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销售面试常见问题

销售面试常见问题

时间:2022-04-19 10:20:50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销售面试常见问题

1.你为什么想做销售工作?

销售面试常见问题

这个问题对于工业专业出身的人来说有些不好批复,然而更重要的是你的实习经验,公司其实也未曾必需回到学校请mba来做这个职位。尽量让你的批复翔实,良好用示例子的措施罗列你过去的获胜经验。而且让招聘方感受你具有做好这个工作的潜质。

2.你感受自己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这里你必需批复你如何与伴侣配合,你是一个销售人员,必需有动力爆发力和前进的精力。这些都是这个工作所必不可少的大约技巧。万一你有别的方面销售禀赋,那只能说你就天生是用来做销售的。

3.你感受自己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在这种面试的情形下,请你不要说出自己有尤其显明的缺点,可能说不要说出你应聘的职位最必需的缺点,能够谈一些不足,可能自己做不好的一些例子,然而不要因为虚心,让招聘方感受你是一无是处的。这是最最重要的一点。

4.如何估价你自己?

这个问题是招聘方摸底你的个人表白力气和认识力气的问题。你能够冒尖自己的一些优点,然而不要说得过度直白,同时要偏重自己的力气比拟合乎做销售工作,这里技巧很重要。同时言语要乖觉,也能够贴切加些小诙谐,揭示你天生有与人交际的力气,这对于销售工作来说是很重要的。

5.你感受你具有什么样的技巧习惯这份工作?

其实这个问题和上一个问题很相仿,然而你批复不能雷同,固然要表白的可能是统一个含义,然而决不能原封不动,要贴切的有改变,来揭示你的应变力气。能应付好招聘方的人对于销售工作也能做得不错。同时,这也在考查你的耐烦,因为可能顾客的要求要繁琐得多,多次解释可能换一个角度解释也是必备力气之一。

6.报酬对你有多重要?

不要说得很重要,因为万一做到定然的份额,报酬慷慨会很高,然而也不要全面不在意,因为销售是做商业,定然程度上有钱的意识也是必需的。能够先问一下公司能够供给的,自己凡是看能否接受就能够,可能说适量就能够。

7.请你讲一个好笑的嗤笑?

这是一个看似很容易的问题,然而你会觉察关键时刻能讲一个好笑的嗤笑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这个问题,其实也是在摸底你与人交际的力气。良好的客户意识和中意客户必需的力气,是这个问题的批复关键。讲不合时宜的冷嗤笑和又不好颜色的嗤笑是这个问题的大忌,不管它们有多好笑,都会使他们对你的品行发生不好的波及。因而千万要当心的讲看似迅捷的嗤笑。

8.为什么你对销售工作比其他职位更有乐趣?

这个问题必需从双边面批复。一个是从销售本身来说,你感受它有什么优势可能令你入迷的地方,你会一心一意的投放这个工作,然而切忌不能说别的职位就不好,这会让招聘方心境步开心,而且你有可能会被搭配,因而谓了不错过工作时机,要三思而后言。

常见的销售面试问题及回答解析2015-11-01 19:45 | #2楼

一、请讲讲你遇到的最困难的销售经历,你是怎样劝说客户购买你的产品的?

回答思路:如果你之前有相关的工作经验,那么你可以详细说说你的成功经历。在描述过程中,侧重点应该在“你是如何说服客户的”,对于是什么样的困难可以带过,但不必很详细,更不能带入太多的主观感受。

二、你认为人们购买美容产品的三个主要原因是什么?

回答思路:人们消费的原因大同小异,即使是不同类型的产品。你可以从“美容产品”的特点下手:是为了变得更美、更自信……

回答:有需求,改变现状的欲望,以及追求某些满足感。

三、关于我们的产品生产线和我们的客户群体,你了解多少?

回答思路:这道题需要求职者在面试前做功课,如果事先有准备,那就没什么问题。

如果没有了解过,你可以这样回答:对产品生产线目前了解的不多,客户群体主要是年轻女性,或者说是爱美女性。

四、关于销售,你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的是什么?为什么?

