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学校节假日领导值班制度

学校节假日领导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0 14:10:30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学校节假日领导值班制度

1.     为加强节假日学校管理和保证与外界的联系畅通,实行学校领导值班制度。

学校节假日领导值班制度

2.     参加节假日值班由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实行轮值形式。

3.     值班领导要准时到值班室值班,并做好交接-班工作。

4.     值班领导负责接待公务来访,做好电话等有关事项的记录,处理校内的偶发事件。

5.     值班时间为学校的上下班时间。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11-17 23:12 | #2楼

为确保本校节假日期间工作正常运行,政令畅通以及校园防火防盗等安全需要,结合本校实际,特作如下规定:

一、值班实行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

1.值班由中层以上领导带班,夜班安排男教师值班,白班安排女教师值班,带班领导要对值班教师和保卫科进行综合协调,统一领导,做好全校的值班保卫工作。

2、节假日值班,白班和夜班人员必须做好交接,在下一时间段值班人员未到之前,不准离岗。午餐时间要把电话移交保卫科人员负责传接电话,上午11:30到下午1:30为午餐时间段,时长不能超过两个小时。 二、值班人员必须做到:

1.按时到岗,忠于职守。接传好电话,接待好领导或经批准进入的外来人员(由保卫科把关)。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夜间值班地点设在值班室,白班值班地点设在学校办公室,无特殊情况不允许变更值班地点。值班电话由值班人员随身携带,如需要携带值班电话到自己办公室加班,应通知保卫科人员,防止上级领导查岗找不到值班人员,夜间值班人员可到办公室使用值班电话向请示汇报值班情况。

2.值班人员要爱护公物,时刻保持好室内外卫生,及时清除垃圾。

3.值班人员遇事妥善处理,特殊情况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4.值班人员要有高度责任感和警惕性,注意做好保密工作,不得将单位领导的电话及住址随便告诉外人。

5.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留宿亲戚和朋友。

6.值班人员本人如因事因病不能值班,要委托学校其他人员代岗,并提前通知校长室,不允许让非本单位人员替岗。

7.值班结束后,值班人员除将待办事告诉有关人员外应及时做好移交工作

三、加强校园巡逻(主要巡视教学楼内,楼外主要由保安负责),对重点部位要加强监视看管,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工作,对可疑事项要进行排查。

四、因到岗不及时,责任意识不强,处置方法不当造成的学校物质或名誉损失,由带班教干和值班教师承担。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11-17 15:38 | #3楼

1、实行门卫、教师、中层领导三结合值班制度。

2、值班教师按时到岗位,有特殊情况提前做好协调请假手续。

3、值班时间不擅离岗位,不做私活。

4、填写好值班记录,并收发好书刊杂志及上级来涵,有事及时通知校领导及当事人。

5、定时巡视校园,发现危险或其它突发事宜及处理并通报校领导做进一步解决。

6、加强进出校门检查,来客进门履行登记手续,不准外人随便进出。

7、做好校园门前三包工作。

8、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119。

学校节假日值班管理制度2015-11-17 13:33 | #4楼

一、学校实行节假日值班制度,值班时间为8:00--8:00。

二、周六、周日及“国庆”、“元旦”、“五一”等学期内的假期值班人员由学校统一排定。

三、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有特殊情况提前做好协调请假手续),在值班室值班。不准无故迟到或早退,因故未到者须提前和其它值班教师调好时间,或交代好有关职责由其它值班教师代为值班,不得无故离岗。不做私活。

三、值班人员应注重仪表,值班期间要做好校园环境的巡查、上级来电来文的接听与记录、来访人员的接待与反映情况的登记以及其它偶发事件的处理或汇报等工作,每天要认真填写好《值班日记》。严禁做与工作值班无关的事情。定时巡视校园,发现危险或其它突发事宜及处理并通报校领导作进一步解决。

四、对来访人员,应热情接待,妥善安排。

五、加强进出校门检查,来客进门履行登记手续,不准外人随便进出。主要的来电来文或来访情况、无法处理的偶发事项,要及时向校长汇报。

六、要做好值班的交接-班工作。

七、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119。

蓟县第一中学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2)2015-11-17 13:32 | #5楼

