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面试时该问的问题

面试时该问的问题

时间:2022-04-19 14:52:28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时该问的问题

1、“公司当前面临的机遇和困难是什么?”

面试时该问的问题

这个问题看起来似乎有点空洞,面试官也可能不会告诉你什么具体的信息,但你至少可以从中捕捉到点东西,有助于你判断这个企业是否真的适合你。

而且,通过问这样的问题,让面试官知道,你来公司面试,是确实在考虑长远发展问题,而不是单看眼前利益,这无疑会为你增加一些印象分。

2、“这个岗位为什么会存在空缺?”

通过询问这个问题,来判断公司是在发展的过程中需要补充人选,还是因为人员离职导致了岗位空缺,这也可以帮助你来对该公司做出正确的评判。如果是因为原有的任职者离职,那么,其离职的原因是什么呢?上司原因?待遇原因?机制问题?等等,都要去进行考虑。如果是原来的任职者调整岗位或者是晋升了,那当然没什么问题,这可以帮助你了解一下未来的发展机会。

3、“我的准上司是个怎样的人?”

数据表明,员工往往是因为公司而来,又因为上司而走,在很大程度上,与上司的关系已经成为员工的主要导火索。所以,在决定加入某企业之前,一定要了解一下你的准上司,了解她的个人情况(年龄、婚姻状况、子女情况、大致的工作经历等)、了解她的工作风格,等等,避免遇到一个很“混蛋”的上司,否则,你可能也会因为她而很快离职。

作为hr来说,也许我们偏好的这类问题是不应该公之于众的,但作为一个职业人,我觉得,心得体会还是应该分享的,这也正是我开博的原因吧!

面试时应该向公司了解的问题2015-11-04 16:19 | #2楼

1.贵公司对这项职务的工作内容和期望目标为和?有没有什么部分是我可以努力的地方?

2.贵公司是否有正式或非正式教育训练?

3.贵公司的升迁管道如何?

4.贵公司的多角化经营,而且在海内外都设有分公司,将来是否有外派、轮调的机会?

5.贵公司能超越同业的最大利基点为何?

6.在项目的执行分工上,是否有资深的人员能够带领新进者,并让新进者有发挥的机会?

7.贵公司强调的团队合作中,其它的成员素质和特性如何?

8.贵公司是否鼓励在职进修?对于在职进修的补助办法如何?

9.贵公司在人事上的规定和作法如何?

10.能否为我介绍一下工作环境,或者是否有机会能参观一下贵公司?

【面试时该问的问题】相关文章:

求职面试时该问的几个问题03-21

面试时问企业的问题04-07

高压电工面试时常问的问题06-06

面试常问哪些问题02-14

hr面试常问的问题05-26

厨师面试会问的问题05-26

面试中问公司的问题06-01

面试应该问公司哪些问题03-03

面试最爱问的15个问题05-01

HR最常问的面试问题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