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采购助理面试问题

采购助理面试问题

时间:2022-04-19 06:40:13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采购助理面试问题

1、你是如何做采购(提示:指的是采购流程)

采购助理面试问题

2、你觉得做一位采购人员应具有什么样的素质?(责任心强,职业道德良好,沟通协调抗压能力强,敏锐的数字感等)

3、你是怎么开发供应商的(开发供应商基本流程再加上自己的解见)

4、供应商经常会延迟交货,你是怎么处理的(主观题,看自己理解了)

5、你会不会用erp或mrp??(会工作流程和会电脑就会用,不用怕)

6、谈谈你在上几家公司的运作,你为什么要离开??

7、你是怎么管理供应商的?

8、怎么降低成本?(这个太多了,尽所知道的全答出来)

9、你的同事有一位是非常难相处的,但和某位领导关系比较密切,你在这里工作怎么处理之间的关系??(这类问题是考你沟通协调能力.灵活点就行).

10、你了不了解物控部门和仓储部门运作?(一定要了解,不了解问别人或者查下资料)

11、经常会有"该来的没来,不该来的材料都来了"这种问题发生你是怎么理解和处理的?

12、怎样预防呆滞料和处理呆滞料?

13、谈谈你对第三方物流的认识,怎样管理第三方物流公司?(在百度上自己搜下,有很多)

14、经常会出现客户插急单,一位良好的采购人员怎样处理(这种问题常见,全力配合呗,没的说)

15、会有某些厂商不仅交货延迟,还态度极差,你是怎么看待和处理的呢?(这种不是上面boss的新朋好友的厂子,就是某些黑心采购搞的鬼,垄断所造成的后果,立即开发新供应商,事可为时立即切换)

采购部经理面试问题2015-10-29 19:39 | #2楼

1. 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2. 面试前对我们公司了解多少?

3. 在工作中你看到别人违反规定和制度,你该怎么办?

4. 你的上级主管和同事怎么评价你?你认为评价得准确吗?

5. 在你的上任工作中,你用的什么方法来发展并维持已存在的客户的?

6. 采购员的价值体现在哪?谈谈你对采购的认识?一个好的采购应该具备哪些方面的素质?你为什么认为这些素质是十分重要的?

7. 假如公司需要一个零件数量少,价格不多,供应商要你先打款再发货,而公司是采用货到付款的形式,作为采购人员你应该如何让去做?

8. 如何看待手下拿回扣?

9. 如一家供应商,我们80%以上的产品都在这家公司做,但是这家公司的老板要提价才做,不然不肯做,要不这家公司不做的话,我们公司车间就要停工待料,该怎么做?

10. 你是如何比价的?具体举例说明。

【采购助理面试问题】相关文章:

人事助理面试中的问题05-01

总裁助理面试问题03-20

面试总经理助理的问题04-04

应聘采购助理面试技巧05-18

采购面试技巧回扣问题05-17

助理班主任面试问题06-09

人力资源助理面试问题06-07

助理辅导员面试的问题有哪些03-01

面试经典问题及答案03-30

面试中的问题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