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医院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制度

医院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制度

时间:2022-04-18 22:00:48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院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制度

为加强医院安全生产管理,构建和-谐安全的医疗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制定本方案。

医院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制度

一、工作目标

扎实开展医院安全生产,落实院长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制,强化医院安全生产管理,狠抓医院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医院隐患治理和危险源监控制度,加强事故预警、预防和应急救援工作,切实加强和解决医院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增强全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开展医院安全生产“三项措施”,建立医院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重点内容

1、未按《医疗卫生机构灾害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指导意见》要求,制定各类防范非医疗因素引起意外伤害事故的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不健全,应急预案制订修订演练不及时的;

2、未按《医疗机构基础设施消防安全规范》要求,建立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对医务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消防通道不畅通,有障碍,消防设备不齐全,标志不醒目,无专人管理。无设置消防预警系统,无建立遇紧急状态时与外界通信联络的可靠方式和安全畅通的疏散路线的;

3、对放射科、检验科、医用氧、配电室、压力容器等重要部门安全管理不到位的;

4、对特殊管理药品的管理,包括毒性药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采购、使用与安全保管不符合要求的;

5、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与暂时贮存,及相关人员职业卫生防护措施不符合《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要求,没有制定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并采取紧急处理措施的;

6、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不健全、责任不明确、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

7、基础设施建设安全制度不完善,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

8、宣传学习医院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增强安全生产法制意识,树立安全生产的理念,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素质,增强全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四、工作安排

安全生产要贯穿医院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做到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检查推进,并结合医院特点,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

(一)自查自纠阶段(5月15日至20日)

本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制订工作计划,认真做好自查自纠。结合实际,按照本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工作计划,明确目标,细化要求,突出重点、强化责任。要按照“八项措施”内容,抓好组织宣传发动工作,扎实开展治理行动,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并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制订并落实各项整改措施,限期整改,严防事故发生。

(二)督促检查阶段(5月21日至31日)

本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开展督促检查,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对相关科室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保证各项整改措施得到全面落实。通过督查,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三)整改阶段(6月1日至15日)

本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完善执法措施落实医院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规定,层层落实责任,把工作任务分解到科室,落实到人,逐级抓好工作落实。

(二)抓好协调推进。着重做好“两个结合”:一是监督管理与治理行动相结合,对安全治理过程中的重大隐患和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督促解决。二是研究把握医院安全生产规律,完善和落实治本之策,推进建立医院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三)突出工作重点。立足于治理大隐患、防范大事故。增加医院安全投入,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节假日、自然灾害高发季节和重点科室部门等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的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四)严格责任追究。健全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严格医院安全生产事故处理,对因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力而引发事故的,严肃追究责任,依法严厉查处。对“八项措施”实施不重视,工作不落实,走过场的人要予以通报,并限期整改。对安全隐患多,管理混乱,整改不力的医院,要依法进行处理。

医院安全生产承诺书2015-10-24 11:15 | #2楼

人民政府:

我作为(单位名称)的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和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根据《河北省深化法人代表安全生产承诺制度工作方案》的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现郑重承诺如下:

一、积极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按规定建立安全管理机构和配备安全管理人员。自觉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把安全工作责任切实落实到部门和责任人。

二、按规定配备消防设施、设备,应急照明灯具、各种消防标志齐全并符合要求,疏散通道畅通。确保安全资金的投入,满足安全的需要;动火作业严格执行动火作业审批手续,配备灭火器材,指定专人进行现场监督;用电设备线路敷设应符合有关规定,不私拉乱接;为从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劳动保护用品,并督促其按规定佩戴、使用。

三、按规定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有关制度,把隐患排查治理贯穿到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对发现的隐患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

四、按照《河北省深化法人代表安全生产承诺制度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开展安全承诺活动,建立安全生产承诺制度,层层签订承诺书,使安全管理做到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实现我院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五、制定安全生产培训计划,定期组织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活动,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具备自防自救能力、检查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自我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特种作业人员全部培训合格,并持证上岗。

六、对供水、供电、供气、通信、压力容器、电梯运行等设施,高压氧舱、易燃易爆危险品、剧毒和放射性物品、有毒生物制剂(原料)等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实施有效监测、监控;落实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应急措施,建立定期巡回检查制度;制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进行演练。

承诺期内,若违反上述承诺内容,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接受从严处罚,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按下例条款规定接受处罚:

1.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

(1)一般事故接受上一年年收入的30%罚款;

(2)较大事故接受上一年年收入的40%罚款;

(3)重大事故接受上一年年收入的60%罚款;

(4)特别重大事故接受上一年年收入的80%罚款;

(5)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的,接受终身不再担任本行业企业主要领导职务的处罚;

(6)同时接受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2、单位方面

(1)一般事故接受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

(2)较大事故接受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3)重大事故接受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罚款;

(4)特别重大事故接受2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罚款;

(5)同时接受有关部门作出的暂扣或吊销有关证照的处罚。

3.如发生不依法报告或者妨碍、拒绝事故调查等严重行为的,单位接受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处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接受上一年年收入60%至100%罚款;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接受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医院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制度02-23

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制度6篇04-04

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制度5篇02-23

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制度(5篇)02-23

安全投入保障制度02-15

矿井安全投入保障制度04-01

矿井安全投入保障制度05-06

【热门】安全投入保障制度05-06

安全费用投入保障制度05-07

安全投入保障制度12篇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