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业务代表面试问题

业务代表面试问题

时间:2022-04-20 07:54:37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业务代表面试问题

一、动机类

业务代表面试问题

1.   您现在还在职吗?为什么想离开现在这家公司呢?(通用)

2.   您现在求职有哪些是您的目标公司/工作?(应聘者的离职原因是希望找个更好的发展平台或更好的公司时追问)

3.   您希望我们公司给您提供一个什么样的发展平台?(应聘者的离职原因是公司发展空间较小希望有更好的发展空间时追问)

4.   您三到五年的职业发展计划是什么样的?(进一步验证第1.2.3个问题)

5.   您的上司是什么职位?您认为他有些什么优缺点?您从他那里学到了些什么?(应聘者说离职原因是没发展空间时追问,注意看应聘者对上司的评价是否负面信息较多或者嘴里说好表情却不以为然,从而进一步验证真实情况是否是因为业绩不好被劝退的)

6.   您对您的上一家公司有些什么评价?您在这一家公司有学到了些什么?(应聘者的离职原因是希望找个更规范的公司发展时追问)

7.   您对我们公司有些什么了解?(对应聘者第1.2.3.4.5个问题的回答有疑问时进一步追问)

8.   您认为每天的例会有他的必要性或优势吗?有些什么样的优势?(应聘者的离职原因是每天开会时间较长时追问)

9.   对于快消行业的业务人员来说,多长的工作时间是您认为比较合理的时间呢?(应聘者的离职原因是工作时间太长时问)

10.您之前从事的是××工作,为什么想转到业务工作呢?(应聘者之前工作不是销售工作时问)

11.您在之前的公司已经做到了销售主管/经理,现在应聘的是我们公司的业务代表,是因为哪些考虑呢?(高位低就时问)

12.您目前的薪资是××,您的期望薪资却不比现在的高,您是怎么考虑的呢?(高薪低就时问)

13.您之前所在的行业是××行业,为什么想转到快消品行业呢?(如应聘者从事的是销售,但不是快消品行业时问)

14. 您对快消品行业有些什么了解?(应聘者说转到快消行业是因为对快消品行业有较大兴趣时追问)

15. 您对啤酒行业/我们公司有些什么了解?(应聘者对快消品行业了解不多时追问)

16. 您之前进那家公司是因为哪些因素考虑呢?(对应聘离职原因有疑问时继续追问)

17. 您应聘我们公司的业务代表是基于哪些因素考虑?(通用)

18. 您学的是××专业,怎么会想到转入销售行业呢?(应聘者的专业不是营销相关专业时询问)

二、行为类(针对有销售工作经验的应聘者)

1.   请简单就您的工作经历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好吗?(非必问)

1.1在之前/您谈到的工作中,您认为最有成就感的工作是什么?有些什么业绩呢?(追问典型事例,没问第一个问题或应聘者自我介绍没提到业绩时问)

1.2产生这些业绩用了多长的时间?是在什么时候?在哪个区域?

1.3当时公司有哪些产品?有些什么促销活动?这些产品的销售季节性如何?

1.4您销售的是什么产品?有些什么促销活动?

1.5您是怎么样做到这个业绩的呢?采用了哪些方法或技巧?

1.6在销售这些产品的过程中,您每天工作多长时间?您平时的工作时间又是怎么样的?

1.7当时你们整个销售团队有多少人?你的销量在团队中的排名如何?这个团队业绩最好的是什么情况?业绩最差的又是什么情况?

1.8为什么您之后的销售为什么不能保持甚至超过那时的业绩呢?(业绩最好的时段不是最后一段工作的时候追问)

2.在您的销售工作中,有没有碰到难缠的客户?

2.1当时是什么情况?

2.2您是怎么处理的?

2.3最后结果如何?

2.4您现在和那个客户还保持联系吗?关系如何?

三、情境类(可实施角色扮演)

1.   如果你去拜访餐饮终端的时候,恰好遇见有客户向终端老板投诉,说在酒里发现异物,这时酒瓶是已开启状态,客户非常激动,终端老板推托说这和他没关系,是公司的问题,你会怎么处理?

2.   如果你提着公司的产品进店向老板推荐,老板对你却不理不睬,你会怎么办?

3.   一个和公司合作很久的终端客户忽然之间和你说今后再也不要我们的酒了,你问他什么原因他却又不肯透露。你会怎么办?

业务发展代表面试试题2015-11-13 23:28 | #2楼

1.请先谈谈你自己的情况。

回答这个问题有两个方法:一是直接回答所问的问题,可回答自己最大的长处、特色,所具备的专业技术等;二是简单地自述后,很快地把答案转到自己的技能、经验和为得到目前这份工作所接受的培训上来。

2.你为什么会来本公司应聘?

应聘者在面试前一般应多准备几个原因,但原因最好简短而切合实际。为了表明应聘的原因和工作意愿,回答的答案最好是能与应聘公司的产品和企业相关的,最好不要回答因为将来有发展空间,因为安定等答案,要表现出充分研究过企业的样子。

3.你对本公司有多少了解?

这是一个测试应聘者对公司的兴趣及进公司工作的意愿有多少的问题,只要回答出一部分公司简介内容及招聘人事的广告内容就行。

4.你认为这个业界的现况怎么样?

这个问题主要是了解求职者对产业现况的理解及展望。针对无经验者,是试探他对本工作的意愿与关心程度。由于是刚从学校毕业,对这方面的知识也仅停留在书本上,不必在人事经理面前装内行,也没有必要陈述什么独创的见解,你只要能传递正确和真实的意见就行了。

5.你的工作观是什么?

不必想得太复杂,你可以回答“为何而工作”,“从工作方面得到了什么”,“n年以后,我自己有什么计划”等等的的话。

【业务代表面试问题】相关文章:

外贸业务面试问题06-01

业务人员面试问题05-24

医药代表常见面试问题及答案分享05-01

面试经典问题及答案03-30

面试中的问题06-05

法务面试经典问题03-06

最全的面试经典问题05-01

面试问题05-01

面试经典问题整理05-01

面试官面试的问题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