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什么叫做管理者

什么叫做管理者

时间:2022-04-19 10:29:38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什么叫做管理者

通过他人来完成任务,达到目标的人叫管理者.(酒吧给予我们资源,设备,设施,利用这些资源,充分的发挥,有效的督导,创造想要的业绩,这就是管理者的责任)

让你下属明白清楚,工作内容

做什么----让你的下属明白他的工作该做那些事

谁来做----给下属分工清楚,避免扯皮现象,责任界限非常重要,大家都有责任,就等于大家都没有责任,责任越具体,人的潜力发挥就越充分,耍滑头的人也少了.

怎样做----让下属完成这项工作,先做什么,再做什么,工作规范,有序的进行,怎样做就是让下属明白工作程序化.

什么时间----什么时间做,什么时间完成.

什么地点----让下属明白他的岗位,就是我们的订岗定位的道理,避免员工串岗,跑来跑去的现象.

为什么要这样做----让属下明白应该做什么,什么不必做,那些绝不能做,多次重述,让下属明白做到什么程度是优秀的,定个标准,按标准为考核依据,评价员工.

把平庸的下属激励成超人,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领导者的真诚与关怀就是对员工最大的鞭策,光用薪水是留不住好员工的,我们还需要迎合人性的需求,为员工创造健康,积极的工作氛围,让我们员工感受到来自工作中的乐趣,  俗话说: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

怎样让员工有积极性

1  让他知道他在你心中的地位在这个企业的重要性:其实感到自己被别人需要,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做为管理者想要鼓励身边员工的斗志,就不要忘记告诉他,你对我,对我们酒吧都很重要,当员工把,我很重要,变成一种习惯时,我们的激励管理就成功了.

2  不可轻视别人的思想和做法:作为管理层你轻慢的态度,将会使你的帮手最终变成对手,一个人的能力对公司利益来说是短暂的,如果每个管理人员注意培养下属员工的工作能力和积极性形成一种企业文化这对公司利益来说则是长久的,

3  在我们的团队中,时时刻刻养成一种喝彩的文化作为管理者,要为工作出色的员工进行表扬,表彰,让同事们为他们喝彩,这不仅有利于培养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更利于创造相互欣赏的学习氛围.

十个指头有长短  荷花出水有高低

作为管理者,不能一叶障目,厚此厚彼,而因人而异,最大限度地激发他们的潜能,组织内部,经常搞一些内部活动,来鼓励员工们,和员工打成一偏,做到每个员工都是你的朋友一样,他们才会听你的管理.

赏与罚分明是一切管理的根本原则:赏罚是管理人的两把利剑,是领导者统御部下,使用人才的重要手段,切记一定要正确使用赏罚制度.

对下属赏罚分明,知人善任: 

酒吧有各种各样性格的人,聪明的管理者对待不同的人懂得采取不同的策略,只有这样才会使各种人都满意,都愿意为你效力,使用一刀切的办法对付所有的人,肯定行不通的,世界上没有绝对蠢材,有的只是没有把自己放在更好的适合发挥的位置,找对人做对事.

领导用人需要雅量

做为管理管理者在你用人的时候,不是看谁跟你有过节,谁和你关系最好,而是看谁最有能力,谁才是你需要的人才,能为你提出意见的,能对你说"不"指出过错,能够避免失误,这才是件喜事.

要做事先做人 做人要做好人  做事要做对事做什么事情都要起到带头作用,那才可以管理好你的员工

什么叫管理沟通2015-11-01 23:31 | #2楼

概述

管理沟通说的是企业工作中的沟通,也是信息的传递、思想情感的交流。它的特殊之处在于,管理沟通服务于管理目的,沟通的有效性与企业管理的业绩直接相关。

管理沟通的定义是:

将正确的信息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方式传达给正确的人

如果把企业比作像人体一样的组织,沟通是保证企业机体协调运作的神经系统。信息不畅是病态。任何一根神经堵塞或中断,两端失去联络,就导致麻木,不作为,或痉挛,自行其是。中枢神经如果出问题,就会全身瘫痪。

