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渠道管-理-员工作职责

渠道管-理-员工作职责

时间:2022-04-19 05:12:00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渠道管-理-员工作职责

1、渠道咨询师:帮助代理商专业化、标准化

渠道管-理-员工作职责

2、指导代理商老板经营

3、培训基层员工、实施现场辅导

4、新业务介绍

5、指导店面环境布置与陈列、宣传

6、协助并指导代理商开发、服务、维护基层代办网点

7、组织并实施农村市场调查

8、渠道客户关怀

9、信息收集与反馈

10、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11、设计、组织、协调、指导促销活动

12、社会关系建立与介绍

13、暗访检查并提供改进建议,实施日常监督

14、结合当地市场和竞争情况,制定相应的考核指标、完成方式,并进行分解与落实、后期追踪、支持

15、考核渠道商的日常工作与关键指标完成情况

16、日常沟通,倾听意见

渠道部的岗位职责2015-10-28 10:59 | #2楼

本着“支持 / 服务 / 监管 / 指导”的八字方针,根据工作需要,渠道部应设立经理一名,经理助理三名,各位的职责如下:

渠道部经理的职责;

负责渠道部门业务及人员的管理,具体职责是:

1 全面计划,安排,管理渠道部工作;

2 制定年度专卖店营销战略和营销计划,拟定并监督执行市场规划与预算

3 协调部门内部与其他部门的关系;

4 指导 / 检查 / 控制本部门各项工作的实施;

5 对市场进行科学的预测和分析,并为新产品的开发 / 生产及投放市场做好准备

6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渠道部助理的职责

1 组织实施专卖店业务人员的培训计划,跟踪培训效果

2 拟定并监督执行市场的调研计划

3 规范本部门业务的文书系统

4 指导各区域的专卖店销售活动

5 建立健全营销信息系统,制定内部信息 / 市场情报收集 / 整理 / 分析交流 / 保密 / 制度

6 负责公司专卖店的运营和管理

7 对公司业务部门 / 分支机构及公司其他部门工作进行协调

8 完成部门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渠道经理岗位职责 2015-10-28 9:56 | #3楼

一、做好片区内网点的渠道发展、服务、培训、维系与支撑工作。

二、负责区域内代理渠道的建设、调整目标,根据公司渠道建设目标有效拓展新的代理渠道,加强反竞争策反工作和策反竞争对手工作,确保代理渠道的稳定和结构优化。

三、负责将公司下达的各项计划指标分解至各网点,并指导和帮扶网点予以落实。 

四、负责按网格化代理渠道建设规划做好片区内代理商档案的建立和完善,各类台帐的建立健全。 

五、负责新建网点的建设申报,做好代理渠道开、停、并、转的工作。

六、负责定期对片区的网点经营情况进行梳理,全面掌握代理渠道的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予以整改。 

七、负责本片区代理渠道全方位的服务支撑工作。如宣传物料的配发、各类机制票据的配发、码号资源的分配、返单等工作。 

八、做好对所辖片区代理商业务的培训、指导、检查,确保公司各项营销政策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九、定期走访所辖片区的代理商,及时解决代理渠道业务发展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十、负责收集市场信息及竞争对手动态信息,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总上报,并提出和主动开展应对及营销工作。 

十一、负责核实代理渠道月度发展数据,确保代理佣金计提的准确性,及时跟进代理渠道业务发展的有效性,防止代理渠道套取代理佣金。 

十二、协助做好代理渠道的各项分析工作,随时关注有效发展率,业务发展,竞赛数据等关键指标的完成情况,为渠道支撑提供帮助。 

十三、做好渠道网点资金上划和终端卡类等资产的管理,避免发生资金风险。 

十四、负责按要求落实渠道经理日志工作,有计划地开展渠道的各项工作,并定期进行总结和提高。

【渠道管-理-员工作职责】相关文章:

联通渠道管-理-员工作05-18

仓库管-理-员的工作内容及职责05-06

渠道管-理-员工作总结05-18

员工宿舍管-理-员职责05-18

仓库管-理-员(内勤)职责05-06

仓库管-理-员岗位职责05-06

仓库管-理-员岗位说职责05-06

仓库管-理-员的岗位职责05-06

招标管-理-员岗位职责05-19

网络管-理-员岗位职责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