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面试问题

时间:2022-04-19 10:36:37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志愿者面试问题

1.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个什么样的组织?

志愿者面试问题

答:是由共青团组织发起、由志愿为社会服务的社会各界人士(主要是青少年)组成的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原则,服务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爱心团体。

2.为什么要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

成为一名注册志愿者,可以把自己在平常生活中较为富余的时业余间服务于需要帮助的人,可以结识新的朋友、学习自己未曾接触的事务,以此提高素质、开阔视野、完善自己,同时也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方便。

3.注册志愿者有什么条件?

答:要成为一名注册志愿者,首先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对志愿者精神有着较高的追求,能每年坚持参加一定时间(目前要求是48小时以上)的志愿服务工作。年满16周岁,具备基本的身体、技能素质,遵纪守法,自愿参加公益服务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申请成为一名注册志愿者。

4.怎样才能成为一名注册志愿者?

答:可以向所在地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申请。对于惠安县城的申请者,可于每周日下午15:0017:30到****现场报名加入。报名时应携带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复印件一份及一寸照片两张,填写注册志愿者申请登记表。

5.加入志愿者需要交纳会费吗?

答:入会时需要交纳工本材料费10元(培训时交,作为指导手册、志愿者帽子、预备期服务记录卡、志愿服务证的工本费)。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依法登记的从事青年志愿服务的社会团体。这个团体的运作需要一定的资金支持,目前经费比较欠缺。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缴纳会费,筹集部分资金,从而既能维持这个团体的正常运作,更用于一些活动的开支。

6.可以通过网络报名吗?

答:由于我市志愿者协会还在起步阶段,一些制度尚未完善,志愿者网站也刚刚筹建,同时鉴于网络的虚拟性,因此现阶段尚不接受网上报名。可以在网上查阅相关规定,下载报名表格。

7.可以代人报名吗?

答:我们希望报名者能够自己来报名,这样也便于了解和沟通。如果在我们规定的时间里无法报名,也可以向我们预约其他时间。如果连报名的时间都没有,我们建议你以后再参加志愿者活动。

8.我是一名外地人,可以报名吗?

答:如果是常住惠安的已办理暂住证的外地公民可以报名,不在***城的到所在县(市、区)团委报名。

9.如何知道我已经成为一名注册志愿者?

答:申请登记表提交后,志愿者注册机构会对你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合格者安排参加培训会(一般每月月底举行),编入小组参加服务活动。有关消息会在网站上公布,请报名者经常登陆我们的网站。

10.青年志愿者一般提供哪些服务?

答:目前我市志愿服务主要提供以下四类服务:1.助老服务;2.助残服务;3.环保服务;4.医疗卫生服务。今后将逐步扩展服务内容。

支教志愿者面试问题2015-11-01 14:23 | #2楼

1.你为什么参加支教工作?

2.你对支教工作有什么认识?

3.你是如何理解志愿者精神的?

4.你认为支教的意义是什么?

5.你有什么特长?

6.可否请你自我描述一下你自己的性格?

7.你认为对于支教工作而言,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你会怎样克服?

8.你认为对支教志愿者而言,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

9.在规定的时间内,你将如何安排你的支教内容?

10.如果你的支教对象对你有排斥情绪,你将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11.你认为在教学中特别要尊重学生的哪些学习行为?

12.作为一个几乎毫无教学经验的人,你将如何使自己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支教教师?

13.设想一下,你正在上课,两个学生突然发生了矛盾或冲突,你将如何处理?

14.你如何认识对学生的品德行为引导和文化知识教授之间的关系?

15.人都会有个人情绪,如果你因遇到不好的事情而情绪低落,你会怎样继续你的支教工作?

16.你觉得与支教团队成员在工作中需要那些精神?

17.你所教的两个学生一个好动,一个安静,你将用什么方式促使他们成为好朋友?

18.你觉得教学方式有那些?

19.大学生和小学生在知识储备和审美情趣上必然存在巨大差异,你如何去看待小孩子稚嫩的学习成果?

20.小孩子对老师必然存在敬畏情绪,你如何缓解学生的这种情绪,和他们建立亦师亦友的融洽关系?

21.对你而言很简单的题,对你的学生却很难,你将如何用他们能理解的方式和知识点帮助他们?

22.你觉得你在课前需要准备些什么?

23.怎样面对你教学上的失误或失败?

24.什么会让你有成就感?

25.对于这份工作,你有哪些可预见的困难?

26.你缺乏工作经验,是否会把失误归咎到这一点上?

27.为了做好这份工作,你将怎样获得他人的支持和帮助?

28.你认为时间观念意味着什么?

29.时间一久,你发现这份工作很辛苦枯燥,你会怎样进行自我调节?

30.你认为哪些方面的问题可以真正筛选出有能力又认真负责的适合支教的人?

31.你热爱教师工作吗?

32.你觉得自己适合教书育人吗?

33.你有过这方面的经验吗?如果有,请谈谈。如果没有,请问你希望从此次支教工作中得到哪方面的经验?

34.你觉得作为一个老师最重要的是什么?

35.你和小孩子的相处方式和态度是什么?

36.你最喜欢的老师是什么样子的?为什么?

37.你有没有比较特别的学习方法?

38.如果学生不喜欢你或者不喜欢你的课,你会怎么想怎么做?

39.你怎样处理私事与支教工作之间的时间冲突?