管理沟通的范围

管理沟通有内部和外部两种。

组织内部的沟通是双向的。总部的使命、愿景、目标、策略、计划、指令要传达到企业的每一个部门,以便全体员工能拧成一股绳,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同时为了鼓舞士气,协调部门间的合作,市场形势、竞争对手状况、公司财务状态、面临的挑战、重要事件也要如实以告,使所有员工心知肚明。下面的执行情况,过程,问题,员工情绪,客户反应要及时上传,让总部心中有数。

企业对外沟通的对象有政府、客户、社团、合作伙伴、供应商、投资人、竞争对手、媒体、等。目的是让外界了解你,推广你的产品和服务,或者获取外部的理解和支持。企业在碰到麻烦和挫折的时候,如重组,裁员,兼并,市场低迷,安全事故,客户投诉等,处理好同政府、媒体、客户、员工的沟通,几乎是维护公司形象,维持士气,留住人才,防止客户流失唯一的手段。

管理沟通的形式和效果

我们沟通采用的形式,主要是语言文字形式,例如管理沟通的形式有文字的,如报表,计划书,建议书,申请书等,有语言的,如会议、演讲、演示、电话等,还有视觉的,如公司标识,广告,图案设计,颜色,字体,照片等。有关企业管理的重大问题,我们提倡用文字沟通。商务协议以文字为准,一定不要轻信口头承诺。

但是,从一般沟通的功效看,主要的效果还不是在文字。有研究表明,语言文字传达的信息只占8%,大量的信息是从非语言文字部分传达的。例如,我们的仪表可以传达出“端庄、猥琐、自信、骄傲、谦逊、玩世不恭、不修边幅、讲卫生”的信息;我们的表情可以传达出“友好、热情、高兴、气愤、不满、不信任、不喜欢、不感兴趣的信息;我们的语气可以传达出“和善、严厉、宽容、鼓励”等信息;我们的目光交流可以传达出“感兴趣、尊重、倾听、回避、腼腆、拒绝”等信息;我们的反应时间可能传达出“急躁、支持、拖延、无奈、反对”等信息。

管理者要特别注意非语言的沟通。无如果言行不一,我们实际传达的信息必然是负面的;别人不会相信我们的口头表态或承诺,他们通过我们的行为来认识我们。

管理沟通的有效性

有人作过统计,多数管理者花在沟通上的时间占全部工作时间的70-80%,其中30%属于无效沟通或失真沟通。一个简单的例证是,我们每天要阅读许多垃圾邮件。又如开会,如果我们学会正确的开会方法,可以节省40%的会议时间。项目管理专家称,单项工作发生的困难或者失败,90%的原因在于沟通方面的欠缺。根据以上数据,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如果我们改善沟通,提供沟通的有效性,管理人员的工作时间可以节省30%以上,想一想,果真如此,我们企业工作的效率会有多么大的提高!

是否善于沟通,不在于巧舌如簧,口若悬河,而在于沟通的有效性。管理沟通是否有效,不看你说了什么,而是看对方接受的信息是否是你想传达的信息。

沟通的有效性是我国企业的软肋之一。以由上而下的沟通为例,我们的调查表明,只有少数员工(包括经理人)知道公司的使命和愿景,更少的人认同使命和愿景,愿意为之贡献自己的才华和能力。一位美国管理学者把这一类公司比作一支足球队,队员在球场上奋力踢球,但不知道球门在哪儿,也不在乎进不进球。这样的球队没有见过,这样的公司却不少见。另外,只有少数员工知道上级的目标和关注重点;少数员工知道价值观应该落实到日常工作上。不是这些事情没有对员工宣传过,而是传达的效果不理想。

管理沟通障碍

降低管理沟通的有效性、造成企业内部信息不通畅的障碍很多,一般可以分为三类:

