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社会保险管理条例

员工社会保险管理条例

时间:2022-04-19 03:14:2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社会保险管理条例

关于员工参保社会保险的规定

员工社会保险管理条例

为加快企业正规化建设,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经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决定,为员工提供社会保险福利待遇,具体规定如下:

一、凡入职满三个月,与公司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员工,由员工向公司提出申请,经总经理办公会审批后,及时予以办理社保参保手续,员工离职时当月终止社保待遇。

二、员工在公司自参保之日起,以半年为一个计算周期,如未满一个整数周期的员工离职,需自行承担公司为其在该周期内所缴纳的社保费用(例:员工工作满两年三个月离职,则自行承担整数周期后的三个月公司为其所缴纳的社保费用)。

三、新进员工在其他单位已参保的,可在工作满三个月后申请转入,如不转入属自动放弃此项福利,公司不予进行其他任何形式的弥补。

四、新进员工原有社保滞缴的,需自行补交至符合公司参保条件之日,之后方由公司续保。符后参保条件的员工,在进入公司前参加过社会保险的,需自行将保险缴纳至公司参保之日。

五、离职员工如返聘,原工作时间可累计。

员工社会保险及福利制度2015-10-27 23:14 | #2楼

第一条目的

为规范公司社会保险及福利制度,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所有正式员工,本制度第五条至第十六条同时适用于公司实习生。

第三条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医疗保险

自员工进公司之日起,公司将根据政府《杭州市社会保险费征缴办法》的有

关规定,为其按月缴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医疗保险。

第四条子女医疗补贴

对年底在职符合享受家属子女医疗补贴条件待遇的员工子女给予一定额度的医疗补贴。

第五条住房公积金

公司按政府《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按月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员工也按同样比例缴纳个人部分。

第六条人身意外保险

自员工进公司当月起,公司为其办理人身意外保险。

第七条高温补贴

根据国家《关于调整企业职工夏季防暑降温清凉饮料费标准的通知》,规定,每年按时发放高温补贴。

第八条安家费

应聘毕业生到公司正式报到的当月,享受公司给予的安家费补贴。

第九条公园年卡

公司在每年年初为公司员工办理公园年卡,方便员工周末游玩。

第十条部门活动经费

公司员工每月均有一定额度的活动经费用于部门活动。

第十一条公司俱乐部活动

公司内部建立了足球、羽毛球、篮球、网球等俱乐部,每周、每月不定期举办各类活动。

第十二条探亲路费

未婚探父母,已婚探配偶,每年可以报销一次探亲路费。

第十三条体检

公司每年组织员工进行体检一次。

第十四条员工生日庆祝

凡本公司员工,在生日当月均可获得公司为其准备的生日蛋糕券,以示祝贺。

第十五条员工慰问

每逢员工生育及生病住院等,公司都会出面给予慰问。

第十六条婚庆祝福

每逢员工结婚,公司给予一定礼金表示祝贺。

第十七条年休假

自员工进公司起工作年限在1-10年的,可享受年休假5天;工作年限在10-20年的,可享受休假10天;工作年限在20年及以上的,可享受休假15天。

第十八条本制度经总经理会议核准公布实施,修订时亦同。

【员工社会保险管理条例】相关文章:

员工管理条例05-09

超市员工管理条例05-08

餐厅员工管理条例05-09

临时员工管理条例05-09

物业员工管理条例05-09

员工辞职管理条例05-09

员工宿舍管理条例05-10

餐饮员工管理条例05-11

员工宿舍卫生管理条例05-09

饼店员工管理条例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