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仓库管理制度>《高校后勤仓库管理制度

高校后勤仓库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0 01:04:01 仓库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校后勤仓库管理制度

1、认真贯彻执行仓库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现象。

高校后勤仓库管理制度

2、负责所辖仓库及其附属设施、固定机械设备、计量器具的管理及安全,正确使用,无责任事故。

3、常年保持“四无”和“四防”。

4、严格执行管理办法,确保粮食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

5、执行《粮油储藏技术规范》,落实仓库管理制度,全面、认真、细致、准确地掌握粮情变化,及时消灭隐患,确保所辖粮食的安全储藏。

6、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进行规范化管理,严格进行量化考核。

7、教育本部门职工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提高员工素质。

8、妥善安排粮油储发,合理利用仓容。

保管员岗位责任制

1、“以防为主,综合防治”的保粮方针。

2、发扬“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精神。

3、严格遵守仓库保管的各项规章制度。

4“仓内面面光,仓外三不留”,口吹无尘、手摸无土的《清

洁卫生制度》。

5、认真、详实填写入、出库台帐,做到计算准确,填项完整,不准漏项、缺项,手续齐全。

清洁卫生制度

1、仓库管-理-员每天上班打扫仓库卫生,达到仓内面面光(即:口吹无尘、手摸无土),仓外三不留(即:不留垃圾,不留积水、不留杂草)。

2、墙壁干净,四角无挂壁蛛网。

3、无乱堆乱放杂物,桌椅清洁,门窗洁净明亮。

4、仓储用具、设备存放整齐干净。

5、粮食出入库作业时,要及时清理现场,尽量减少粮食损耗。

6、严禁在仓库内吸烟。

后勤仓库管理制度2015-11-09 17:28 | #2楼

一、管理的总体要求

仓库是我校后勤保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担负着物资管理的多项业务职能。它的主要任务是:保管好库存物资,做到数量准确,质量完好,服务周到,降低费用,加速资金周转。

二、物资验收入库

1.物资验收入库之前,应先进入待验区,未经检验合格不准验收入库,更不准投入使用。

2.物资验收入库时,保管员要亲自同交货人办理交接手续,核对清点物资名称、数量是否一致,按《待检验入库通知单》的要求签字,以明确承担物资保管的经济责任。

3.材料数量验收准确后,保管员凭发票所开列的名称、型号、数量存放就位,并及时登记《物资保管卡》及输入《物资储存台账》,并按照规定向有关部门报账。

4.不合格品,应隔离堆放,严禁投入使用。如因工作马虎,保管员应负失职的责任。

5.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知供应部负责人处理,不得隐瞒不报,如有发生保管员应负失职的责任。

三、物资的储存保管

1.物资的储存保管,原则上应以物资的属性、特点和用途设置库位,并根据仓库的条件考虑划区分工,凡吞吐量大的落地堆放,周转量小的货架存放。

2.物资堆放的原则是:在堆垛合理安全可靠的前提下,推行五五堆放,根据货物特点,必须做到过目见数,检点方便,成行成列,文明整齐。

3.仓库保管员对库存、代保管、待检验材料的安全完整负有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仓库物资如有损失、贬值、报废、盘盈、盘亏等情形发生,保管员不得隐瞒不报或采取“发生盈时多送,亏时克扣”的违纪做法。

4.保管物资要根据其自然属性,考虑储存的场所和保管常识处理,加强保管措施。同类物资堆放,要考虑先进先出,发货方便,留有回旋余地。

5.库存物资,未经负责人同意,一律不准擅自借出。总成物资,一律不准折件零发,特殊情况应报经负责人批准。

6.仓库要严格保卫制度,禁止非本仓库人员擅自入库。仓库严禁烟火,明火作业需经保卫部门批准。

四、物资出库

1.按“推陈储新,先进先出”的原则发放在库物资。

2.车间领料按照以下方式处理:

(1)正常性领料单应填制《领料单》填明材料名称、规格、型号、领料数量、图号、零件名称或材料用途,负责人和领料人签字。

(2)非正常性领料应另行填写《领退料单》说明领料原因,采用“交旧领新”的方式办理领料手续。

3.发料必须当面点交清楚,防止差错出门。

4.所有发料凭证,保管员应妥善保管,不可丢失。

五、其他有关事项

1.出入库台账要及时输入,不得压账。

2.允许范围内的差错、合理的自然损耗所引起的盘盈盘亏,须及时上报《库存盘点表》,报经有关领导审批处理,以便做到账、卡、物、资金四一致。

3.保管员调动工作,必须要办理交接手续,移交中的未了事宜及有关凭证,要列出清单

三份,写明情况,双方签字,有关领导见证,双方各执一份,财务部存档一份,事后发生纠葛,仍由原移交人负责赔偿。

4.对保管员失职造成的物资短少损失,除原价赔偿外,还要给予纪律处分

二○○八年八月

后勤服务中心仓库管理制度2015-11-09 15:48 | #3楼

为了加强后勤服务中心机物料管理,规范领料行为,明晰物料消耗去向,杜绝浪费,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仓库保管员应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主动热情地为集团服务。

二、增强安全、防火、防盗意识,保持仓库整洁、通风,做好防潮、防霉、防鼠工作。

三、购进的物品要办理手续,填写入库单(仓库、财务各一份),注明品名、价格、用途、数量,验收合格后,由分管领导签字方可入库。

四、仓库保管员应熟悉物品的存放位置,分类保管,粘贴标签,统—报

损过期或不能用的物品。

五、严格物品领取制度,各部门领用物料须填写物品领取单,经部门分管领导签字后才能发放,保管员应分部门登记入帐,核算成本,退回物资要办好退库手续。

六、未经领导同意,不能擅自将仓库钥匙交与他人保管或使用。

七、做好各类物品入库、领取的分类帐目,每月核对、盘存,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八、定期盘查各类物品的库存情况,减少积压,当好领导的参谋,保证服务中心日常工作的正常需要。

九、仓库保管员应及时将每月的库存报表报送后勤服务中心办公室审核。

二〇〇九年二月四日

【高校后勤仓库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仓库管理制度06-12

仓库管理制度06-08

仓库的管理制度06-21

仓库管理制度05-05

仓库的管理制度01-28

★仓库管理制度05-09

仓库物料管理制度04-21

仓库管理制度【精】04-24

仓库管理制度【荐】04-24

仓库管理制度及规定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