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安全标识牌管理制度

安全标识牌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8 14:30:21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标识牌管理制度

安全标志管理制度

安全标识牌管理制度

1、工现场安全标志用以表达特定的安全信息,对提醒人们注意不安全的因素,防止事故的发生起到保障安全的作用。

2、施工现场在有必要提醒人们注意安全的场所醒目地方,必须设置安全标志牌。

3、项目部选购和制作的安全标志牌,必须符合GB2893-82《安全色》,GB2894-1996《安全标志使用导则》的规定。

4、标志牌设置的高度,应昼与人眼的视线高度相一致。标志牌的平面与视线夹角应接近90度角,观察者位于最大观察距离时,最大夹角不低于75度。

5、标志牌不应放在门、窗、架等可移动的物体上,以免这些物体位置移动后,看不见安全标志。标志牌前不得放置妨碍认读的障碍物。

6、现场安全标志的布置要先设计,后布置。项目技术负责人要根据现场的实际设计好具有针对性、合理的安全标志平面布置图,现场依此进行布置。

7、施工现场安全标志,不得随意挪动,确需挪动时,须经原设计人批准,并备案。

8、标志牌每月至少检查一次,如发现有破损、变形、褪色等不符合要求时应及时修整或更换。

9、项目部要派专人管理现场的标志牌,对损坏和偷窃标志牌者要严肃查处。

10、工程竣工后,项目部要统一收集、保管标志牌,以备后续工程施工使用。

现场标识管理规范2015-10-19 11:33 | #2楼

一 适用范围

本管理规定仅适用于抚顺石化分公司石油三厂新建12万吨/年分子筛脱蜡联合装置中由我单位承担的预制安装施工过程的标识管理

二 标识方法

工程施工生产过程中的标识,根据工程的特点和技术文件规定,标识可采用低应力钢印标识法,书写标识法,标签标识法,涂色标识法等无论采用哪种方法标识,均不能影响产品的使用功能,当需要时,应对标识情况作以记录,但符合以下三种情况时, 不允许使用钢印进行标识

a)厚度小于或等于6mm的钢材;

b)不锈钢和有色材料;

c)低温产品用钢;

除此之外,还可使用施工记录进行标识

三 物资标识

3.1钢材的标识

3.1.1钢板的标识采用书写标识与涂色标识相结合的方法在钢板的两端用白色标识出其规格材质批号厂家等,若是成捆到货,在最上一张标识钢板在分割或打捆时进行标识移置为区分合金钢板与普板的区别,对合金板进行色标,具体见附表-1;

3.1.2型钢同钢板标识基本一致;

3.1.3钢管标识与钢板标识方法基本一致

3.2配件标识

3.2.1法兰标识,采用钢印色标标牌相结合的办法,到货法兰钢印作为原始标识,色标作为直观识别材质标识,具体色标见附表-1,库存法兰应有标签标识;

3.2.2弯头的标识采用书写标识,表明规格型号材质,为直观区分材质,用色标作为辅助标识,色标规定见附表-1;

3.2.3螺栓标识,用标签和色标相结合的方法,将颜色涂在螺栓两端具体规定见附表-1;

3.2.4其他不便直接标识配件用标签标识,材质直观区分用色标标识

3.3其他物资本体有出厂原始的不再对其本体做重复性标识,如有出厂铭牌出厂钢印其他出厂标记

【安全标识牌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设施安全管理制度02-18

安全管理制度4篇 各种安全管理制度06-09

安全管理制度06-12

安全管理制度05-30

对安全管理制度01-16

安全阀安全管理制度04-02

线路安全管理制度05-16

装置安全管理制度04-22

公寓安全管理制度04-22

禁火安全管理制度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