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外企面试必问的问题

外企面试必问的问题

时间:2022-04-20 05:57:53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外企面试必问的问题

1, who are you ? ( self-introduction)

外企面试必问的问题

--你是谁? (自我介绍)

2, why do you want to leave your current job ?

-- 你为什么要离开现在的工作?

3, what were your achivements in your currentcompany ? can you give examples ?

-- 你在原来的公司有什么成就? 可否举例证明?

4, what`s your career plan in 5 years ?

-- 你未来5年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5, what are your strong points and weak points?

-- 你的强势和弱势分别是什么?

6, how much salary are you expected ? why doyou think you can match the salary ?

-- 你期望的薪金是多少? 为什么你认为你可以拿到这份薪金?

7, what would you think you can contribute to our company?

-- 你认为你能给我们公司带来什么?

8, how long would you beavailable to work?

-- 多久你能来上班?

外企面试必须准备的十道问题2015-11-12 19:26 | #2楼

1、请介绍一下你自己

这是外企常问的问题。一般人回答这个问题过于平常,只说姓名、年龄、爱好、工作经验,这些在简历上都有,其实,外企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职者能否胜任工作,包括最强的技能、最深入研究的知识领域、个性中最积极的部分、做过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这些都可以和学习无关,也可以和学习有关,但要突出积极的个性和做事的能力,说得合情合理外企才会相信。

外企很重视一个人的礼貌,求职者要尊重考官,在回答每个问题之后都应说一句“谢谢”。外企喜欢有礼貌的求职者。

2、在学校你最不喜欢的课程是什么?为什么?

这个问题外企不希望求职者直接回答“数学”、“体育”之类的具体课程,如果直接回答还说明了理由,不仅代表求职者对这个学科不感兴趣,可能还代表将来也会对要完成的某些工作没有兴趣。这个问题外企招聘者最想从求职者口里听到:我可能对个别科目不是特别感兴趣,但是正因为这样,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这门课程。通过这样的问题,外企可以找到对任何事情都很感兴趣的求职者。

3、说说你最大的优缺点?

这个问题外企问的概率很大,通常不希望听到直接回答的缺点是什么等,如果求职者说自己小心眼、爱忌妒人、非常懒、脾气大、工作效率低,外企肯定不会录用你。外企喜欢求职者从自己的优点说起,中间加一些小缺点,最后再把问题转回到优点上,突出优点的部分。外企喜欢聪明的求职者。

4、你认为你在学校属于好学生吗?

外企的招聘者很精明,问这个问题可以试探出很多问题:如果求职者学习成绩好,就会说:“是的,我的成绩很好,所有的成绩都很优异。当然,判断一个学生是不是好学生有很多标准,在学校期间我认为成绩是重要的,其他方面包括思想道德、实践经验、团队精神、沟通能力也都是很重要的,我在这些方面也做得很好,应该说我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如果求职者成绩不尽理想,便会说:“我认为是不是一个好学生的标准是多元化的,我的学习成绩还可以,在其他方面我的表现也很突出,比如我去很多地方实习过,我很喜欢在快节奏和压力下工作,我在学生会组织过××活动,锻炼了我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能力。”外企喜欢诚实的求职者。

5、说说你的家庭

外企面试时询问家庭问题不是非要知道求职者家庭的情况,探究隐私,外企不喜欢探究个人隐私,而是要了解家庭背景对求职者的塑造和影响。外企希望听到的重点也在于家庭对求职者的积极影响。外企最喜欢听到的是:我很爱我的家庭!我的家庭一向很和睦,虽然我的父亲和母亲都是普通人,但是从小我就看到我父亲起早贪黑,每天工作特别勤劳,他的行动无形中培养了我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勤劳的精神。我母亲为人善良,对人热情,特别乐于助人,所以在单位人缘很好,她的一言一行也一直在教导我做人的道理。外企相信,和睦的家庭关系对一个人的成长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6、说说你对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的看法?

外企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只有有备而来的求职者能够过关。求职者可以直接在网上查找对你所申请的行业部门的信息,只有深入了解才能产生独特的见解。外企认为最聪明的求职者是对所面试的公司预先了解很多,包括公司各个部门,发展情况,在面试回答问题的时候可以提到所了解的情况,外企欢迎进入企业的人是“知己”,而不是“盲人”。

7、就你申请的这个职位,你认为你还欠缺什么?

