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宾馆员工工资管理制度

宾馆员工工资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8 20:21:34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宾馆员工工资管理制度

一、 仪容仪表的规定

宾馆员工工资管理制度

二、 形体、姿态的规定(优良的姿态是最能体现员工的气质和风度,从坐、立、走等方面的一举一动都应做到谦逊、端正与潇洒)

三、 礼貌礼仪规定(不同礼貌用语,谢字当头)

四、 服务规定(包括上菜报菜名等)

五、 值班人员交接制度(包括什么情况不允予交接)

六、 信息反馈制度(包括客人对酒店任何事的投诉)

七、 前厅考勤制度(应听从众人意见)

八、 前厅员工的调岗与晋升管理制度

九、 前厅日常工作检查制度(包括卫生、餐具的清查)

十、 餐饮成本规定(包括菜品出现问题是否可退换)

十一、 餐具使用管理制度(轻拿、轻放、报损等)

十二、 餐饮部财产管理制度(包括酒店公共物品)

十三、 餐饮部会议制度

(1) 每日晨会:总结昨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通告最新菜等。

(2) 另因有重要原因召开各类会议如卫生工作会:每周一次,生产工作会每周一次《服务质量、服务创新》等。

(3) 前厅纪律会:每周一次通报一下考勤考核情况及前厅纪律。

(4) 设备会议:每周一次对酒店设备如灯等设备的使用、维护、简修。

(5) 安全会议:每半月一次主要以消防等。

(6) 协调会议:每周一次主要相互交流沟通每会不应费时讨论,不可纠缠不清。

十四、 前厅员工考核管理制度

(1)

考核的原则:考核是一项常规工作,每月度进行一次,每年度汇总考核一次。对被考核的员工的工作表现要充分的了解搜集其上次考评以来的工作表现记录,确保考核结果的准确性,使被考核员工心服口服,确保考核结果的准确性。

(2) 考核内容:1、素质、上进心2、工作能力3、心态、态度4、绩效(对酒店作出贡献)

员工考核明细表

一、卫生时间要求(上午10:40结束、10:50检查)(下午17:10结束、17:20检查)

二、卫生整洁考核(各部位整洁干净)

1、 第一次提出警告

2、 个人卫生不干净(洗员工衣服)

3、 包厢卫生不干净(打扫侧所1天)

三、上下班时间考核(上午9:30上班、中午14:00下班、下午16:00上班、晚上根据情

况定;值班太迟第二天迟半小时上班;不包括酒席)

1、 上班时间迟到10分钟以内扣5元

2、 上班时间迟到10分钟以后按旷工半天处理

四、员工岗位要求素质方面考核

1、 走时不与客人抢行、不勾肩搭背、走姿不正确站姿不正确一次扣1分

2、 恶意损坏酒店财产一次扣50分以上

3、 无意损坏酒店财物一次按进价赔偿

4、 携带酒店物品发现一次扣100分

5、 接帮结派、投机取巧、谋取非分利益个人扣10分酒店扣20分

奖:无迟到、早退、旷工对岗位要求包括卫生服务要求无违犯者奖30元、全勤奖20元、完成分配工作任务优秀员工奖50元。

罚:1分=1元、集够10分扣一次钱、旷工1天扣3天工资、旷工半天扣1天半工资。

酒店员工工资制度2015-10-23 13:25 | #2楼

一、工资制度 总则

1、为体现公平、效率以及按劳分配的原则,根据《劳动法》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结合酒店实际情况,经总经理室研究批准,制定本办法。

2、酒店工资标准的制定,主要依据外部均衡调查。

a)人力资源部定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同行业、同职位工资水平相关信息,形成酒店薪资调查表,以此作为酒店制定工资标准的主要依据;

b)薪资的外部均衡调查每年进行一次。根据外部均衡调查结果,结合酒店经营状况及员工绩效的考评情况,酒店工资实行动态管理。

3、本办法适用于酒店所有聘用人员;

二、 工资结构

酒店采用以岗位等级工资为主的结构工资制度,体系如下:

一) 岗位工资;

二) 绩效奖金;

三) 津贴;

四) 年终奖金。

三、 岗位工资

1、根据酒店对各岗位在工作能力、技能、责任、强度及对酒店的贡献度等方面的不同 要求,确定不同等级的岗位工资标准。

2、工资总额以岗位工资与绩效工资为主体,其中岗位工资为固定部分,占主体工资的 60%,与绩效考核结果不直接挂钩;绩效工资为相对灵活的部分,占40%,与绩效考核结果直接挂钩。

【宾馆员工工资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宾馆的管理制度04-14

宾馆管理制度04-06

员工工资管理制度05-09

员工工资管理制度01-07

小型宾馆管理制度06-01

小宾馆管理制度02-09

宾馆考勤管理制度05-09

宾馆消防管理制度05-11

宾馆卫生的管理制度02-05

宾馆消防管理制度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