1. 结构性障碍:机构重叠,层次太多;条块分割,政出多门;部门之间职责不分明,部门壁垒,小团体主义,利益冲突;工作安排不当,管理幅度大,时间压力大;缺乏沟通平台;造成无效沟通的规章制度等。

2. 文化性障碍:等级观念,缺乏平等意识;教育、性别、年龄、级别、资格等各类歧视;独尊地位、权威、资历;文山会海,信息超载,失去重心;交流不平衡,造成信息不对称,缺乏共同语言;不鼓励个性,不鼓励创新,不鼓励挑战现状;中庸之道,封闭心态,以不变应万变;掩盖矛盾,求得表面团结等。

3. 个人障碍:此类障碍产生于个性、情感、思想方法、技能、沟通习惯等诸多方面。特别需要引起我们注意的有1)拒绝人、让人不愿、不敢沟通的态度;2)片面的思想方法,如偏见,成见,匆忙下结论,作判断,不能正确理解对方的意思;3)悲伤、恐惧、愤怒、怨恨、得意忘形时,可能传达错误的信息。

提高管理沟通的有效性

要提高管理沟通的有效性,明确管理沟通的定义是前提:“将正确的信息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方式传达给正确的人”。这就是说,提高管理沟通的有效性要从四个要素入手:内容,时间,方式,对象。管理沟通如果不到位,如果失真,如果误传,失去的是商机,是财富,是人心。这个定义也可以视为提高管理沟通有效性的指针。

另外,沟通成功有一个重要的原则,即了解沟通对象,为沟通对象着想。如果把沟通对象放在第一位,信息发送方必须:

1. 提供对方需要的信息

2. 用对方最能接受的方式沟通

3. 注意对方的兴趣、利害、好恶

4. 不必同意,但要体谅、理解对方要表达的意思

5. 研究对方的知识和信息水平

询问对方,认真倾听,是了解对方的最好手段。如果没有直接了解的条件,换位思考是另一种选择。

信息质量

我们接受的信息很少是原始信息,大多是经过处理的信息,信息不完整,不真实,不准确,是普遍现象。为了避免被误导,我们需要对信息来源把关。要了解情况,首先找到了解情况的人。我们有时候需要独立第三方的意见,目的是防止我们的成见堵塞住我们的智慧,没有利害关系的人看问题肯定比我们客观。

我们接受的信息常常带有信息发送方的主观色彩。“屡战屡败”和“屡败屡战”描述的事件相同,反映问题的侧面或主观态度大相径庭。屡败是肯定的,士气和决心需要事实来证明,光听汇报难免被误导。再看下面同一个事实是怎么被装扮的:

“虽然遭受特大自然灾害,收成仍然达到一千万斤”

“因为遭受特大自然灾害,收成仅仅达到一千万斤。”

第一句可以用来邀功,第二句用来申请政府救济。我们的文字充满带有感情-色彩的词。逃跑和撤退,坚持与固执,谦虚与缺乏自信,魄力与骄傲,灵活与滑头,凸与凹,说的都是一回事,表达方式不同,是因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所致。我们需要特别留意,才不致被愚弄。管理沟通要求用直白、明确无误语言表达,不提倡掺杂感情-色彩,不提倡用夸张、形容等修辞方式。

以上涉及的情况,我们是信息的接收方。当我们是信息发送方的时候,我们应该力求发送信息的准确,避免掺入主观判断,少用形容词,按原始面貌完整传达。

要保证我们传达信息的质量,我们应该:

1. 先想明白,然后才能说清楚,不能“以其昏昏,使人昭昭”。我们使用的概念,不管是西方引进的还是本土的,自己有个先理解、消化的过程,然后才能指导他人。比如 “提高领导艺术”,我们能说清领导艺术是什么吗?如果说不清,怎么叫别人提高呢?“加强管理”,又该从何处着手呢?这些话说了等于没说,对方听了不得要领。

2. 指令要明确。“收放自如”、“宽严适当”、“见好就收”、“急流勇退”、“该说的说,不应该说的不说”,、“不要太松,也不要太紧”,这些话同菜谱上说的“盐少许,味精适量”一样,人们感觉不着边际,无从操作。

