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面试提问为什么辞职

面试提问为什么辞职

时间:2022-04-19 13:43:37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提问为什么辞职

“您在前一家公司的离职原因是什么?”

面试提问为什么辞职

思路: 1、最重要的是:应聘者要使找招聘单位相信,应聘者在过往的单位的“离职原因”在此家招聘单位里不存在。2、避免把“离职原因”说得太详细、太具体。3、不能掺杂主观的负面感受,如“太幸苦”、“人际关系复杂”、“管理太混乱”、“公司不重视人才”、“公司排斥我们某某的员工”等。4、但也不能躲闪、回避,如“想换换环境”、“个人原因”等。 5、不能涉及自己负面的人格特征,如不诚实、懒惰、缺乏责任感、不随和等。6、尽量使解释的理由为应聘者个人形象添彩。7、如“我离职是因为这家公司倒闭。我在公司工作了三年多,有较深的感情。从去年始,由于市场形势突变,公司的局面急转直下。到眼下这一步我觉得很遗憾,但还要面对显示,重新寻找能发挥我能力的舞台。”同一个面试问题并非只有一个答案,而同一个答案并不是在任何面试场合都有效,关键在于应聘者掌握了规律后,对面试的具体情况进行把握,有意识地揣摩面试官提出问题的心理背景,然后投其所好。

离职的原因有几种.

1如身体状况欠佳,

2家庭生活状况,

3跳槽另选单位.

4亲属或朋友聘任等原因,

都可以是离职的原因,

这样回答不会引起别人对你的的怀疑.

应聘是如何填写以前的离职原因,这是一个重要问题,招聘单位能从中获取很多关于你的信息。

因此,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要谨慎。像单位撤消、上班路途太远、专业不对口、搬家、结婚、生病休假等等人们都可以理解的因素,是尽可以如实道来的。

可是,有些因素,谈起来就要很慎重了。比如:人际关系复杂,现代企业讲求团队精神,要求所有成员都能有与别人合作的能力;收入太低,这样回答会使对方认为你是单纯为了收入取向,而且很计较个人得失;分配不公平,很多单位都开始了员工收入保密的措施,如果你在面试时将此作为离开原单位的借口,则一方面将失去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你就会有爱打探别人收入乃至隐私的嫌疑;上司不好,假如你挑剔上司,则说明你缺乏工作上的适应性,对这个问题应聘者应谨慎对待,对原单位的分析要客观,不可夸大其不是之处,要一分为二地评价原单位的工作、管理、人事、业绩等,不可把原单位说得一无是处。谈到辞职理由,可以提出一些较为积极的理由,比如:想到一个专业更对口、更能发挥能力的单位工作。隐含了对应聘单位的向往和褒奖。

我认为你对现在的单位不是很了解,最好不要多说你以前单位的不足,略略带过就好。

通常,这类问题是一定会被问及的,而且会是一个主要的问题,招聘单位能从中获取很多关于你的信息。因此,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应该集中精力。像单位撤消、上班路途太远、专业不对口、搬家、结婚、生病休假等等人们都可以理解的因素,是尽可以如实道来的。可是,有些因素,谈起来就要很慎重了。比如:人际关系复杂,现代企业讲求团队精神,要求所有成员都能有与别人合作的能力;收入太低,这样回答会使对方认为你是单纯为了收入取向,而且很计较个人得失;分配不公平,很多单位都开始了员工收入保密的措施,如果你在面试时将此作为离开原单位的借口,则一方面将失去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你就会有爱打探别人收入乃至隐私的嫌疑;上司不好,假如你挑剔上司,则说明你缺乏工作上的适应性,对这个问题应聘者应谨慎对待,对原单位的分析要客观,不可夸大其不是之处,要一分为二地评价原单位的工作、管理、人事、业绩等,不可把原单位说得一无是处。谈到辞职理由,可以提出一些较为积极的理由,比如:想到一个专业更对口、更能发挥能力的单位工作。隐含了对应聘单位的向往和褒奖

“你能否描述一下你离开以前所供职单位的原因?”这类问题在面试时经常会被问及,招聘单位能从中获得很多关于你的信息。因此,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应该集中精力。

像“大锅饭”阻碍了发挥、上班路途太长、专业不对口、结婚、生病、休假等等人们都可以理解的因素,是尽可以如实道来的。可是,有些因素谈起来就要很慎重了,比如:

