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殡葬管理人员年终小结

殡葬管理人员年终小结

时间:2022-04-19 16:39:2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殡葬管理人员年终小结

一年来,我社区殡葬改革工作根据区民政局、街道办事处两级殡葬改革工作统一部署,以党的精神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区的要求,围绕政府和楚江镇殡葬改革工作统一部署,结合我社区实际,加大殡葬改革力度,破除丧事大操大

一年来,我社区殡葬改革工作根据区民政局、街道办事处两级殡葬改革工作统一部署,以党的精神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区的要求,围绕政府和楚江镇殡葬改革工作统一部署,结合我社区实际,加大殡葬改革力度,破除丧事大操大办之陋习,推行生态文明葬法,采取经常性监管和各小区信息员相结合,全面开展殡葬改革,现将一年殡葬管理工作总结 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精神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要求。推行生态文明葬法,采取经常性监管和阶段性整改相结合,全面开展殡葬改革,

二、领导重视,责任明确

我社区领导十分重视殡葬改革工作,及时召开了居支两委专题会,研究殡葬改革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和各种管理制度,把该工作作为“攻坚克难,破解难题”大会战主要任务来抓,责任明确,实行“一把手”负总责任,其它班子成员包组负责,建立殡葬改革信息联络网络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三、加大力度组织宣传

一是我社区根据社区实际,利用4月份宣传月活动及清明节的有利时机,认真开展殡葬改革宣传活动,以黑板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宣传方式,使我社区居民对殡葬法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开展其它工作时,也能够随手发个宣传单借机宣传,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殡葬管理工作的认识。

三是严格执行贯彻“一律实行火葬”和“公墓安葬”规定和禁止乱葬乱埋对节约土地、环境保护、倡导移风易俗、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做到殡葬法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四是建立举报制度。鼓励各片和群众对违反殡葬有关的规定进行举报,社区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举报电话:3301688负责受理各位群众的举报。

四、按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从今年年初至今共上报死亡人数7人,能够及时上报殡葬工作计划 、小结、报表。

总之,今年我社区殡葬改革工作虽然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得到了上级主管 部门和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尚有很大的差距,工作中还存在着薄弱环节和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年全力开拓社区殡葬改革工作的新局面而共同努力。

殡葬管理年终工作总结 2015-11-05 15:27 | #2楼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贵州省殡葬管理条例》、《贵阳市殡葬管理办法》和《贵阳市殡葬管理实施规定》,根据年初与区政府签定的目标责任书内容,卫生监督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认真执行,坚决履行职责,确保了任务的完成,现将全年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按照目标责任书内容,指定监督三科负责,同时还对目标责任书内容进行量化分解,分别落实到个人。 

(二)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殡葬管理条例》、《贵州省殡葬管理条例》、《贵阳市殡葬管理办法》和《贵阳市殡葬管理实施规定》,通过学习,使干部职工能自觉遵守殡葬改革的内容,自觉遵守贵阳市殡葬管理办法。 

(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重点对南明区殡仪馆所有工作人员48人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使广大殡仪服务人员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相关卫生知识,使他们基本能掌握一、二类传染病尸体的处理方法,同时为他们提出卫生技术服务指导。 

(四)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严禁医疗机构私设灵堂,按照目标责任书内容,卫生监督员定期重点加强对辖区医疗机构擅自私设灵堂,擅自搬运遗体的行为进行检查,未发现有违规行为,同时对各医院医疗机构对死亡证明管理进行检查,都能按规

定进行管理。 

(五)各医疗机构对本院住院病人死亡后,能够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尸体搬运,严格病房的消毒处理,同时,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指导殡仪馆对专用车辆和用具的消毒情况进行监测。在医疗机构中,传染性疾病死亡后部分用品都采取焚烧处理。

【殡葬管理人员年终小结】相关文章:

管理人员工作小结05-19

工程管理人员工作小结05-18

图书管理人员工作小结05-18

殡葬礼仪常识01-10

殡葬行业调研报告05-18

殡葬人员年度工作总结03-23

殡葬管理会议讲话05-17

乡镇殡葬工作改革调研报告04-05

殡葬改革目标责任书05-05

殡葬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