回答思路:回答这个问题可以想一下“销售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和“销售不能做的事情”。

回答:最喜欢的是跟客户进行商务谈判,因为这有利于提高自己,跟不同的人交流就等于在跟不同的人学习;最不喜欢的是团队里出现带着资源离开的“伙伴”,因为这样会使销售的工作很被动,而且会让公司对我们的团队失去一些信任。

五、若受到奖励,你有什么感想?

回答思路:销售做得好,受到奖励是一种很正常的事,所以应该以平常心对待,但也不能显得很无所谓。

回答:这是一种认可,同时也是一种责任,因为受到奖励你就有责任做得更好。

六、你最典型的一个工作日是怎样安排的?

回答思路:这问题就是“你是如何安排一天的时间的?”,考察求职者是否有工作优先的意识及条理性。

回答:早上九点上班用十分钟安排一天的工作计划,然后准备当天工作所需要的各种资料,十点跟客户联系或拜访客户。下午四点左右完成当天业务拜访回办公室。总结今天的拜访结果,落实与客户约定的各项事宜。五点半检查一天的工作看有什么工作没有做完的。如有做完后再下班。

七、一般而言,从和客户接触到最终销售的完成需要多长时间?这个时间周期怎样才能缩短?

回答:拜访客户。最正常的情况为三次,最多七次。如果一个客户见了七次也谈不成业务,说明了这个客户根本就不会与你合作。按每次接触时间间隔二天计算,一般为一星期左右。

八、你认为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和技能才能使你从众多的脱颖而出?

回答:努力、认真、坚持、良好的沟通能力与业务技能。

九、假如你遇到这样一种情况:你的产品和服务的确是某公司需要的,但是那个公司内部很多人士强烈要求购买质量差一些但价格便宜的同种产品。客户征求你的意见,你该怎样说?

回答:跟客户进行对比,质量进行对比,然后是产品使用时间,社会影响力等各方面进行对比。帮助或引导客户判断购卖什么样的产品才是正确的。

常见销售面试问题2015-11-01 8:45 | #3楼

1、请您先用3-5分钟左右的时间介绍一下自己吧!

2、您先说说您最近服务的这家公司(由简历而定)的基本情况吧(规模、产品、市场)

3、您在目前工作岗位中主要有哪些工作内容?主要的顾客有哪些?

4、请您简要介绍一下自己的求学经历。

5、请您简要介绍一下自己的成长历程。

24个常见销售面试问题2015-11-01 16:47 | #4楼

1. 请讲讲你遇到的最困难的销售经历,你是怎样劝说客户购买你的产品的?

2. 人们购买产品的三个主要原因是什么?

3. 关于我们的产品生产线和我们的客户群体,你了解多少?

4. 关于销售,你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的是什么?为什么?

5. 若受到奖励,你有什么感想?

6. 你最典型的一个工作日是怎样安排的?

7. 为取得成功,一个好的销售人员应该具备哪四方面的素质?你为什么认为这些素质是十分重要的?

8. 电话推销和面对面的推销有什么区别?为使电话推销成功,需要什么样的特殊技能和技巧?

9. 在你的前任工作中,你用什么方法来发展并维持业已存在的客户的?

10. 若你给新员工上一堂销售课程,你在课堂上要讲些什么?为什么?

11. 请讲一下你在前任工作中所使用的最典型的销售方法和技巧。

12. 讲一个这样的经历:给你定的销售任务很大,完成任务的时间又很短,你用什么办法以确保达到销售任目标的?

13. 你是否有超额完成销售目标的时候,你是怎样取得这样的业绩的?

14. 一般而言,从和客户接触到最终销售的完成需要多长时间?这个时间周期怎样才能缩短?

15. 你怎样才能把一个偶然的购买你产品的人变成经常购买的人?

16. 当你接管了一个新的行销区或一新的客户群时,怎样才能使这些人成为你的固定客户?