人际关系复杂。现代企业讲求团队精神,要求所有成员都能有与别人合作的能力,你对人际关系的胆怯和避讳,可能会被认为是心理状况不佳,处于忧郁焦躁孤独的心境之中,从而妨碍了你的从业取向。

收入太低。这样回答会使对方认为你是单纯为了收入取向,很计较个人得失,并且会把“如果有更高的收入,会毫不犹豫地跳槽而去的”这种观念形成对你的思维定势。

分配不公平。现在企业中实行效益薪金、浮动工资制度是很普遍的,旨在用物质刺激手段提高业绩和效率;同时,很多单位都开始了员工收入保密的措施。如果你在面试时将此作为离开原单位的借口,则一方面你将失去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你会有爱打探别人收入乃至隐私的嫌疑。

上司有毛病。既然是在社会中存在,就得和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假如你挑剔上司,说明你缺乏工作上的适应性,那么,很难想象你在遇到客户或与单位有关系的人时会不会凭好恶行事。

领导频频换人。工作时间,你只管做自己的事,领导层中的变动与你的工作应该是没有直接关系的。你对此过于敏感,也表现了你的不成熟和个人角色的不明确。

竞争过于激烈。随着市场化程度的提高,无论是在企业内部还是在同行之间,竞争都日益激烈,需要员工能适应在这种环境下干好本职工作。

工作压力太大。现代企业生存状况是快节奏的,企业中的各色人等皆处于高强度的工作生存状态下,有的单位在招聘启事上干脆直言相告,要求应聘者能在压力下完成工作,这是越来越明显的趋向。

面试主考管问你为何要离职2015-11-03 12:33 | #2楼

本人曾用过的离职理由,供参考(较适合主管、经理层):

1、人岗吻合率较低:第一种情况是公司所需求的技能与我拥有的技能是一个交集,并且交集面较小,那么这个时候劳资双方都可能不划算;第二种情况是我的技能是公司所需技能的子集或公司所需技能是我个人技能的子集,这时劳资双方其中有一方会不划算。这种无法较充分实现劳资双赢的合作是不会长久的,也即会是阶段性的。

2、职位的生命周期已到:企业中的一部份职位是为配合企业完成阶段性任务而特设的,并非常设职能,因此当这一阶段任务完成又找不到适合岗位时,我就得离开。

3、没有成就感:当我已想尽办法都无法改变目前环境、局面、观念等的时候,我会因无所突破而离职。(这种回答方式要有后续补充说明,否则考官会认为你无能)

4、企业发展较慢:当我在企业呆了较长时间,而因企业发展较慢,使我无法吸收新的养分或获得发展机会的时候,我会选择离职。(涉及到心态、价值观与忠诚度问题)。

5、个人成长问题:当我所处位置横向与纵向发展空间都不大的时候,我会因难以突破而离职。(涉及到心态与忠诚度的问题)。

6、职业规划问题:在企业中无法实现我个人的职业生涯计划时,我会选择离职(当心考官会认为你不稳定)。

7、理念问题:当我的理念与企业理念差距较大,又无法有效融合的时候,我会选择离职(以这种方式回答太危险,除非在之前你已让主考官感觉到你在一家经营管理理念不健康的企业中工作,而你的理念又是正确的,否则最好不用)。

8、用人机制问题:一朝皇帝一朝臣的用人机制除反映了一种裙带关系外,更揭示了用人要讲究匹配互补。我的主子换了,把我也换了,并不代表我有什么问题,只是说明我与新主子不是最佳搭档,我不能与其有效的形成有利于企业的匹配互补组合(内阁重组就是这种情况)。

……

有的时候采用其中一种方式回答就可以,有时需同时采用几种方式组合回答,但不管你怎么回答都可能有一定风险,因为考官还会追问下去,因此你还必须准备好对你当时有利的解释,当然这种解释不只局限在这一道题中,而是可以渗透在整个面谈的过程中。这就要求求职者会“抓题”,在面试前把答案想好,并做好应答策略布署。

【面试提问为什么辞职】相关文章:

法务面试提问05-24

面试技巧为什么辞职05-17

护士应聘面试的提问05-31

面试人事文员的提问04-18

销售岗位面试提问05-17

面试官面试提问技巧06-15

面试官如何提问面试者06-08

面试时提问技巧05-18

面试提问职业规划04-30

面试提问 职业规划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