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美术器材安全检修制度

美术器材安全检修制度

时间:2022-04-18 16:06:05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美术器材安全检修制度

美术器材室安全管理制度

美术器材安全检修制度

1、美术器材室用于美术教学,美术教师应充分发挥室内器材的作用,做到专室专用。

2、器材室指派专人负责,各种美术器材、模型安放整齐,造册登记并妥善安排和使用。

3、教育学生爱护各类美术器材,室内器材未经老师许可,不得随意使用,移动借用后要立即放回原处。器材人为损坏,要追究赔偿责任。

4、保持室内整洁,不准乱丢废纸或其它杂物。作业时,颜料、墨汁小心放好,严禁乱涂乱画。

5、教室使用完毕,应整队离开。值日生整理好课桌椅,搞好卫生,关好电源、门窗,经老师检查后方可离开教室。

6、室内器材外借,必须经学校主管领导批准,如借出损坏或遗失,照价赔偿。

7、美术器材室应悬挂《美术器材室安全管理制度》、《美术器材借用登记制度》,建立《美术器材借用登记表》。

小学美术室管理制度

一、本室用于美术教学,美术教师应充分发挥室内器材的作用,保持美观、安静,做到专室专用。

二、保持美术室清洁卫生,每次课后均需做好值日工作;

三、爱惜美术室的财物,不在美术室墙壁及工作台面上乱写乱划,物品或工具轻拿轻放;未经许可不得将美术室的各种器材带出美术室;

四、进入美术室,不得大声喧哗打闹;

五、对所有设备进行登记造册,一学期一清理,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如有丢失、损坏要责任到人。

六、对所有仪器、设备使用后,要做好记录,对设备的完好率和使用情况作出说明。

七、美术室管理人员不得将美术室钥匙外借(含学生),发现未经过学校同意钥匙外借一次罚款30元。不得将食品带进美术室,违者,发现一次罚款5元;室内器材未经老师许可不得随意使用;移动借用后要立即放回原处。器材人为损坏,要照原价的1—3倍赔偿。

美术器材管理制度2015-10-20 11:19 | #2楼

一、美术器材必需有专人管理。未经许可,外人不得擅自进入美术器材室。

二、按配备标准和教学要求,及时申购器材及设备,保证教学正常进行。美术器材的配发、自购、自制、调拨、馈赠、破损、丢失、报废等都必须及时登记。

三、根据学校教学的实际,部分美术器材可在学期初由教研组(教师)向美术器材室办理出借领用手续,美术器材在期末结束前及时归还给美术器材室,

四、美术器材领用和归还时应仔细检查仪器完好情况,做好借用记录。

五、要加强对美术器材的保养和维护,根据不同的特点,分别定期进行烘晒、通风、除尘,确保美术器材完好可用。

六、保持室内整洁有序,不准存放其它无关物品。

七、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定期检查电源、灭火器等安全设备。

【美术器材安全检修制度】相关文章:

设备检修安全制度05-23

美术器材管理制度01-06

检修安全管理制度04-03

美术器材管理制度9篇03-05

美术器材管理制度8篇01-06

设备检修安全管理制度04-02

电站检修安全管理制度05-12

检修作业安全管理制度02-18

安全设施器材管理制度02-18

检修安全管理制度12篇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