外企喜欢问求职者弱点,但精明的求职者一般不直接回答。他们希望看到这样的求职者:继续重复自己的优势,然后说:“对于这个职位和我的能力来说,我相信自己是可以胜任的,只是缺乏经验,这个问题我想我可以进入公司以后以最短的时间来解决,我的学习能力很强,我相信可以很快融入公司的企业文化,进入工作状态。”外企喜欢能够巧妙地躲过难题的求职者。

8、你期望的工资是多少?

外企的工资水平是很灵活的,何种能力拿何种工资。外企喜欢直率的人,但这个问题却不能正面回答,外企希望听到:“以我的能力和我的优势,我完全可以胜任这个职位,我相信我可以做得很好。但是贵公司对这个职位的描述不是很具体,我想还可以延后再讨论。”外企欢迎求职者给其定薪的自由度,而不是咬准一个价码。

9、你能给公司带来什么?

外企很想知道未来的员工能为企业做什么,求职者应再次重复自己的优势,然后说:“就我的能力,我可以做一个优秀的员工在组织中发挥能力,给组织带来高效率和更多的收益。”外企喜欢求职者就申请的职位表明自己的能力,比如申请营销之类的职位,可以说:“我可以开发大量的新客户,同时,对老客户做更全面周到的服务,开发老客户的新需求和消费。”等等。

10、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外企的这个问题看上去可有可无,其实很关键,外企不喜欢说“没有问题”的人,因为其很注重员工的个性和创新能力。外企不喜欢求职者问个人福利之类的问题,如果有人这样问:贵公司对新入公司的员工有没有什么培训项目,我可以参加吗?或者说贵公司的晋升机制是什么样的?外企将很欢迎,因为体现出你对学习的热情和对公司的忠诚度以及你的上进心。

外企面试常见的八个问题2015-11-12 21:44 | #3楼

1.经典逻辑谜题

你在山脚下坐上滑雪缆车,一路攀升到山顶。你经过的缆车车厢,占总车厢数的几分之几?

答:你会经过所有缆车车厢(当然,除了你自己坐的那一个)。缆车就像是带有滑轮的缆线圈。车厢会悬浮经过整个缆线圈。因为缆线圈上一半的车厢往上走,一半的车厢往下走,车厢经过你的速度,是滑轮本身速度的两倍。搭乘缆车往上走,你只横移了整个缆线圈的一半。但由于车厢的速度是滑轮的两倍,你其实通过了整个缆线圈,故此,也就经过了除了你自己之外的所有缆车车厢。

你大概会想,你怎么可能经过自己正前方的那个车厢呢?就在你到达山顶前不久,你正前方的车厢就绕回了下山的那一半缆线圈。它开始往下走,经过了你还在往上走的车厢--就在你下缆车的前几秒。

2.洞察力问题 

去掉了一张国际象棋棋盘的两个对角空格--棋盘上只剩下62格,而非正常的64格。给你31张多米诺骨牌,每一张都刚好能盖满棋盘上相邻的两格。请用这些多米诺骨牌把棋盘盖满。

答:这里的挑战就是要意识到它不可能完成,并进而做出证明。去掉的两个对角必定是相同的颜色。而另一方面,多米诺骨牌又只能盖住相邻的两格,也即一黑格,一白格。你可以放下30张多米诺骨牌,盖住60格,但总会剩下同色的两格盖不了。它们不相邻,最多是对角相邻--所以,剩下的那张多米诺骨牌怎么也把它们盖不住。

3.横向思维问题 

三名女性穿着泳衣,两个伤心,一个高兴。伤心的女性面带微笑。高兴的那个却在哭泣。请解释这是怎么回事。

答:她们在参加选美比赛。

4.发散性思维问题

(1)你会怎样比较两款搜索引擎?

答:衡量它的搜索速度;用谷歌搜索你自己;尝试一个由常见短语构成的词汇;故意输错搜索条目;观察它如何处理大写字母;判断评分体系的攻克难度如何;观察它是否容易受谷歌炸弹的影响。

(2)请用三句话向你8岁的侄儿解释什么是数据库。

答:数据库是一台容纳信息的ipod。有了ipod,你可以存储数千首歌曲,也能迅速找到任何一首你想听的歌。数据库也能对人们存储在电脑或互联网的信息实现相同处理。

5. 费米问题

(1)全世界每年生产多少瓶洗发水?

