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管理者问题总结

管理者问题总结

时间:2022-04-19 07:50:32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管理者问题总结

作为销售类型的企业,企业的管理永远不能脱离了基层的销售管理,更不能脱离了销售,公司上至董事长下到员工,每一个人必须是一个好的销售高手,脱离了基层的工作,就不知道员工在想什么,更不知道客户在想什么;这样也就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 怎么做了!

管理者问题总结

对于一个刚成型的公司来说, 公司有基本的人事架构, 有成熟的管理和销售模式. 作为管理者要做的无非就是如何最有效的整合企业内部的各种资源。在整合资源的过程中发现,任何一个团队出现的问题,最重要的问题是管理者的问题。随着企业的逐渐的成熟,员工对管理者的管理手法产生了一种疲劳,随着公司的发展,老员工对于在公司的工作产生了疲劳,因而会怀疑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的方向是不是对的,进而出现员工与管理者在某些小事情上的分歧,引发公司的一场大的地震,最后人心涣散。员工不服从管理,对管理者的管理方法产生抵触的情绪,管理者感受到了自己的权利受到挑战,因此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以震慑员工, 最后矛盾到了一种不可调和的阶段。

如果一个团队在内部对管理者产生了怀疑和管理上的不信任,那么势必基础的员工能看得非常清楚,但如果员工和管理者之间存在着不信任的地方,那更导致公司无法正常的运行。

一般公司存在的问题

1. 管理者威信全失,不论管理者说什么,做什么,下面的员工都无动于衷。

2. 经理和讲师、主管之间的关系不可调和。

3. 员工销售方法的缺失,成熟员工不断的出走,新员工看不到公司发展的前景。

4. 一个团队不能很好的进步,办公室工作氛围非常差。

5. 员工和下级公开抵抗上级的命令,遇到目标行动不一致,或者往往拉自己人后腿。

解决的方法

1. 首先,最重要的是解决管理层内部的意见的不统一,或者对于管理方存在的偏见,最重要的是坦诚并且开诚布公的把各自的问题说出来,这个时候需要一个中间人,这个中间人是有权威的,开一个管理者的会议,对管理者说明团队的重要性,大家都是同一条船上的人,如果有人希望另外的人掉水的话,那么那个人也不能到达理想和目的地。

第二,引导开展自我认识和自我检讨的活动,根据每个人的工作特点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如果这个错误犯下去将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

第三,我们的团队目标是什么,我们在整个系统中的位置.

第四,致力于引导大家为了一致的目标而奋斗,让大家体验成功以后都将会得到什么。第五,非常直接的告诉大家,只有达到了这个目的,我们才能实现什么样的生活品质,

下一个的目标什么,各自都能得到什么,我们是为了提高大家的生活品质而做的改革,大家才能坐在一起把问题和相互间的误会解释清楚。

通过不断的私下交流和开会引导团队一起齐心协力的重要性。注意,是反复的提醒这些管理者。

2 、指出和自我自己到问题和错误以后,主管、讲师、经理,三个层次的管理者必须明确三个位置的具体的职责,以前没有做的,现在必须明确的划分这个职责和承担的责任,最后看谁执行的不好,如果执行的不好,在找出原因并且把这个问题解决,到底在执行的过程中到底碰到了什么样的问题,让每一个管理层的岗位进行明确,这个时候需要一个有经验的人来对这些人的工作做整合。让他们明白哪些地方做的好,哪些地方做的不好,哪些地方没有做,为什么要做,做这个对我们有什么样的帮助。

明确了不一定就会去做,会做了不一定能做好,所以这个时候就要有监督,并且发现执行中的问题,并教他们怎么去做,改正以后再执行,直到最后做对为止。

3 、解决了管理者的问题以后,最后一步是激励员工,有很多激励的方式,比如公司的发展的计划和规划,他们当中有多少人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教他们怎么去做人和坚持做事,至少一个周要拿出两天的时间来做员工认识上的培训和教育,通过一些哲理名言让他们认识到他们的工作使命和目标。

