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不配合管理怎么办

员工不配合管理怎么办

时间:2022-04-19 01:54:46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不配合管理怎么办

1.管理 者自己就应在某一领域或方面是个“行家”,这可在心理上获得他们的认同。很难想象,一个无所专长的人会管理好一批专家,一个业务不精的人能领导好一批业务尖子。

员工不配合管理怎么办

2.以品学兼优、技有所专为基础,诚心诚意地对待他们,多为他们提供服务,多替他们着想,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他们,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

3.尊重他们的个性,不耻下问。知识工作者大都有他们独立的见解,自尊心较强,不喜随声附和,这就要求管理者应有良好的民-主意识和开明作风,在作某一决策时,要尽可能地与他们多交流并虚心向他们咨询,尤其是在作某一决策时,要尽量发挥知识工作者的智能优势,大开言路,广征博采,不耻下问。尤其要注意尊重他们的首创精神,即使他们所提意见有所偏激或完全错误,也应采取积极的态度,耐心倾听后再作取舍,切不可不加分析,动辄予以“封-杀”。

4.要根本他们的性格、专业、爱好等不同特点,将他们合理配置起来,以便使他们之间相互补充、相得益彰,以更好地发挥整体最佳效应。

在批评他们时,要顾于情,达于理。

知识工作者大都对批评比较在意,他们很爱面子,一些人还有较强的虚荣心,这就要求管理 者在必须批评他们的时候掌握一定的艺术。概言之,

一要点到为止,知识工作者一般都比较敏感,在很多情况下,批评他们只须“旁敲侧击”即可,而不必大呼小叫、指手画脚,这样往往适得其反。

二要选择场合,批评最好在私下,单独的场合进行,切不可在大庭广众之下揭其短处,指其不足,这样只能增加他们对你的怨恨。

三要语气缓和,最好用协商的口吻,摆事实,讲道理,拿出充分的依据来证明他的所作所为是不妥的,而不能暴跳如雷,生硬蛮横,这只会使他们从心眼里瞧不起你。

在评价他们的工作时,要得之理,处之公。

知识工作者的劳动成果有很多是不好明确衡量的,这与他们所从事的工作的性质有关,因此在评价他们的工作时要尽量注重公论,着眼实绩,避免主观武断和偏颇,以使评价结果及过程科学公正,让他们口服心服。此外,在评价方法上也要有所讲究,一般地讲,采取民-主与个人鉴定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研究成果与实际效果相结合等等多方位、多侧面、多层次地进行考评,就非常有利于衡量知识工作者的工作成效。对做出重大贡献的知识工作者一定要予以重奖,因为他们受之无愧。

在知识经济已经到来的今天,真正的财富和资源乃是人的知识和创意。知识管理 的核心就是对知识工作者创造力和智慧的管理。无庸讳言,要管理好知识工作者,无疑从素质上、业务上以及管理方法上对管理者都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与知识工作者相处并把他们管理好,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正如墨子所言:“良弓难张,然可以及高入深;良马难乘,然可以任重致远;良才难令,然可以致君见尊。”因此,在你抱怨知识工作者不好管理的时候,请先问一问自己:我是否具备了管理知识工作者的资格?我是否找到了管理知识工作者的有效方法。

总结:对于难于管理的员工,尊重他们的个性非常关键。将他们合理配置起来,以便使他们之间相互补充、相得益彰,以更好地发挥整体最佳效应。良弓难张,然可以及高入深;良马难乘,然可以任重致远;良才难令,然可以致君见尊。

员工不配合管理怎么办2015-10-26 11:22 | #2楼

企业所需的四种文化 

(一)“知行合一”的执行 

先,在企业导入“制度化”管理模式。制度本身并没有权威,只有当它得到使有的时候才能体现。这就如同法律一样,当你遵守法律时,法律对你没有任何制裁力,但当你触犯法律时,法律的权威方才体现出来。 

次,推行制约体系。监督、制约的目的在于降低管理者的决策力,增加其执行者的角色,减少其管理上的自主权与随意行为。 

三,实施激励机制。具体作法有:一是建立简单的奖励环境,使企业员工适应赞美与批评存的管理模式;二是实行绩效考核,让管理者关注企业效益,让个人收入与整体效益挂上钩。 

(二)正心诚意的沟通 

先,员工畏惧心理是产生沟通障碍的主要原因。人都有习惯性防卫心理,惧怕暴露出我们想法背后的思维及由此带来的自我利益受损。如果企业没有一种视彼此为真正工作伙伴的关系氛荡,没有一种开放的系统保证,沟通就会受到组织等级、人情、不能放弃自我等因素制约而无法有效进行。结果是沟而不通,问题重复不断。因此,要打破企业存在的官僚主义作风。 

次,是管理者错误的沟通行为。他们将沟通当作是在说理,并非得争出个最好的“理”来,结果沟通演变成争理,而争理的结果必然争出输赢,只要有输赢的存在,就不可能达到沟通的目的。因为,沟通不是为了赢得对话,而是为了超过个人的见解,以使我们能够发现自已的不足,并使我们寻找到最优的办法。沟通是平等的过程,是没有输赢之分的,有效沟通的结果只能是多赢。因此,沟通的原则是“求同存异”。 

建立效的沟通机制是有效的沟通进行的保障。沟通行为应该程序化。创业阶段的沟通是以人情作为沟通渠道,它强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发展阶段的沟通则以制度作为沟通渠道,它强调部门与部门、工序与工序间的沟通。通过沟通机制,让员工明白;沟通是为了解决工作问题而非建立私人感情。 