40.你喜欢怎样类型的学生?为什么?

41.如果你所教的学生正好是你最厌烦的一类,你怎么处理?

42.你对学生有什么要求?

43.如果你教的孩子很任性、调皮且不爱学习,你如何处理?

44.如果支教不像你想象中的那么理想,你会继续尽心尽力吗?为什么?

45.对于本次支教活动你有什么教学上的创意?

46.你觉得被支教对象最缺乏的是什么?你将如何帮助他们?

47.对于这项工作,你认为你的优势有哪些?

你认为你的支教活动能给孩子们带去哪些东西?

48.如果你是一个有洁癖的人,你将如何面对卫生习惯较差的学生?

49.你认为小学生的美术作品最吸引人的是什么?

50.如果你是面试官,请你提一个你认为最重要最有价值的问题.

51.工作一段时间以后,你发现你根本不能胜任或者不适合这份工作,你怎么办?

52.说说最能概括你自己的三个词是什么?

53.你对这份支教工作的期望和目标是什么?

54.如果你去教英语,你觉得你应该交给孩子们哪些东西?

55.你是否觉得备课是很有必要的?为什么?

百年校庆志愿者面试问题2015-11-01 13:23 | #3楼

1.你怎么看待“志愿者”这三个字。你参加此次志愿者招募,是出于什么考虑?请用三个词恰当的形容一下自己。如果面试没通过你会怎么办?

2.如果你被录用了,可是你发现你并不适合当志愿者,你会怎么办?在这么多竞争者中,说说你的优势。如果你顺利当选校庆志愿者,你能为它真正做些什么?

3.你对我们的母校河南大学有哪些了解?

4.你有什么座右铭,怎样看待座右铭对一个人人生发展的重要作用。

5.志愿者都做些什么

6.请你给我们大方的展示几句河南大学校歌吧。

7.请你谈谈对“校庆”二字的理解,怎样做才能突出“百年”二字呢?

8.曾经有过志愿服务吗?请谈谈对你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9.你对志愿者的理解,作为一名志愿者需要具备的素质有哪些?

10.作为一名志愿者,你对于“重在参与”是怎么理解的?

11.怎样理解志愿者的得与失?

12.能力重要还是热情重要?

13.你觉得校庆志愿者与普通志愿者之间有什么相同和不同?

志愿者通用面试问题2015-11-01 14:54 | #4楼

你有过参与志愿者服务的经历吗?(有的话优先考虑)能谈谈你最有感触的 一件事吗?

如果本次招募活动中你被录用了,可是过些时间你发现自己并不适合当志愿者时,你会怎么办?

志愿服务一天结束了,你回到宿舍很疲倦了想休息,可其他舍友还在高声笑 谈,你会怎么处理?

在志愿者服务中,需要的是志愿者无私、不求回报,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

请问您参加本次志愿者招募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你觉得在这么多的竞争对手中,你有何突出优势能让我们留下你呢?

还记得你成长过程中最大的一次挫折吗?当时的心情及反应如何?

作为一名志愿者,你对“重在参与”是如何理解的?

在日常生活中,当你遇到非常愤怒的事情时,你通常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如果志愿服务期间,你感觉自己身体很不舒服,不能继续参加服务,你会 如何处理?

试着用3个恰当的词来形容你。

告诉我们,你对志愿者有哪些了解?

能谈一谈你对本次志愿者招募活动的看法吗?

当你在参加志愿者活动中想法与其他志愿者发生冲突,你会怎么处理呢?

作为一名志愿者,你认为自己在哪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你的工作岗位可能非常单调、枯燥无味,你怎样做到持之以恒、善始善终?

假设你被安排管理四人小组为观众服务,其他三人都非常有主见且有很强的组织领导能力,你该怎么办?

你认为志愿者最大的价值是什么?

志愿者面试问题2015-11-01 10:22 | #5楼

1、你有过参与志愿者服务的经历吗?2、在服务的过程中遇到突发事情你会怎么解决?

3、如果本次招募活动中你被录用了,可是过些时间你发现自己并不适合当志愿者时,你会怎么办?

4、你对志愿者的理解,对马拉松的理解5、你认为志愿者应该具有的品质

6、在志愿者服务中,需要的是志愿者无私、不求回报,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7、请问您参加本次志愿者招募是出于什么考虑呢?8、你觉得在这么多的竞争对手中,你有何突出优势能让我们留下你呢?

9、你有什么业余爱好吗?(考察志愿者的性格、观念、形象)10、你有什么座右铭吗?(了解志愿者的某种优秀品质)11、能力更重要还是热情重要12、作为一名志愿者,你对“重在参与”是如何理解的?

13、志愿者工作可能都是些枯糙琐碎的工作,请问你如何能够做到保持持续旺盛的工作热情?

14、如果志愿服务期间,你感觉自己身体很不舒服,不能继续参加服务,你会如何处理?

15、试着用3个恰当的词来形容你。20、能谈一谈你对本次志愿者招募活动的看法吗?

21、当你在参加志愿者活动中与他人发生冲突,你会怎么处理呢?

【志愿者面试问题】相关文章:

志愿者面试问题及回答03-15

志愿者者面试提问问题04-21

马拉松志愿者面试问题及答案02-27

最全的面试经典问题05-01

面试问题05-01

面试经典问题整理05-01

面试经典问题及答案03-30

面试中的问题06-05

法务面试经典问题03-06

面试官面试的问题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