4 、努力让管理者去发现员工中存在的问题, 实行走动式的管理,引导他们怎么去发现员工的问题,去解决员工的问题,并且通过管理层的开会找到解决的方式,让主管和讲师内部形成竞争,最后让他们感觉到做不好的后果。在管理层内部形成一种相互的监督。

5 、管理层的问题,通过管理层开会解决,并且引导一种开会的氛围,多让他们发表想法和意见,让开会成为一种无话不说的会议,有什么错误,有什么毛病都开诚布公的说出来。由领导者带领开展着自我批评。

6 、员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的专题培训。比如员工的表达能力,沟通的技巧,员工销售谈判能力, 以激发员工激-情和状态。培训完之后,要让培训成为一种可以执行和有效解决问题的方式,很多企业的培训是没有针对性的,还有一些是即使有培训,也是培训完之后就完事了,最后员工还是不知道怎么做,或者是员工也不去改变,那这样的培训就非常失败了,所以培训一定要有后续的跟踪,这样才有培训的效果和意义。

管理者的问题及改进方法总结2015-10-30 11:30 | #2楼

其问题主要有以下八点:

1、 在考虑如何改进公司管理时没有考虑到相关利益群体的立场;

2、 由于光考虑事的问题却没有考虑到人的问题,因此事先没有预计到不同人群会对自己的方案有什么样不同的可能反应;

3、 更没有与利益相关群体中的关键代表人物进行事先沟通;

4、 由于没有事先沟通,因此完全不了解大家对自己方案持什么态度;

5、 在事中即提议过程中非常缺乏技巧,更加剧了同事们的不良反应;

6、 事后没有总结经验教训,进行自我反省,反而埋怨自己同事对自己不理解;

7、 该管理者明显比较缺乏管理经验,但他在提出大的改革措施前却没有请教过任何公司元老或外部的管理经验丰富的前辈;

8、 该管理者无论实际年龄如何,但其做事方法年轻气盛,缺乏全面思考和平衡能力,需要自己加强修养学习。

明确了问题所在,改进方法也就跟着明确起来了:

1、 以后在考虑做事时需要考虑与做事有关的人的立场和利益;

2、 在一个新措施出台之前,哪怕其他人开始会反对,也要事先与他们进行详细沟通,沟通得越多越彻底,不理解不接受的反面情绪就越弱化,就是真正硬执行起来也会容易得多。因为这至少证明你是考虑到了他们的立场,给予了他们足够的尊重,并且你所做的一切的利害关系都是台面上的,因此,你做的事是光明正大而不是偷偷摸摸的;

3、 事先沟通时应当虚心听取同事们的意见,对自己的方案进行可行性的修订,避免纯粹理想化方案设想,变革只有在大家能够接受时才是成功的变革,否则变革不是夭折就是大走样,效果很差,最终害了改革者自己;

4、 尽管事先通过了多次沟通,主意也是自己的,但在会议上提出时,仍然要说明几点:一,本建议不是我个人的,是大家共同商量出来的,我只不过是代表大家提出一下;二,本建议可能会对我们某些或所有人的短期利益有影响,但从长远看公司好了我们才能好,变革后对我们大家仍然是有利的,这个希望可能有影响的人要理解;三,方案虽然有了,但也还没有最后定,这次主要是想大家一起正式研讨一下,完了吸收大家意见后再修订执行;

5、 如果事先有沟通,会议研讨时无非是重复一些赞成或反对意见,但大家都会比较轻松理智,不会太受情绪影响,气氛自然会好很多。如果会议研讨中出现新的重要修改意见,那也是好事,可以对方案进行完善,只有方案的确为大多数人所理解所接纳之后,执行起来才会没有什么困难,改革也就才能真正成功。

【管理者问题总结】相关文章:

管理者常见的问题06-13

管理者自身存在的问题有哪些03-26

管理者工作总结05-24

公司基层管理者度总结04-30

面试常见问题总结05-01

管理者与员工的沟通05-18

作为管理者的缺点03-02

管理者的责任与权力04-14

优秀管理者的定义05-30

管理者的素质与技能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