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生产安全联席制度

生产安全联席制度

时间:2022-04-18 19:15:01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生产安全联席制度范文

为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提高安全监管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各职能部门之间的联系与协作,经研究,决定建立安全生产联席会议制度。

生产安全联席制度范文

一、 联席会议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围绕各项工作,深入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工作不足、及时通报情况、制定对策,努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社会监督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二、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集人:席春记 (办事处主任)

成  员:韦  光 (办事处武装部长)

解红旗(办事处副主任)

孙杰英(办事处副书记)

李智勇(办事处办公室主任)

吕    军(路东派出所所长)

冯  磊(东城工商所所长)

王    健(东城土地所所长)

孙    瑞(办事处安监站站长)

刘卫星(三元社区主任)

钟  英(康庄社区主任)

杨临生(临纺社区主任)

乔北斗(双拥社区主任)

吕带娣(铁桥社区主任)

吕成安(冶建社区主任)

张贵雪(路东-社区主任)

柴小莉(临钢社区主任)

孙玉枝(新兴社区主任)

乔三红(金汾社区主任)    

张慧娟(桥东-社区主任)

李小梅(恒安社区主任)

梁玉娥(天水社区主任)

三、联席会议主要职责

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和有关文件精神;

㈡通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安全生产形势,指导安全监管工作。

㈢听取各站所成员安全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协调、研究解决安全监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㈣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工作,总结部署本辖区安全监管工作。

四、联席会议工作要求

㈠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现实紧迫性。

㈡各成员单位既要分工负责,又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加强沟通,整合力量,共同做好工作。

㈢各成员单位对需要会议协调解决的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应拟出书面方案,提前报工作会议召集人。

㈣各成员单位不得无故缺席工作会议,工作例会成员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必须报工作例会召集人批准同意后,由本单位其他相关负责人代为参会。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2015-10-22 12:54 | #2楼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配合,提高安全监管工作效率,经国务院同意,建立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部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能

在国务院领导下,掌握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研究、指导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有关政策建议;督促落实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审议各有关部门提出的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建议,协调解决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部门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和督查工作。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安全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监察部、劳动保障部、建设部、铁道部、交通部、卫生部、国资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环保总局、民航总局、法制办、全国总工会共16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安全监管总局为牵头单位。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名单附后)。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安全监管总局,承担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司局的负责同志担任。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例会。根据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成员单位要求或工作需要,可以临时召集会议。在全体会议召开之前,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有关事项。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经与会单位同意后印发有关方面并抄报国务院。对难以协调一致的问题,由联席会议牵头单位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或国务院决定。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有关问题,及时向牵头单位提出会议议题,积极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及时处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中需要跨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各成员单位要互通信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的作用。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

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集人:李毅中 安全监管总局局长

成 员:欧新黔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刘金国 公安部副部长

陈昌智 监察部副部长

胡晓义 劳动保障部副部长

黄 卫 建设部副部长

胡亚东 铁道部副部长

徐祖远 交通部副部长

王陇德 卫生部副部长

黄淑和 国资委副主任

刘玉亭 工商总局副局长

支树平 质检总局副局长

张力军 环保总局副局长

李 健 民航总局副局长

孙华山 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

张 穹 法制办副主任

张鸣起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纪检组长

【生产安全联席制度】相关文章:

联席会议制度方案05-17

安全生产的制度01-18

安全生产制度01-31

生产车间安全生产制度03-14

下基层联席会议制度05-18

安全生产台账制度05-23

安全生产信息制度05-26

安全生产制度管理04-13

安全生产档案制度03-22

工厂安全生产制度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