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学校宿管人员值班制度

学校宿管人员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0 14:29:39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宿管人员值班制度

1、严格坚守值班岗位,不擅自离岗、串岗。每日二十四小时内,时刻保持值班室有人。

学校宿管人员值班制度

2、上课、自习时间全面清房。对因故留宿学生的寝室,要关门上锁,并做好记录。逐一检查各寝室的门是否锁好,记录未锁门和使用坏锁的寝室。

3、每次清房之后,还要反复巡视各楼层寝室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查处。

4、坚持每晚查房制度,即每日一小查,周六全面查。对外宿和晚归的学生登记在册,周末汇总报送宿管处。

5、每日熄灯就寝时,巡回检查各楼层寝室纪律情况,督促学生熄灭烛光,维持宿舍秩序,保持安静。

6、严格履行登记手续,把好宿舍进出人员关。

(1)上课、自习时间内,严格学生进入宿舍。因故需要进入宿舍的,必须凭系、部或班主任的假条。

(2)学生下课后,一律凭胸卡进入宿舍,不是本栋宿舍的学生不准入内。

( 3)严禁异性学生和外来人员进入宿舍。

(4)严禁非本栋学生和校外人员入舍就寝。

7、做好毕业生离校时寝室公用财产的验收和行李的检查,办理离舍登记手续。

8、热情接待来校学生的家长,办理住宿登记手续。

9、每日按时送电、关电,按时关门、开门。

学校值班值宿制度2015-11-17 9:38 | #2楼

第一条 为加强和规范值班值宿工作,根据《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的规定,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值班值宿人员为学校所有教职员工,所有教职员工均有值班值宿的义务,任何教职员工不得以任何藉口推诿、拒绝学校安排的值班值宿工作。

第三条 学校值班室由保卫处统一管理,任何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挪做他用。

第四条 节假日期间和夜间,负责值班值宿的老师是学校安全工作的总负责人,负责校区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处理值班期间发生的各种安全问题。

第五条 值班值宿人员负责对校区的门卫、宿舍工作进行检查与指导,并进行安全防范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重大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应立即报告保卫处,协助学校保卫处和有关部门处理事故、案件。

第六条 值班值宿人员应当认真填写值班记录以备查阅。

第七条 值班值宿人员应当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在岗期间不准有下列妨碍值班工作的行为:(一)迟到、早退;(二)漏岗、擅离职守; (三)喝酒、打扑克、打麻将、下棋或从事其他娱乐活动; (四)擅自串换他人顶班替岗; (五)对发生的案件或可疑情况漏报、拖报、谎报。

第八条 值班值宿人员违反本规定第七条中第一、三、四项和违反第五项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扣发值班补助;违反第七条中第二项的,除扣发值班补助外,并处以20元罚款。

第九条 值班值宿人员违反本规定,导致案件和事故发生的,对直接责任者处100--200元罚款,并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情节严重、触犯法律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6.写好当天值日记录。值班人员必须实事求是做好值日情况记载,做到一天一次反馈,按月进行汇总。

四、值班领导每次两人。要求坚守岗位,履行值班职责,搞好交接-班。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值班需经学校批准,并安排他人代替。 五、必须保证按时交接-班,如遇重大问题无法当场解决,须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必要时应提醒接-班领导注意。

六、当班领导不得在值班前及值班过程中过量饮酒,更不得擅自脱离值班岗位。如有特殊情况(出差或有事),请提前与办公室取得联系,以便及时调整,确保学校24小时有领导值班。

七、值夜班领导负责检查每天的早自习,夜自习的师生自习情况及出勤情况,负责检查住校生的自习、住宿情况以及学校的防火、防盗情况,待学生宿舍全部熄灯后,方可进入值班室。第二天,须及时向有关领导、科室通报存在的问题。

八、所有值班领导必须坚持早、晚在(值白班期间和每月第一周)校门口迎送、检查学生,做到按时、严格。

九、值班人员负责领导学校的保卫人员及宿舍值班人员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及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

十、因值班人员无故脱岗所造成的事故及损失,追究值班人员责任。

十一、学校对学校领导值班情况进行一月一小结,每学期进行汇总,作为考核奖惩学校领导履行职责的依据之一。(支部负责)

开发区中心学校党支部

2012.9.

校长室

威宁县思源实验学校宿舍值班制度2015-11-17 13:57 | #3楼

1、值班人员值班期间要认真履行职责,发现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应作好记录并及时向校办或有关部门报告,妥善处理突发事件,重大情况及时向校长汇报。

2、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如安排轮流值班,则做好值班的交接工作,接-班人员未到岗,前班人员不得离岗。

3、值班人员当班巡视校园不得少于3次,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值班人员不得随意离岗、脱岗,不得在值班时间内饮酒。

4、值班人员督促门卫等人员做好相关的安全保卫工作。

5、值班人员因特殊原因不能到岗的,应事先与其他值班人员协商顶班,并到学校有关部门备案。

6、值班人员熟悉学校消防、防盗等设施、设备,会熟练使用消防灭火器材。

7、安全使用电器等设备,用后及时关闭开关,保持值班室整洁。

【学校宿管人员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的值班制度02-02

学校值班制度01-27

学校校警值班制度04-30

学校值班巡查制度01-30

【推荐】学校值班制度02-21

学校值班制度【推荐】02-21

【荐】学校值班制度02-22

【精】学校值班制度02-22

学校值班制度【热门】02-22

学校值班制度【精】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