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球馆安全管理制度

球馆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8 18:54:22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球馆安全管理制度

为加强学校体育场馆的使用与管理,为乒乓球运动队训练及体育教学提供和创造良好的训练、教学环境,做好乒乓球馆的安全、消防、卫生工作,延长乒乓球馆的使用年限,使场馆管理达到规范有序和清洁卫生标准,特制定如下规定:

球馆安全管理制度

一、平时进入场馆要求:

1.凡进入场馆锻练的家长、教师、学生,都必须持卡进入。按照发放的卡上号码找到对应的乒乓球台进行锻炼,不得占用其他器械。

2.进入场馆人员一律穿运动鞋,入馆前请在门口处清洁鞋上脏物,禁止穿鞋底带钉、金属的鞋入内。

3.进入场馆锻炼的家长、学生、老师自带乒乓球拍和乒乓球进行训练。

二、使用乒乓球台要求:

1.自觉爱护乒乓球桌,严禁用球拍和不正确技术敲打桌面;

2.不得坐在乒乓球台上;

3.不得私自搬动乒乓球桌;不得私拆球网。

4.不得将乒乓球台周边拦网损坏,发现无意碰倒要及时放置好。

因任何人为原因造成乒乓球桌及其它物品损坏的,按情节轻重给予100元-4000元赔偿及相应方式处理。

三、乒乓球馆内活动要求:

1.讲文明,不随口骂人,不打架,礼貌谦让,合作共同锻炼。

2.乒乓球场馆内有序活动,不得在场内乱窜,不得干其他与乒乓球无关的运动。

3.馆内照明设备,均由工作人员直接管理,其他人员不得动用。馆内器材统一放在规定的地方,不得乱拖乱动-乱敲,随意更换。安全、节约用电,人走灯灭。

4.严禁在地板、镜面及墙面上涂、刻、划。

5.馆内严禁吸烟、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不得乱涂乱抹,不得在馆内进餐,严禁用脚蹬踏墙面。

6.上体育课时学生进入体育馆拿运动器材必须由教师带队,体育器械的使用须及时放回,该行动不得影响乒乓球馆的卫生和设施摆放。

如发现以上现象,禁止该人员半年内进入乒乓球场馆。涉及到赔偿的要给予相应赔偿。如墙面损坏,按每平方100元处理。(不足一平方按一平方处理)

四、对在场馆内授课班级和训练的运动员的要求:

1.教师或教练员要充分认知到维护乒乓球馆器械的重要性,要有关注学生良好运动习惯的培养的意识。

2.教师和教练员要合理分配,充分指导学生在指定的器械上正确使用乒乓球台,学生在场馆内文明运动,不得乱窜。

3.离开场馆时,要检查卫生,不得将垃圾留在场馆,不得影响场馆拦网及其他器械的摆放。

对于不能履行要求的体育老师、教练员和班级,禁止该班学生一个月内不得进入场馆。对该授课教师和教练员学科常规考核为当月不合格一次。

乒乓球馆管理责任人:熊伟

乒乓球馆平时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12:30-14:00  负责人: 16:30-18:00  负责人:

周六、周日:9:00-11:30  负责人: 14:00-17:00  负责人:

网球馆管理规定2015-10-22 15:26 | #2楼

为加强场地管理、安全及卫生工作,确保网球活动的正常进行,请各位来宾遵守以下管理条例,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

1、持票、会员卡,经管理人员允许方可入场活动。

2、进入网球场地请穿软底运动鞋,禁止穿皮鞋,钉鞋者入内。、

3、醉酒者、患有严重疾病者不能入场活动。

4、严禁擅自挪动场内固定器材,附属设施;严禁破坏公物,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5、严禁在场内踢球和攀越围网。

6、严禁场内吸烟、吃口香糖及携带含糖类有色饮料或食品入内。请勿随地吐痰,饮料瓶和杂物请自觉丢在垃圾桶内。

7、出入场地,注意安全,请从场地外侧走动,防止与他人产生碰撞而受伤。如有此类情况发生,责任自负。

8、请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丢失自负。

9、请网球活动人员不要带儿童进入,以免其受到伤害。

【球馆安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球馆租赁合同01-19

安全设施安全管理制度02-18

安全管理制度4篇 各种安全管理制度06-09

安全管理制度06-12

安全管理制度05-30

对安全管理制度01-16

安全阀安全管理制度04-02

承包安全管理制度04-24

文明安全管理制度04-20

线路安全管理制度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