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领导竞岗面试问题

领导竞岗面试问题

时间:2022-04-19 09:04:11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领导竞岗面试问题

1、(1)公开选拔竞争很激烈,有没有信心在竞争中成功,为什么?

领导竞岗面试问题

(2)人们常说,人才分三种类型,一是能够自己独立做好一摊事;二是能够带领一群人做事;三是能够制定战略。你认为自己是哪种类型人才,今后朝哪种人才发展?

2、1+1=2是算术中的一条公理,但应用于领导工作过程中,1+12或1+12是常见的事,领导者要达到1+12的目的,关键在于怎样合理搭配人才,使之发挥更大的效应,如何做到这一点,请谈谈你的看法?

3、某单位一把手被提拔为上级单位副职后,仍分管原单位工作,在上任前将原单位中层领导职数用完,突击提拔了一批素质参差不齐的干部,不少干部因看不到晋升机会而情绪低落,因提拔了认为不如自己的干部而怨声载道,假如组织将你交流到该单位任一把手,如何尽快扭转该局面?

4、某市为加快城市建设,不断加大居民房屋拆迁力度,一天,在拆迁过程中,当地居民因为补偿问题与拆迁人员发生激烈矛盾,并发生围攻拆迁工作人员的局面,这时,领导派你去处理,你怎么办?

5、一名优秀领导干部必须具备较强的工作创新能力,请你结合以前的经验谈谈工作中创新方面的体会,假如这次成功当选,你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如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处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面试答辩题2015-10-31 22:36 | #2楼

1、 宏观经济调节有哪几大政策,你如何理解税收杠杆的作用?

答案:宏观经济调节政策主要有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收入政策、产业结构政策等,税收政策是财政政策的主要组成部分。货币政策包括法定准备金库、再贴现率、公开市场业务等政策工具。

当前我国以积极的财政政策为主,辅之于货币以及其他政策。税收占财政收入的绝大部分,因此税收政策在当前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该题应联系我国当前经济形势和宏观经济政策来回答。

2、 财政收入方面通常提到的两个比重是什么?你认为提高两个两个比重是实质及意义是什么?

答案:两个比重是:税收占国民生产总值(或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中央财政收入占全部财政收入的比重。

其实质意义在于有足够的财政收入,特别是中央政府有足够的财力来保证其宏观调控的能力。

该题应结合我国当前宏观经济调节实际,包括我国宏观税负偏低等有关实际来回答。

3、 在“需求不足”、“通货紧缩”情况下通常采用减税政策,你认为我国目前能否采减税政策?

答案:减税是指对税收制度做相应的改革或调整,而不是一般的行政措施。

一般认为,根据我国国情,目前不宜减税,主要原因是因为我国宏观税负偏低,没有多少减税空间,如减税会引起中央政府宏观调控能力下降,或者会增加公债等其他财政收入形式的压力,反而对我国经济不利。

有人认为,可根据实际,采取部分增、部分减的政策。

该题没有绝对定论,言之有理,自圆其说即可。

4、 你是如何理解税收“公平”、“效率”原则的?两者之间的关系如何?

答案:税收“公平”和“效率”原则是税收原则中的基本原则。

公平原则包括:(1)横向公平:指经济能力相同的纳税人纳相同的税;(2)纵向公平:指经济能力不同的人纳不同的税。

【领导竞岗面试问题】相关文章:

竞岗面试开场白05-05

竞岗述职报告02-19

竞岗开场白05-05

竞岗演讲开场白05-05

最全的面试经典问题05-01

面试问题05-01

面试经典问题整理05-01

面试经典问题及答案03-30

面试中的问题06-05

法务面试经典问题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