答:富裕国家的人一年会用掉若干瓶洗发水。发展中国家的许多人却买不起这样的奢侈品。你不如猜一个人平均会用掉1瓶洗发水好了(除非你是到宝洁公司面试,要不然,面试官也不见得清楚)。那么答案就是,每年生产的洗发水和世界人口一样多,60亿瓶。

这里有一个好用的技巧:在估计热门消费品的消费量时,其实不会有太大的偏差。你用自己的消费量作为基准进行调整。故此,猜出的结果不会出现数量级上的偏差,这就足够了。

(2)你能让这个房间装下多少颗网球?

答:先快速打量房间,估计其体积。如果房间的长宽高分别都是10英尺(约等于30.5厘米),那么它的体积就是1000立方英尺。大多数求职面试都是在相当低调的办公室进行的,所以,你很可能是置身于1000到2000立方英尺大小的房间。

一颗正常的网球,直径为2.575到2.700英寸。当然,你恐怕并不知道这个数。你或许会随便一猜,“差不多3英寸吧”。那么1英尺就能容纳4颗球,1立方英尺则能容纳4×4×4 = 64颗球。

把这个数(你大概会猜,“不到100颗”)乘以你对房间体积的估算值。只要你待的地方不是总裁套房,那么答案会是10万颗左右。

6.算法问题 

你有25匹马。你需要用多少场比赛才能找出跑得最快的3匹马来?你没有秒表,每场赛跑只能同时让5匹马参赛。

7.绘图问题

你和你的朋友同吃一个比萨饼。吃掉一个单位的比萨,你用x秒,你朋友用y秒。比萨必须切成大小相同的若干块。那么,切成多少块,你能吃到的比萨最多呢?

把一根小棍随机折成三段。这三段能弯折起来构成三角形的概率是多少?

8.“你会怎样……”类问题 

你在一栋100层高的大楼工作,你手里有两枚一样的鸡蛋。从哪一层楼上把鸡蛋扔下去,至少会剩下一枚鸡蛋保持不碎?你必须确定能做到这一点的最高楼层。在整个过程中,两枚鸡蛋你都可以打碎。你需要扔多少次鸡蛋才能做出判断呢?

其实,求职过程中面试尤为重要,回答问题,如果能简明扼要,真诚中肯,合乎老外口味,那么录取机会必定大大增加。当然,有的问题,也要轻描淡写,以免言多必失。

外企面试必备的面试题目2015-11-12 13:23 | #4楼

问:日常工作中,你喜欢固定的工作模式还是多变的工作模式?

答:我喜欢工作多变且富有挑战性,这就是我经常请求从事艰巨任务的原因。我们前两次商讨的那两个方案就是我自行要求的,我不会让自己空虚无聊的。

你的回答要与工作的要求相符。描述既能保持你的兴致,从而学到新东西,又不会让你厌烦的环境。

q:do you prefer continuity in structure or frequent change inyour daily work?

a:i enjoy change and challenge,which is why i frequently askfor the tough assignments.the last two projects we discussed wereones that i asked for.i don't allow myself to get bored.

问:有效的时间管理已成为提高生产力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因素。举例子说明你学会并应用到工作上的时间管理技术。

答:我会定期使用日程安排软件,它能有效地帮我安排好每日、每周、每月或者每年的工作。它还有计划表的特点和提示选择功能,有助于在限定的时间内及时完成任务。一般来说,我总是朝着目标奋斗而且非常自觉。我喜欢每次用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制定一份计划方案。我已发现这种方法有助于节省时间,这样使我能够实施我的新方案,并最终为部门节省了时间和金钱。

回答这个问题时,谈谈你在工作中应用过的能节省时间和资源的分配时间的技巧。在这种公关领域里,时间是很珍贵的,面试官想看看你是不是一个珍惜时间的人。试举一个例子说明你是如何因为合理安排时间而提高生产力的。

q:time management has become a necessary factor inproductivity. give an example of a timemanagement skill youvelearned and applied at work.a:i regularly use scheduling software,which helps me effectively plan for the day, week, month, oryear.

it also has a todolist feature and an alarm option,which ishelpful for meeting timely deadlines. in general, though, i'm verygoal oriented and selfdisciplined.i like to focus clearly on oneproject at a time for a set amount of hours. in the past ivefound that this has helped me save time, which in turn has given methe opportunity to implement new rocedures that have ultimatelysaved the department time and money.

第七部分:工个性与社会协调能力(1~5问)

问:你的朋友会告诉我有关你的一些什么事情?

答:我的朋友会告诉你,我走得比别人快,吃得比别人多,工作得比别人晚,且除了计划内的事情外,我还挤时间与朋友在一起。我确信做很多事情都需要有热忱。

说说你在工作中自然体现出来的个性的各个方面。

q:what would your friends tell me about you?

a:my friends would tell you that i move faster than mostpeople,eat more than most people,work later than most people,and still manage to spend time with friends despite my schedule.ibelieve in doing lots of things with gusto.