一、实行学校值班巡逻制度,凡值班者,必须对全校教育、治安保卫工作全面负责。

二、值班巡逻根据季节特点进行,加强对教学区,生活区的值班巡逻,对各要害部位加强防盗、防火巡逻。

三、遇有节假日,由学校出面安排值班人员,负责值班巡逻,并对全校治安保卫工作负全面责任。平时由门卫人员巡逻。

四、值班巡逻人员必须保持高度警惕,要有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报告有关领导。

五、在值班巡逻期间,能及时发现和处置突发事件成绩显著的、学校将予以表彰和奖励。

六、值班人员必须忠于职守,在值班巡逻期间擅自外出、玩忽职守,发生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造成国家财产、集体财产、人身安全损害者,学校将给予处罚。

七、值班巡逻人员必须认真填写值班记录。为了确保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切实防止师生伤亡事故的发生,确保一方平安,其中交通安全是一个学校重要的方面,为此,根据我校所处的地理位置的特殊性,特制定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如下:

1、明确交通安全工作责任制,校长负总责,德育副校长分管交通安全工作,各年级组长工为年级交通负责任人,各班主任为交通安全责任人。

2、每学期至少请法制副校长对全校师生作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分管校长、各班主任针对学生实际及时经常加强教育。

3、全校学生不得骑自行车上学。学生在校外骑自行车必须执行有关规定,即不足十二周岁的不能上马路。

4、切实加强新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学生确实做到:

(1)马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靠右行。

(2)过马路要走人行道,有交通灯的要遵守交通灯指示过马路

(3)马路上行走不追逐,不成群结集防碍交通安全。

(4)乘搭公共汽车时,要等车停稳才可上落,不可将头、手伸出车外。

5、学校集体乘车外出活动时,要注意:

(1)必须租用有合资质的运输公司的车辆。

(2)按参加人数核算好车辆数,决不超载。

(3)做好活动前的师生安全教育。

(4)落实好安全责任人,确保整体及每车都有专人落实安全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值班工作,完善值班制度,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行,根据上级安全保卫工作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订本制度。

1、值班工作的宗旨:

值班工作旨在保证学校上下联络畅通,下情及时上达,上情及时下传,及时掌握校内外动态,提高办事效率,为学校发展服务。

2、值班工作的任务:

学校节假日值班管理制度2015-11-17 18:55 | #6楼

一、学校实行节假日值班制度,值班时间为8:00--17:00。

二、周六、周日及“国庆”、“元旦”、“五一”等学期内的假期值班人员为当周的值周教师,其它节假日值班人员由学校统一排定。

三、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有特殊情况提前做好协调请假手续),在自己办公室值班。不准无故迟到或早退,因故未到者须提前和其它值班教师调好时间,或交代好有关职责由其它值班教师代为值班,不得无故离岗。不做私活。

四、值班人员应注重仪表,值班期间要做好校园环境的巡查、上级来电来文的接听与记录、来访人员的接待与反映情况的登记以及其它偶发事件的处理或汇报等工作,每天要认真填写好《值班记录》。严禁做与工作值班无关的事情。定时巡视校园,发现危险或其它突发事宜及处理并通报校领导作进一步解决。

五、对来访人员,应热情接待,妥善安排。

六、加强进出校门检查,来客进门履行登记手续,不准外人随便进出。主要的来电来文或来访情况、无法处理的偶发事项,要及时向校长汇报。

七、要做好值班的交接-班工作。值班人员在完成规定的值班任务后,要在当天傍晚把有关值班材料交到传达室,下一值班    人员于次日早上到传达室领取值班材料。不准把材料留于办公室,影响值班工作的顺利开展。

八、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119。  

【学校节假日领导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04-21

节假日值班制度06-12

节假日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通用11篇)04-28

学校领导值班制度04-21

节假日值班制度【热】06-12

【推荐】节假日值班制度06-12

节假日值班制度【精】06-12

【精】节假日值班制度06-12

节假日值班制度【荐】02-16

【热】节假日值班制度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