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学校值班制度表

学校值班制度表

时间:2022-04-20 14:26:24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值班制度表

为了提升学校的整体管理水平,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此制度。

学校值班制度表

一、带班、值班领导:

中心校班子成员。

二、工作范围:

1、上、下学高峰疏导。

2、师生违纪行为的制止和记录。

3、校舍、设备隐患排查。

4、突发事件的通报、协助处理。

5、早、晚自习巡视、检查。

5、住校生寝室人员清查。

三、值班时间

从前一日下午5:30第二天下午5:30

四、具体要求:

1、每日带班领导和值日教师要24小时负责学校安全和各项事务的处理,带班领导要分配好值周教师的工作,明确职责,夯实责任。

2、做好校园巡视,发现设备隐患要及时通报。

3、要及时制止学生的违纪行为,较严重的违纪行为通知负责处室人员做好处理

4、在两操及各项集会、放学、午休时,带班领导,值日教师应提前到岗,在校门口和在楼梯口组织学生安全有序上下楼梯。严防学生三餐时拥挤,防止踩踏事故发生。

5、在午休时,应督促学生按时入睡,做好住宿生人数的检查登记,严禁学生在午休时外出,严防学生逃学或其它不安全的事。

6、做好重点部位的检查和巡逻,检查学校大门和后门是否及时上锁。

7、学生放学后及时检查教室、办公室及功能教室是否关好门窗。

8、每日对外来人员要进行严格盘查,严防有危险倾向的人员入内。

9、每日督促打扫卫生,确保室内外整洁,重点巡查食堂、厕所、卫生区、教室的清洁卫生。

10、准确填写值班日志。

付庄乡中心学校

教师进修学校值班带班制度2015-11-17 12:16 | #2楼

为了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维护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确保学校财产安全,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校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

二、带班领导要对教师值班情况随时进行督查,并做好相应的情况记载。发现无人值班或值班人员缺岗时,应第一时间调整、解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带班领导要填写好值班记录的相关内容,对值班过程中发生的突发事件,做好必要的调整和处理。

四、放学时,带班领导要与值班人员共同做好放学疏散工作。

五、带班领导要在放学后巡视各教室、办公室及功能室,做到关灯、关电脑、关门窗,室内无人逗留。

六、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尤其对重点部位要加强监视看管,确保学校财产安全。

2015.9

XX学校校园值班制度2015-11-17 15:56 | #3楼

1、工作日期间学校每天安排一位中层以上干部值班,值班人员如遇有关安全问题及时向学校报告,并做好值班有关记录。

2、节假日值班由学校统一安排。值班人员根据值班记录要求,逐项填写值班记录,遇有安全问题及时报告学校并提出处理意见。

3、值班人员应认真巡查校园,及时接听上级有关部门的来电并做好记录,有重要事项及时通知相关领导。

4、认真做好值班交接工作。

5、门卫、值班人员根据工作职责在工作期间必须按规定对校园进行巡查并做好记录。

6、学校安全领导小组每月对学校防火、防盗、防汛、电器、消毒设施、化学试剂进行一次例行检查。

7、协助公安机关对紧急报警装置的维护,确保报警装置的正常运转。

学校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2015-11-17 19:59 | #4楼

为维护学校秩序,加强治安巡逻,强化学校内部治安综合治理,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总务处人员、安全管-理-员、传达室工作人员和节假日值班人员负责校园的执勤、巡逻任务。

二、巡逻执勤期间,要提高警惕,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勤检查、勤巡逻。

三、维护校园内的治安秩序,保卫学校各要害部位及公、私财物安全。

四、执勤人员负责处理发生的一般治安问题,遇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

五、执勤中要及时发现和制止妨碍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的行为。

六、执勤人员在巡逻中发现被盗情况,要采取措施,保护现场,发现火灾要及时扑救、报警,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七、执勤人员要坚持文明执勤,礼貌待人,遵守纪律,处理问题时,要耐心教育违反规定的同志,要依法办事,以理服众。

八、完成领导交给的其它任务。

冯马中学学校食堂值班制度2015-11-17 17:18 | #5楼

为了加强对学校食堂安全制度化管理,确保学校营养餐工作的有序进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校食堂值班工作由总务处具体负责。食堂值班领导代表学校领导、协调、督促、检查值班人员开展工作,代表学校处理值班时间内发生的重大问题。

二、严格食堂值班责任制。食堂值班期间遇到问题,一般性事项由值班人员协调处理,并报告值班领导;对需要答复又把握不准的,请示领导后再予答复;紧急情况和重要事项要及时向领导报告,根据领导指示迅速处理,确保工作不耽误。

三、严格食堂值班纪律。食堂值班实行滚动式轮值制,实行周值班制,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到位,做到不脱岗、不空岗。临时有事要先向同伴和带班领导请假,并向门卫值班人员说明情况。值班人员要经常保持值班室的清洁,对当天当班期间的情况要按照要求做好记录。并在周一早上8:00前作好值班交接工作。周一 孙涛、周二 徐伟 、周三 谢赞伟 周四 靳立波 周五 闫玉佩 周六 赵佩钦。

四、实行食堂值班考勤制度。学校建立值班考勤簿,总务处负责不定期检查。值班情况作为对个人年终考核的依据之一。

五、值班要求:

1、食堂值班人员认真履行职责,禁止非操作人员进入食堂,并对三餐做好记录,记录要清楚准确,有问题要请示报告要及时,处理要及时迅速,办理结果要作记录。值班期间要保持联络信息畅通。

2、食堂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对于值班期间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当时无法处理的,要落实好应急措施,通知有关部门及时处理,并迅速向带班领导汇报。

3、食堂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必须认真负责,个人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一旦出现问题,值班人员要承担事故责任。

4、食堂值班人员必须详细做好值班记录和学校日志,整理好当日值班台帐。向值班领导及时报告值班期内的重要和重大事项。

5、食堂值班人员必须按时保质完成总值班或学校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6、食堂值班过程中有关事项的应急处理程序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办理。

7、发生特别紧急的情况时,各类人员应以保护师生的安全、各类财产安全为第一原则,紧急处理可不受上述一般程序的制约。

冯马中学

2015年2月26日

【学校值班制度表】相关文章:

学校的值班制度02-02

学校值班制度01-27

学校校警值班制度04-30

学校值班巡查制度01-30

【推荐】学校值班制度02-21

学校值班制度【推荐】02-21

【荐】学校值班制度02-22

【精】学校值班制度02-22

学校值班制度【热门】02-22

学校值班制度【精】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