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如何给管理者做考核

如何给管理者做考核

时间:2022-04-19 08:59:1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给管理者做考核

一个企业想要有个很好的发展,一套合理完善的绩效考核制度是少不了的呢,管理者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来制定,这样才能有个很好的执行,绩效管理的优越性我们已经看的很清楚呢,可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团结企业的员工,更好的为企业做出贡献,其实现在很多企业管理者对于绩效考核这块,还是不知道如何去做的呢,下面具体说一下。

1常规的考核一般由人力资源部出台一个考核制度,用条条框框画出几套表格套上所谓的考核指标(或定性或定量)。好了,公司内的所有部门人员对号入座考核吧,勿论是月度、季度、年度,这一考核制度、考核表格全能适用。

2如果部门对这套制度表格有埋怨觉着标准不符合实际情况,行,我们可以组成一个考核小组,由总经理挂帅、副总经理或总经理助理主管,体现考核的公正严肃性,企管部、财务部、办公室、销售部等抽调组员,人力资源部考核主管统筹沟通协调,使考核标准贴合部门运作需求,成了,考核小组正式上台唱戏,纳众家之所长总可以解决考核标准化问题吧?

3其实不然,考核小组的成员如果来自最懂业务、经验丰富的管理层,往往繁忙的工作影响他们真正参与考核小组的职责工作。而考核小组如抽调一些没事干、也干不了事的人去基层进行考核,出现的结果是考核小组成一草台班子,顶多看以下指标完成没有,再听听群众的意见,以自己主观判断完成考核。一段时间后,只剩下考核主管有心无力的奔走在考核小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员工之间。

4有很多企业现在逐渐的模仿做360度考核,项目包括部门评分、下属评分、其他部门评分,甚至客户打分,够全面的考核了。可是目前我们的企业大部分处于成长期,也许今年年初刚定的架构及人员,运作三到四个月后架构和人员又遭遇调整,人员走马灯一样更换,这种情况下360度考核根本行不通。

5再看看平衡记分卡。绩效评估指标必须与公司战略一致。这个道理似乎浅显明白,但是许多企业并不能做到。大多数企业都会致力于现有流程的优化,如强化责任、降低成本、缩短时间等;但是往往忽视那些战略性的流程:那些必须表现优异才能导致战略成功的流程,特别使一些创新性的流程。

6因此,平衡记分卡必须表达公司战略,作为公司的"战略地图",是公司战略的表述、澄清和沟通工具。好了,如果你的老板经营企业是顺应感觉,根本不知道他今天的战略发展方向,你也别象我一样拽着平衡记分卡出来粉饰门面。

注意事项

企业最主要的是要找到符合自己企业的绩效管理制度,然后去实施,这样才能带动企业的发展,企业管理者在日常的企业管理中,一定要多注意这些,要做好企业的绩效,这样才能使企业更稳步的发展,绩效直接关系到员工的利益,只有做好绩效,才能留住员工的心,才能带动企业的发展。

如何让管理者接受绩效考核2015-10-31 12:52 | #2楼

对于企业的一线管理者而言,对下属的绩效考核工作通常成了他们管理上的负担。尽管我们会有很多有效的考核办法,在绩效考核的整个过程中,员工的绩效似乎也并没有得到多少提高。

如何让管理者做好绩效管理,我们有以下建议:

一、让员工参与绩效管理

其实,在现代的企业中,员工都希望能够很好的管理他们自己所从事工作,对于自己的工作有更多的发言权。当他们对于自己即将开展的工作有更多的决定权时,他们会以一个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工作,并且对于自己的绩效也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控制。让员工参与绩效管理,将绩效管理的职责让员工一起分担,让员工学会去管理他们自己的工作,可以很大程度地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他们会自己设立工作的目标、控制工作进程、把握每一次机会、及时发现问题、根据现实和目标的差距适时地调整工作计划和方式,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会积极寻求资源。

因为能够真正的管理、决定自己的工作,员工们会很乐意去承担自己绩效管理的责任。如此一来,管理者可以大大减少他们放在对于员工绩效管理方面的时间,而是起到一个很好的支撑作用,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对员工的培训、支持和帮助上,真正的帮助他们提高绩效,达到绩效管理最终的目的。

二、确保数据收集的正确性和全面性

首先,在确定了绩效考核目标之后,应该相对应地建立起内部和外部的考核体系。管理者和员工需要共同制订适当的、可行的评估标准,确定进行评估的数据来源,并且对于评估标准达成共识。

其次,在数据的收集方面,管理者和员工要共同承担责任。对于每一个结果和行为,要确保收集数据的真实性和连续性。在后续的工作中,要集中对事实的讨论,而不是想当然。

另外,在整个过程中,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开展绩效考核的目的是什么--激励员工,提高绩效。只有在明确了目的的前提下,才能保证整个数据收集工作的有效性。

三、与员工不间断的沟通

保持与员工不间断的沟通,是成功实现绩效管理的前提条件。员工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是需要依赖于管理者的帮助的。这意味着管理者要了解员工的行为方式、以帮助他们找出工作中的不足、提出改进的方法、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年中定期的工作总结、工作方案研讨会、员工的培训课等等都是与员工沟通、讨论绩效的好机会。如此一来,工作***现的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取得的成绩也能及时看到,年终的绩效考核也不再是管理者的负担,考核的结果也能很容易被大家接受。而作为绩效管理的责任共同承担者,员工也会积极参与有关绩效的沟通。

四、对员工进行有关绩效考核工作的培训

让员工了解他们在绩效考核中所承担的责任、工作内容和所扮演的角色,是保证绩效考核工作有效实施不可缺少的部分。一套好的考核流程,可以让管理者很好的实施绩效管理,同时也可以激励员工在对自己的绩效进行管理的过程中很好地行使自己的职责。

【如何给管理者做考核】相关文章:

办公室绩效考核如何做05-20

基层管理者如何提升04-21

管理者的绩效考核05-20

管理者如何管理员工03-28

管理者如何融入新团队06-06

高层管理者绩效考核05-20

管理者绩效考核方案05-20

仓库管理者绩效考核05-20

如何把招聘做精细做专业05-13

基层管理者如何带队伍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