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教师安全用电管理制度

教师安全用电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8 14:49:44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安全用电管理制度

随着学校用电设备快速增加,学校用电费用节节攀升,各教师宿舍电器增多,给学校用电安全及用电支出带来一定的压力。为统一管理用电,进一步节能降耗,消除隐患,特制定岭山小学用电管理制度。

教师安全用电管理制度

一、管理原则

安全用电,合理用电,计划用电,节约用电。

二、安全用电

1.学校设立用电标准,负责各宿舍安全用电管理,每季度检查各宿舍用电是否符合规范,对不符合用电规范的行为要及时纠正。检查用电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清除。

2.各宿舍如需进行电线路改选,必须先向学校分管校务工作的领导提出申请,经核实、批准后由专业人员予以实施。

3.严禁各宿舍人员私自更改用电线路,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否则造成的损失由本人承担。

三、节约用电

1.教师宿舍统一安装电表,每宿舍安装三个电表,分别用于两个房间和客厅厨卫。

2.教师享受用电指标:房间电表夏季为60度/季度,冬季为30度/季度。(夏季指第二、第三季度,冬季指第一、第四季度);超出部分由同宿舍有使用的教师共同承担,按第三阶梯电价收费。客厅厨卫的电表一律按冬季计算。

3.校务组成员每季度的最后一天抄送用电度数给报账员,报账员按收费标准向舍长收费,并缴入学校账户。

四、监督管理

1.如有私接电源者,学校将严肃处理,造成安全事故的,由责任人承担全部责任。

2.故意损坏电路设备照价赔偿。

学校安全用电管理制度2015-10-19 19:54 | #2楼

一、要加强和重视对用电设施的管理和维修。对配电柜、电闸要经常进行观察、检查、保证供电设备、仪器仪表的运转转正常。

二、配电柜严禁非电工操作人员操作,所有人员不得乱动配电设施、仪器仪表、随意拉开电闸,以免损坏仪器,造成人身伤害事故。

三、用电管理人员要遵守用电操作规程,不得违章操作、带电操作、要保障用操作人员自身安全,避免发生人身伤害事故。

四、用电管理人员要经常检查、检修电力线路。电线老化、要及时更换,防止发生漏电造成火灾和人身伤害事故。

五、禁止非用电管理人员乱接电线,私用电炉,严格用电管理制度,发现有违犯用电制度的情况,要严肃处理,因私接电源等造成经济损失和人身伤害的要依法严惩。

学校财物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财物工作管理,把有限的资金最大限度地使用于教学,发挥财物管理效益,特制订此制度。

一、学校教师向学校签订治理乱收费目标责任书,任何教师未经学校批准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钱款;按上级要求收费时不得多收、截留,否则追回钱款,以乱收费论处,处以两倍罚款。

二、在资金使用上:1、经学校允许购买的物品索要正规定额发票。经校长鉴字后凭票报销。2、教师外出学习报销要备上足额车票、住宿票、餐饮票、会费资料票填好旅差单,经校长签字后方可报销。

三、在物品管理上:1、教师配发的桌凳床椅等生活用品;三角板、量角器、录音机等教学用具,未经校长同意,不得私自转借,挪用占为己有,丢失物品照价赔偿,经校长同意借取学校物品,要输借还手续,到期归还,否则视为丢失要给予赔偿。2、班级物品实行承包追究制,每个班级门窗玻璃、电棒、内外墙壁、黑板、学生桌椅、讲桌、门牌、标语、锁具等班级有用品由班主任负责明确细化责任到人,如有损坏、丢失现象,由承包人负责赔偿,对于故意损坏者外以两倍罚款。

四、卫生管理实行承包检查制度:

1、各班主任负责本班室内外卫生安排,划清每个学生卫生区域,前、后、左、右、上、下界限,承包到人,专人管理,卫生委员督促并协助班主任搞好室内外卫生。要先洒水后扫地,在预备到上课前完成卫生清扫任务,把垃圾倒在指定地点。另外每班增设室内外两名卫生督促员,在每天上午第二节课下课,下午预备后至上课前做好本班卫生区监督,并及时清捡废纸食品袋树叶等杂物,看管好卫生区标牌。

2、鉴于学校目前尚无生活区,各位教师生活垃圾不能随意乱放乱倒,衣物不能乱搭乱摆,随意丢放。

【教师安全用电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用电管理制度05-21

用电安全管理制度08-09

安全用电管理制度01-05

工厂安全用电管理制度06-01

企业安全用电管理制度05-27

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制度03-09

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制度10-25

公司安全用电管理制度05-05

车间用电安全管理制度11-07

安全用电管理制度模板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