。班委会负责培训班管理工作、团队建设,在培训期间应以吃苦耐劳、积极向上、团结互助友爱、尊师为核心内容,建设班级文化,营造其乐融融的培训文化氛围,陶熏情操。

第三十四条 组织纪律管理。学员必须严格遵守培训制定,遵守课堂纪律。班主任。班委会每节课检查上课情况,记录迟到、早退等情况。

第三十五条 丰富学员课外活动。日常活动如打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扑克等学员自主进行。班级工作小组负责球及球拍准备。大型集体活动由生活管-理-员组织,没十天一次,包括卡拉OK、野外活动等。

【安全培训教师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培训管理制度04-02

培训学校安全管理制度02-22

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制度03-09

安全管理制度培训总结04-03

教师培训管理制度02-28

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制度01-29

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管理制度01-06

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制度02-19

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制度03-08

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管理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