问:说说你和以前几位上司的关系。

答:我的几位上司会告诉你,我是他们出色的助理,我和三位上司在一起时,我们之间是良师益友,虽然智慧和专业水准是他们强,但在关于客户问题的决策上我总是能帮他们一把。

面试官感兴趣的是,适合这个职位的求职者和其上司在一起时是否会相处得愉快。当你讲述每一位以前的上司时,面试官最有可能拿他自己与你的上司作心理上的比较。面试官必须确信他已发现了你的工作关系中的任何特殊之处,你不会和新上司闹翻。要诚实,但不能有反面例子。

强调哪种类型的上司和你合作得愉快。

q:tell me about your relationship with yourpreviousbosses.

a:my bosses would tell you that i've often acted as a soundingboard for them.with all three of my bosses,we've mentored achother,although the obvious balance of wisdom and expertise wastheirs.i was always helpful to them in their decisions aboutcustomer problems.

问:描述你和同事之间的工作关系。

答:他们或许会告诉你,从来没有什么事让我感到惊慌失措,或者成为我的绊脚石。在他们遇到困难时,例如我们讨论承包商那件事时,我作为指导者确实很在行。我这个人忠实又可靠。

你喜欢与哪种类型的人一起工作?公司的客户对你有什么样的反应?从你的回答中,面试官确信有关你工作个性中的任何令人惊奇的事都逃不过他的眼。举例说明你如何干劲十足,当需要时你知道怎样去寻求帮助,以及你对集体业绩的关心。

q:describe your working relationship with yourcolleagues.

a:theyd probably tell you that nothing ever shocks me or setsme back too much,and that im really an asset as an adviser whenthey suffer a roadblock,as in the case we discussed about thecontractor.im constant and dependable.

问:描述你的职业形象背后的个性。

答:我经常嘲笑自己的缺点。我言辞辛辣并在很多情况下都是直言不讳的,但我又给办公室带来了幽默。我认为这为我们的工作环境提供了和-谐、温暖的氛围。这个问题与“你的朋友会告诉我关于你的什么事?”类似。侧重在你的个性是如何反映你的工作技能或兴趣的。

q:describe your personality beneath the professionalimage.

a:i laugh a lot at my own shortcomings.i see irony in mostthings and im outspoken,but i bring a sense of humor to anyffice.i think it provides a nice balance of warmth in a worksetting.

问:什么样的环境使你能特别高效率的工作?

答:尽管在大多数环境中我都能很有效率,我还是喜欢那种自觉管理自己的工作环境。我喜欢有目标并要能为达到这个目标而设计。为了实现目标,我靠的是请教和寻找易于接受新事物的人,所以,对我来说在工作队伍中合作与接纳是很重要的。

突出你在各种不同类型的环境中的应变能力与工作能力。你的回答不要罗列一大堆的要求(如私人办公室、毫无干扰的工作环境等),否则面试官的结论会是:你是个难以满足的人。

q:what environments allow you to be especially effective?

a:although i can work effectively in most environments,i preferenvironments where people are their own bosses,within eason.i liketo have a goal but be able to draw my own map to get there.toaccomplish goals,i rely on asking questions and finding peoplereceptive,so cooperation and access are important to me in a workgroup.

问:描述一个对你来说是没有效率的工作环境。

答:当某人提出一个确切的建议说我的一个目标该如何实现时,我做得就不是非常好。因为那就意味着不允许我有任何的自由去对我自己的风格作出调整,只有当我可以描绘自己的蓝图时,我才能做得好。这个问题是“什么样的环境让你的工作特别有效率?”的反面问法。侧重在你比较喜欢或能提高你的工作效率的环境。

q:describe an environment that is ineffective for you.

a:i dont do terribly well when someone has an exact idea ofhow one of my goals should be accomplished.that doesn't allow anylatitude to make adjustments to suit my own style.i do well when ican draw my own map.

问:什么样的环境能激励你?

答:我确实很喜欢从事工程,从中能获得真正的进步——例如,在jit工程中,我们在物资耗费上每月节省1万多美元。

面试官想更清楚地观察哪种工作能激励你。这个问题是没有正确答案的,不过你的回答至少应该和你正在申请的工作有几分相符。例如,假如你正面试的是一项枯燥和反复性的工作,如,数据记录或装配线这类工作,你就不该说高创造型的工作最能激发你。

q:what situations excite and motivate you?

a:i really enjoy working on any reengineering project where atrue improvement results,for example,the jit project in hich wesaved more than ten thousand dollars per month in inventorycosts.

