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面试官应注意的问题

面试官应注意的问题

时间:2022-04-20 05:41:58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官应注意的问题

现在正当毕业季,好多刚毕业的学生们纷纷开始找工作,面试。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找工作面试时如何做到以一个最好的自己去面对面试官,从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来,首先就要了解面试官对应聘者的要求,除了自身知识能力出众以为,其他因素也占很重要原因。下面,就来分析一下,怎么做才会得到面试官的青睐,顺利通过面试。

面试官应注意的问题

1、面容,穿着和精神状态很重要。面试时最好是穿职业装,男生可以穿西装,显得很正式。女生在妆容上要特别注意,妆不要过浓,也不要素颜面试,一个淡妆就可以,妆容是对面试者一个起码的尊重,好的精神状态可以给自己加分,想一下,面试官对着你和你说话,如果你自信,朝气全是正能量,面试官会对你这个人格外的记忆深刻。

2、有着谦虚的态度,刚毕业的学生有时候会显得特别的傲,觉得自己什么都行,其实在面试官眼里,你是个什么都不会,什么都要从零开始的,如果你在面试官面前显得特别傲,他会觉得的你以后在工作上也这样,不会还傲气,对公司也不利,这样的直接会pass。所以,要本着谦虚好学的态度去回答面试官的问题。

3、在回答面试官的问题时,一定要做到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就不知道,刚毕业学生有些东西不知道是很正常的,如果不知道还说知道,一旦面试官接着问一下,会很快露馅,这样给面试官的印象很差的,诚实很重要。当然,在遇到自己特长的问题上,一定要发挥出自己的闪亮点,有自己个人见解,给面试官留下你来的理由。

面试的时候一定不要紧张,有时候紧张会给自己减很多分,已正常状态面对,让面试官全面了解自己,在面试最后,你可以问一下面试官公司的情况和你的个人待遇,毕竟,面试是双方选择的,双方都觉得的,满意,达成意向,才是最终结果。

面试主考官应当注意的问题2015-11-12 9:28 | #2楼

■简历并不能代表本人

招聘专员应该尽量避免通过简历对应聘者做深入地评价,也不应该因为简历对面试产生影响。虽然我们不能说应聘者的简历一定有虚假的成份,但每个人都有装扮自己的愿望。

■工作经历比学历重要

对于有工作经验的人而言,他以前所处的工作环境和他以前所从事的工作最能反映他的需求特征和能力特征。特别是一些从事高新技术的研发人员,如果在两三年里没有在这个领域做过工作,很难说他能掌握这方面的先进技术。

■不要忽视求职者的个性特征

首先要考察他的性格特征在这个岗位上是否有发展潜力,有些应聘者可能在知识层面上适合该岗位的要求,但个性特征却会限制他在该岗位上的发展。比如一个应聘技术攻关的应聘者,他可能掌握了相关的知识,但缺乏自我学习能力,并且没有钻研精神,显然他不适合这个岗位。

■让应聘者更多地了解公司

招聘和求职是双向选择,当应聘者与公司进行初步接触时,因为公司的宣传材料或者是专员的宣传,应聘者一般都会对公司有过高的估计,应聘者对公司不切实际的期望可能会导致其今后对公司的不满,甚至离职。

■给应聘者更多的表现机会

在应聘者递交应聘材料时,可让应聘者提供更详尽的能证明自己工作能力的材料。另外,在面试时,招聘人员可以提一些能够让应聘者充分发挥自己才能的问题。如:“如果让你做这件事,你将怎么办?”“在以前工作中,你最满意的是哪一项工作?”

■面试安排要周到

首先是时间安排,面试时间既要保证应聘者有时间前来,又要保证公司相关领导能够到场;其次是面试内容的设计,比如面试时需要提哪些问题,需要考察应聘者哪些方面的素质等。最后是要做好接待工作,要有应聘者等待面试的场所,最好备一些公司的宣传资料,以备应聘者等待时翻阅。面试安排得是否周到体现了一个公司的管理素质和企业形象。

■注意自身面试时的形象

招聘人员首先应注意的是自己的仪表和举止,另外要注意自己的谈吐。在向应聘者提问时,应该显示出自己的能力和素养。因为招聘人员代表着公司的形象,所以面试不应该过于随便,更不能谈论一些有损公司形象的内容。

【面试官应注意的问题】相关文章:

人力资源面试技巧及应注意问题05-01

参加面试时应注意哪些问题05-23

面试官面试的问题06-15

面试应注意的技巧05-18

回答面试官问题技巧04-28

向面试官提出的问题05-01

面试中反问面试官的问题05-25

面试官常问的问题及答案05-16

面试官常问哪些问题06-03

机械面试官常问的问题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