17. 在打推销电话时,提前要做哪些准备?

18. 你怎样处理与销售活动无关的书面工作?

19. 请向我推销一下这支铅笔。

20. 你认为推销电话最重要的特点是什么?为什么?

21. 和业已存在的老客户打交道,以及和新客户打交道,你更喜欢那种?为什么?

22. 如果某位客户一直在购买和你的产品相似,但价格却很低于你的产品,你该怎样说服这个客户购买你的产品?

23. 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和技能才能使你从众多的销售人员中脱颖而出?

24. 假如你遇到这样一种情况:你的产品和服务的确是某公司需要的,但是那个公司内部很多人士强烈要求购买质量差一些但价格便宜的同种产品。客户征求你的意见,你该怎样说?

常见房地产销售面试问题2015-11-01 8:18 | #5楼

一、(1分钟)自我介绍:

二、你认为在销售现场,最容易发生一些什么问题?如何去处理这些问题?

三、谈一谈最新的银行商业个贷利率?

四、作为一名现场销售经理,你认为最重要的工作职责是什么?应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五、客户交叉问题如何处理?如何确定客户的归属?

六、组织一次项目开盘活动,你认为最容易发生一些什么问题?如何去规避这些问题?

七、在你以往做销售经理的过程中,你遇到过一些什么困难?你是怎样克服和解决的?

八、你对待遇有何要求?

九、在项目开盘选房活动中,你认为以什么方式确定选房顺序更有利于销售?(如:排队、摇号、交诚意金或会费的顺序),如何组织和控制?

十、你认为对销售人员进行培训,重点要培训哪几个方面?

销售人员面试常见问题2015-11-01 12:25 | #6楼

1.你为什么想做销售工作?

2.你认为你具备什么样的技能适应这份工作?

3.为什么你对销售工作比其他职位更有兴趣?

4.如果每天让你给客户突然打销售电话你会怎么办?

5.是什么原因吸引你来我们公司的?

6.在打推销电话时,提前要做哪些准备?

7.电话推销和面对面的推销有什么区别?

8.你怎样处理与销售活动无关的书面工作?

汽车销售顾问面试常见问题2015-11-01 18:19 | #7楼

q1:请讲讲你遇到的最困难的销售经历,你是怎样劝说客户购买你的产品的?

q2:关于我们的产品生产线和我们的客户群体,你了解多少?

q3:为取得成功,一个好的汽车销售顾问应该具备哪四方面的素质?你为什么认为这些素质是十分重要的?

q4:电话推销和面对面的推销有什么区别?为使电话推销成功,需要什么样的特殊技能和技巧?

q5:请讲一下你在前任工作中所使用的最典型的销售方法和技巧。

q6:讲一个这样的经历:给你定的销售任务很大,完成任务的时间又很短,你用什么办法以确保达到销售任务目标的?

q7:当你接管了一个新的行销区或一新的客户群时,怎样才能使这些人成为你的固定客户?

q8:如果某位客户一直在购买和你的产品相似,但价格却很低于你的产品,你该怎样说服这个客户购买你的产品?

q9:你是否有超额完成销售目标的时候,你是怎样取得这样的业绩的?

q10:假如你遇到这样一种情况:你的产品和服务的确是某公司需要的,但是那个公司内部很多人士强烈要求购买质量差一些但价格便宜的同种产品。客户征求你的意见,你该怎样说?

以上10条汽车销售顾问面试常见问题是在汽车销售顾问面试中较为常见的问题,云浮人才网建议求职者在面试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应该尽量做到无论面试官问什么问题都能够对答如流。

【销售面试常见问题】相关文章:

销售面试常见问题04-10

珠宝销售面试常见问题02-27

面试常见问题集合05-01

面试常见问题总结05-01

外企面试常见问题04-21

医学面试常见问题03-29

博士面试常见问题03-29

英语面试常见问题03-29

面试常见问题及技巧05-18

面试常见问题回答技巧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