问:你的上一位老板如何形容你的工作习惯和职业道德?

答:让我这么说吧,由于我付出了更多额外的努力去处理与一位顾客的关系,我因此获得了部门发给的一笔津贴。这位顾客以取消账户相要挟,我介入这件事并设法改进某些制度,尽管这得让我花上整个周末去工作。

你认为你目前的或上一位雇主会再次雇用你吗?你的工作够完善吗?你可靠吗?你值得信赖吗?举出一些有关你的可靠、你的奉献和有合作诚意的例子。

q:how would your last employer describe your work habits andethics?

a:let me put it this way:i received an mvp award from mydivision for the extra efforts i put into one of our customerelationships.

the customer had threatened to pull the account,so i stepped inand debugged the system,even though it required me to work througha holiday weekend.

问:你觉得你的公司对待自己的员工如何?

答:近年来,管理部门实际上已经为优秀的员工做了很多。但是,当员工们为公司做出牺牲但却得到极少回报时,公司的努力又激起了过去的混乱。我们花大量的金钱在人力资源上,设法消除横在免税员工和非免税员工之间的屏障。假如“公司”是管理部门,管理部门正有意识地努力修补漏洞,从而公平对待员工。

主考官想看看你能否在忠于管理部门和对员工的关心之间走出一条满意的路线,尽管这个问题没有正确的答案,但你应当尽量避免对任何一方的偏袒并尽可能客观地谈论你所在公司对员工的态度和方法。随时准备给出一些反映你的公司对待员工的观点的例子。

q:how do you feel your company treats its employees?

a:in recent years,management has really been dedicated tohaving a satisfied workforce.their efforts,however,oftenrekindleast upheavals,when employees made sacrifices for thecompany and received little in return.in human resources we spend alot of money trying to break down the walls between exempt andnonexempt employees.if“the company”is management,i would have tosay management is ma-ki-ng a conscious effort to mend fences and todo right by our employees.

[转载]外企求职面试必备24问题2015-11-12 14:14 | #5楼

tell meabout yourself.

说说你自己

what doyou think are your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你的优缺点是什么

we have alot of applicants for this job, why should we appointyou?

有好多人都申请这份工作,我们挑选你的理由是什么

what hasbeen your most valuable experience?

你最宝贵的经历是什么

how wouldyou describe your personality?

你如何描述自己的性格

when didyou last lose your temper? describe what happened.

你上次发脾气是什么时候,具体什么情形

which ismore important to you: status ormoney?

对你来说金钱和地位哪一个更重要

how longdo you think you`d stay with us if you wereappointed?

如果我们选择你,你计划为我们工作多久

why doyou want to leave your present job?

为什么你要辞去目前的工作

whatmakes you think you`d enjoy working for us?

究竟什么东西让你觉得你会喜欢我们的工作

are youan ambitious person?

你是一个有抱负的人吗

whatwould you like to be doing ten years from now?

再过10年你会愿意做点什么

what areyou most proud of having done in your present job?

在你目前的工作中最自豪的成绩是什么

what wasthe worst problem you have had in your present job and how did yousolve it?

在目前的工作中你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你是如何解决的

what isthe best idea you`ve had in the past month?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你最好的想法和计划是什么

what isyour worst fault and what is your best quality?

你最大的失误和最好的品质是什么

don`t youthink you`re a little young for this job?

你不觉得要胜任此工作你有些年轻吗

what areyour long-range goals?

你的长远目标是什么

describeyour present job—what do you find rewarding aboutit?

描述一下你目前的工作,你觉得最大的回报和收获是什么

now, what doyou do in your spare time?

空暇时间你喜欢做什么

whatexcites you about the job you`re doing now?

就目前的工作而言,什么东西最让你激动

whatworries you about the job you`re doing now?

你目前的工作的烦恼是什么

describeyour ideal boss.

描述你心目中最理想的老板是什么样子

how wouldyou rate your present boss?

你如何评价你目前的老板

【外企面试必问的问题】相关文章:

外企面试技巧70问05-18

外企面试常见问题04-21

hr面试常问的问题05-26

厨师面试会问的问题05-26

面试中问公司的问题06-01

面试常问哪些问题02-14

外企面试问题及回答技巧05-18

HR最常问的面试问题01-29

面试最爱问的15个问题05-01

面试应该问公司哪些问题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