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双休日,节假日值班制度

双休日,节假日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0 14:33:26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双休日,节假日值班制度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监管和督察,确保学校及教育大局稳定,特制定本制度。

双休日,节假日值班制度

1、在“双休日”、节假日前,保卫处必须制定出带、值班人员安排表,提出具体要求,通知到带、值班人员本人,并上报教育局、镇政府、派出所等(双休日不需报)。

2、带、值班人员要按照带、班制度及职责要求,按时交接-班,完善交接手续。值班人员必须严守值班纪律,坚持24小时吃住在校,坚守工作岗位,做到及时接听电话,传达信息,做好记录,全面巡查与重点巡查相结合,确保万无一失。带班人员要到校在岗,领导和检查值班情况,巡查校园,及时处理有关问题,确保校园平安。若发生较大问题,要及时报告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并积极组织施救。

3、带、值班人员必须确保值班电话畅通有人接听。手机处于开机状态,严禁把值班电话串在手机上,脱岗脱职。

4、按责任归属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保卫处没有及时安排,通知带、值班人员并上报带、值班安排表,由保卫处负责带、值班。带、值班人员若没有按带、值班要求守岗,尽职尽责,无人接听电话、离职不在岗、值班电话串在手机上、巡查记录不及时不认真不完善,被上级口头通报者,扣当月岗位考核10-20分,被上级文字通报,本人要在教职工会上做检讨,并扣除当月岗位考核20---50分;若发生较大不安全事故,在教职工会上做检讨,当月岗位考核以0分计算,年中考核和晋职按有关规定执行。构成违纪和违法的按有关法纪执行。

港下中学双休日及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11-17 10:13 | #2楼

为了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提高值班工作效率,保证学校双休日及节假日正常的教学、管理、服务秩序,根据学校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值班人员1、全体校级领导。2、全体中层干部。3、门卫工作人员。

二、值班职责1、值班人员在值班时必须全天候履行值班职责,重点做好双休日、节假日的安全保卫、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处理好各类应急事件。管理人员要坚持深入工作第一线,经常检查工作,认真掌握情况,及时解决问题。

2、值班人员要负责学校双休日及节假日水、电、医疗及饮食服务等后勤保障工作,防止突发性事件发生,保持好学校正常秩序,认真填写值勤工作日志。

3、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不得随意离岗。有事或出差时必须向值班领导请假,并向办公室备案,待协调好接替的值班人员后方可离岗。

三、值班时间上午7:0011:00    下午1:004:30(根据季节调整)

三、值班补助1、学校双休日及寒、暑值班补助按教师每天30元、职工每天20元计发。2、国定假日(元旦、五一、国庆、新年)等法定假日,值班补助按每天40元计。

世界小学节假日、双休日值班制度2015-11-17 11:47 | #3楼

学校安全是保证教育教学正常开展的前提,节假日更是重点,不仅要保护好学校财产、设备的安全,更重要的是社会政治影响,特制订以下管理制度。

1、根据学校实际情况,节假日教工值班分春节值班与其他节日值班两种方式,双休日值班由总务处安排人员值班。

2、由学校安全具体负责人按历年教工值班顺序排列制订值班名单(有特殊情况暂可不排,如怀孕、半休等)。

3、学校欢迎教工自愿报名值班,值班有困难可互相协调,协调好后应将安排告知总务主任。

4、值班教工应准时到岗,按时交接-班,不得迟到早退,并做好值班记录。

5、值班地点为门卫室,负责进出人员的登记及报刊的签收,同时做好学校操场对外开放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

6、晚间值班一定要定时巡视,检查安全隐患,尤其是学校周边鞭炮残骸飞入校园情况,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7、学校应给予值班人员一定的餐费补贴及调休。(从2015年开始,餐费补贴30元/顿,国定假值班6小时给予10小时调休,夜班给予12小时)

8、对无故不来校值班、迟到早退、私自协调(未报学校备案)等行为,将进行相应处理。

9、值班人员按时做好升降旗工作。

无故不来校值班作一天事假处理、迟到早退一小时以内或私自协调扣除一半的值班补贴(调休),一小时以上不发补贴,情节严重作事假处理。

公司双休及法定节假日轮流值班制度2015-11-17 22:50 | #4楼

为了加强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公司及船舶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船舶安全生产需要能及时得到岸基支持,从即日起,岸基管理人员实行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轮流值班制度。

一、值班人员

除董事长以外的岸基全体管理人员,具体值班人员见《值班人员轮流表》。

二、值班时间

1、值班时间为双休日。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另行安排。

2、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按正常上下班时间工作,不得随意离开办公室,确有需要离开,应报告副总经理,获批准后方能离开。

三、值班职责

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负责处理办公室及船舶事宜,若有紧急事件发生,应第一时间向总经理汇报,以便及时处理有关事宜。

四、本制度自即日起执行。

2012年12月6日

【双休日,节假日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节假日值班制度06-12

节假日值班制度【热】06-12

【推荐】节假日值班制度06-12

节假日值班制度【精】06-12

【精】节假日值班制度06-12

公司节假日值班制度02-12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04-21

节假日值班制度【推荐】02-16

【荐】节假日值班制度02-17

【热门】节假日值班制度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