(三)奖罚分明的考核 

好的企业文化必须让员工感觉到管理是公平、公证,但公平、公正的管理并不意味着公平、公正和奖励。奖罚针对的应该是绩效,而非良好的人际关系,人际关系不可能使管理者做到人人平等,而必然出现厚此薄彼的现象。结果只会导致员工认为不公平,更重要的是在这种不公平的奖罚遮掩下,员工的绩效无法得到时真实的衡量。在这种奖罚不明的企业文化下,员工的长处得不到时有效的发挥,员工的短处也因为遮掩而漠视改善的必要。 

奖罚应该有标准,应该和管理者的工作目标紧密相连,如此才能做到奖罚分明,才能发挥奖罚对管理的促进作用。好的员工因为绩效优秀而得到晋升、加薪、尊重与发展的机会,而表现不好的员也会因为其绩效低下而被调岗、减薪、辞退。 

奖罚可以是有形的(如金钱、职位、待遇等),也可以是无形的(荣耀、冷落和批评、发展机会等)。奖罚的目的是加强员工的责任感而非厌倦,是改善员工的工作态度而非破坏。 

(四)反思自我的责任 

反思自我意味着对自我的责任的承诺。反思自我应来源于工作问题的高度忠诚。 

反思自我的工作,以便不断修正、完善。反思自我意味着对过去行为的否定,意味着不断对自我进行的更新。

反思自我其实质是一个思考、创新的过程。而这正是经验管理者与现代管理者的一个区别。经验型管理者或许能凭经验将工作做好,但无法将工作做得尽善尽美,因为在他们固守的思维支配下,会认为自已过去的经验在新的工作中仍然继续有效,他们也没有一种在工作完成后对工作结果与过程进行思考、分析、总结的习惯,从而不能提炼出系统性的知识资源,最终不能成为企业的核心成员。 

海航企业文化(两个垂范)、(核心素质的四个内涵)、(六心)都是我们海航思福各分公司经理部门经理或员工必学习的!

第一、有句话叫做,如果你不能接纳一个人,证明你的度量还没有到那个水平。之所以说这句话,就是很难判断你们之间的矛盾是工作上的,还是生活上的。

第二、你提到一个字眼叫做“她不太听我的”这个出发点应该有一点问题,我不知道你是男还是女。但是工作上面上下级也是配合,如果过分强调是否听话,可能就会走入一个死胡同走不出来。特别如果你也是个女的,带着“听话”这个出发点的话,就更难相处了。

第三、既然你喜欢这个工作,就有喜欢这个工作的理由。那么这个理由是什么,如果是金钱,那么你应该就不会太在意这些所谓的环境。如果是因为你喜欢这个公司,那么我想你喜欢这个公司,就会喜欢这个老板,他们的风格应该是一致的···

所以,所以了

有时候碰上那种沟通再沟通再沟通还是没办法沟通的同事,真的很伤脑。我面对的总是同级同事比较多,都是负责一个部门的。有一个是生产部经理,他是初中生,不是说学历问题,他不但学历有问题连个人能力个人素质都有问题。你见过一个生产部经理一天8个小时有7个是呆在总经理办公室的领导吗?我们其他部门找他配合,除非跟总经理汇报,然后由总经理转告安排。要不然至少要拖三天以上。有时候想想到底应该怎么去跟他做有作用的沟通呢?这是举我同事不是要讲他的不是,而是要告诉你,这种人到处都有。只是我们用什么心态去面对他,好的心态,慢慢跟他沟通,汇报给总经理,总经理不领导而愿意当个传话筒也只能那样,不好的心态,那就发点小火吧。千万不要为了工作而气出病来,那太不值了。有时候一些事比较急,就自己亲自出马吧。等他,太阳又要下山了。

1.她是你的助手还是老板的助手.(如果是你的她就要服从你的安排,如果是老板的她有理由不听你的.)

2.弄清楚老板为什么不辞她.是不是老板本身就想你们两个相互监督以便更好的为公司做事;辞了之后会怎么样.一般小企业的老板不轻易裁人有时就算表现不好也不裁,至少我们公司是这样的.

3.小企业老板一般注重眼前利益.她不听你的,听不听老板的.她在公司做什么事情,她的待遇和现在要做的工作是否相符.

4.用她的方式叫她做事.(注:我也在这种公司.刚来的时候车间主任根本不听我的.跟他讲道理也讲不通.现在我一般安排他做事情都是用他们的口气,有时还带一些他们的口头谈.感觉效果还可以.)

首先,这说明你的用人识人的能力还有待提高!什么样的人才能做好你的助手这是选人用人的前提。

第二:你要好好的分析她不听你的话的原因是什么,是你的方式方法有问题还是她的思想态度有问题,找到原因,以便于以后有针对性的解决。

第三:你要冷静的分析一下,她讨的老板的欢心的原因何在?仅仅是单纯的拍马屁还是另有隐情,要透过现象看本职。

第四:你要仔细的评估一下,干掉她的可能性有多大,如果不能干掉或者非常困难或者代价很大,你既然喜欢这份工作,就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从心里去接受她,帮助她,支持她,跟她搞好关系。

【员工不配合管理怎么办】相关文章:

遇到难管理的员工怎么办06-17

辞退员工不赔偿的办法05-18

员工不购买社保承诺书01-15

企业员工管理管理案例05-09

来件装配合同09-01

股权分配合同12-15

财产分配合同12-23

股份分配合同02-21

三严三实配合活动05-07

2022的装配合同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