3. 要具体,不要笼统。“你们部门的问题出在哪里?”“管理。”“你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建议?”“改变观念。”这儿的“管理”和“观念”如果不作进一步阐释,没有任何意义。如果改成“奖惩不公平”(管理),“比贡献,不比学历”(观念),则一目了然。

4. 正式沟通时应避免使用难以解释或可能发生歧义的词,比如“做人”,“气质”,“领导艺术”,“科学管理”一类的词。

沟通环境

除了提高管理者和普通员工的沟通意识,企业还必须创造有利于沟通的环境。

组织里一定要有说真话的风气,有允许说真话的环境,这可视为企业健康与否的试金石。下属有话不敢对你说,只有在私下说、对他人说、在匿名的情况下才敢说,它的后果是:你可能漏过最重要的一部分信息,例如,隐蔽的问题,严重的不公,亟待解决的矛盾等。

沟通出现问题,不光是个人障碍的结果。有时个人的原因,也是客观环境造成的。要让沟通顺畅,必须有健康的人文环境。在畸形的环境里,有话不敢说,本意被误解,关系遭破坏,正确意见上不来,真实情况被掩盖,真理被歪曲得面目全非。

管理者的态度和行为对沟通环境的形成起着决定的作用,你权力在手,你想听好话,就有人恭维,你想了解事实,就能听到坏消息。企业里员工如果没有安全感,不敢讲真话;如果对管理层不信任,也不会百分之一百坦诚。人人都有自我保护的意识,谁也不会往枪口上撞。

怎样营造健康的沟通环境?首先,提倡坦诚的态度。诚恳是第一位的,有了它,方法略有不当,员工也不会计较。你要别人说真话,你自己首先要坦诚,讲真话。诚恳容易取得别人信任。认真倾听是体现真诚的最好的途径。

第二,不惩罚讲真话的人,无论他顶撞上司,还是说错了话,或者做错了事。做错了事却能主动报告,应该将做错事和说真话分开,区别对待。帮助他总结错事,表扬他说真话。

第三,工作有分工,地位有高下,发表意见时人无贵贱之分。真理并不总是与权势同行。要平等对待一切意见。特别要给弱者以发表意见的机会,让有决定权的人最后发言。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不会哭的也不能让饿着。防止有人压倒他人声音,淹没他人意见,操纵会场,强加于人,不尊重他人意见和发言权利。

第四,警惕自己妨碍沟通的行为。讨论问题为了证明自己正确,而不是寻找真理;别人说话,你心不在焉,边听边做其他工作;别人提的意见或建议,你不予反馈,置之不理;压制不同意见;听了坏消息就发火,骂人;偏听偏信;只听自己爱听的话,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应该避免的。

第五,鼓励思想碰撞,鼓励发表不同意见,鼓励新鲜见解。创造机会让有不同背景、不同年龄、不同民族、不同个性、不同价值观、不同信仰的人在一起研究工作,交换意见,开拓大家的思路和心胸。

第六,创造共同语言。讨论问题必须有共同语言,认识层次应相仿,背景信息应分享。我国成语“秀才碰到兵,有理说不清”,“对牛弹琴”,说的就是没有共同语言,无法沟通。公司的使命、愿景、价值观、目标,是公司内部最起码的共同语言。对市场的了解,对经济规律的认识,对管理理念的认同,都是共同语言的组成部分。沟通前先做功课,了解对方,提供必要的背景信息,规划好沟通路线图,搭建有效沟通的平台。

【什么叫做管理者】相关文章:

宝宝常识:什么叫做马牙呢?03-30

管理者动机是什么05-22

管理者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心态04-19

管理者与员工的沟通05-18

作为管理者的缺点03-02

管理者的责任与权力04-14

优秀管理者的定义05-30

管理者的素质与技能06-02

管理者常见的问题06-13

管理者工作总结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