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0 14:35:31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

一、门卫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准迟到、早退,不准擅离职守;要衣着整洁,仪表端庄,说话和气,讲究文明。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

二、门卫值班人员在当班期间,要尽职尽责,不得在值班室闲谈、聚众喝酒、打牌或上网玩游戏;值班室不准有闲杂人员。

三、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上课时间,在校教职工不得随意离开学校,凡因外出办事需要离开学校的,必须经学校领导批准;学生未经班主任或学校领导批准,不得随意离校出门。学生因生病或其它特殊情况的确需要出门时,必须先向班主任提出书面申请,经班主任签字同意,再持外出校园申请单交给门卫值班人员后,方能与陪同人员一同离校。门卫严格登记并要妥善保存学生请假资料。

四、加强门卫管理,严格各类人员出入手续,对外出人员携带货物一律实行查问检验手续,把情况弄清楚后方可出校门。

五、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对外来人员应进行询问登记,同意后方可进入校园。

六、对学生家长所送物品,门卫人员必须认真检查,通知有关人员按时转交学生本人,不准擅自让学生家长进入校内。

七、做好报刊、信件的收发工作和巡人、传呼工作。

八、配合值日教师做好学生的上学和放学安全工作,发现师生的安全事故要及时向学校领导报告。

九、值班室必须保持窗明几净,同时须做好周边清洁卫生工作。

十、严禁车辆进入校园。如确实需要车辆进入校园,必须检查证件、问明事由;车辆出校前,应接受检查,未经许可,不得在校内停车过夜。

十一、学校师生离校后,值班人员要实行清校,检查楼内的水、电、门、窗等设施,做好防盗、防火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记录。特别要加强夜间巡逻。要正确开启报警装置,一旦发生情况,迅速查明原因,积极保护现场,协助警方处理。

十二、按规定时间交接-班,严格交接-班手续,详细记录值班情况。未做值班记录的按脱岗处理。

十三、值班人员应当认真履行执行本制度,如有违反,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处罚。

南京市江宁区土桥中心小学

2015-8-30

湘店中心学校门卫管理和值班巡查制度2015-11-17 10:43 | #2楼

为了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学校研究决定,制定如下制度。

1、按规定准时开关校门,校门开关时间按学校适时规定执行。

2、非开门时间,学生有特殊事情要进出校门,及时询问、登记;教学时间,无教导处批准外出的学生不得让其外出;非教学时间,严禁学生和社会闲散人员进入校园。

3、教师进出校门时要及时开关。门卫值班人员要妥善安排好来学校视查、检查的领导和村小学办事教师进出校门,并作好登记。家长、住校教师客人及其他进入校园办事的人,要询问、登记,然后让其进入。制止商人、闲散人员进入校园。

4、劝阻家长接送止步,不得进入校内。

5、督促摩托车经过校门放慢速度行驶;禁止与学校工作无关的机动车辆进入校内、禁止外来人员在校内停放车辆、摆摊等。

6、校内物资出门必须进行查对登记,经有关部门同意后方可出门。

7、关注校门口的通道,不让车辆、摊点在门口逗留,不让物资在门口停放,保证门口畅通无阻,及时清扫校门口卫生。

8、经常检查校门的牢固程度,发现有异常现象及时报告校长,催促学校及时处理。

9、门卫室及室内相关设施经常检查,尤其是用电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处理。

10、学校放学以后,检查教室及校园里有无学生逗留,发现有学生逗留及时通知班主任教师,做好遣送工作。

11、夜间巡视校园2次以上,检查各教室、办公楼、会议室、教师住宿楼及其他用房的安全情况,检查有无可疑人员进入校园,做好防盗、防火工作。

12、坚守工作岗位,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办理好交接-班手续并作好登记。

13、及时向校长和分管领导反映门卫、安全等情况,对需要紧急处理的,周密考虑,及时而完好地处理。

14、积极协助任课教师处理好校内或班级发生的突发事件并作好记录。

学校门卫管理和值班巡逻制度2015-11-17 22:34 | #3楼

为确保学校财产和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制订本制度。

一、实行学校值班巡逻制度,凡值班者,必须对全校教育、治安保卫工作全面负责。门卫不得擅离职守,绝不允许出现上班时间没人管理状态。

二、值班巡逻根据季节特点进行,加强对教学区,生活区的值班巡逻,对各要害部位加强防盗、防火巡逻。

三、遇有节假日,由学校出面安排值班人员,负责值班巡逻,并对全校治安保卫工作负全面责任。平时由门卫人员巡逻。

四、值班巡逻人员必须保持高度警惕,要有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报告有关领导。

五、值班人员必须忠于职守,在值班巡逻期间擅自外出、玩忽职守,发生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造成国家财产、集体财产、人身安全损害者,学校将给予处罚。

六、值班巡逻人员必须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外来人员出入校门必须严格登记,认真履行登记手续。

七、外来车辆及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内,确需进入需请示有关领导或当事人。家长接送学生来校一律到门口止步(特殊情况经门卫批准除外)。

八、师生不得随意进出校门,学生因生病或其它特殊情况的确需要出门时,必须先向班主任提出书面申请,指定陪同人员,经班主任签字同意,再持请假条到门卫处填写外出登记表后,方能与陪同人员

一同离校。门卫严格登记并要妥善保存学生请假资料。

九、门卫负责校门一带卫生保洁,坚持每天清扫一次,并负责收发学校报刊杂志。

十、在值班巡逻期间,能及时发现和处置突发事件成绩显著的、学校将予以表彰和奖励。

大柳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学校管理制度汇总之门卫、值班人员职责2015-11-17 9:44 | #4楼

学校门卫值班人员担任着维护学校安全,师生安全,保证正常教学秩序之重任,为此,必须认真履行下列职责。

1、上午六时四十五分开启大门,下午师生全部离校巡逻教室,校园后关闭校门。

2、上班时间不得私自离开岗位,课间、午间严防学生走出校门,放学时,协助值日教师管理学生路队。

3、因工作需要确须暂时离开工作岗位的,如:送报、打扫卫生、做杂务等,一定要委托他人代为值班。

4、上班时间不能看电视节目,不能长时间阅读书报,不接待外来人员在传达室闲聊。

5、家长来校找孩子、找老师、送东西,须做好书面登记;来校推销物品的一律不准其进入校内。

6、凡从校内携带公物出校门的,不管是谁须询问登记,可疑的及时报告。

7、晚上须不定时地巡视校园二~三次,严防不法分子进入校园作案。

8、注意用电安全,严防火灾,发现安全隐患速报有关领导处理,重大案情速报“110”指挥中心。

上述职责,望认真遵守,作出成绩的将予奖励,发生责任事故的则追究相应的责任。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2015-11-17 20:29 | #5楼

小学安保人员(门卫)管理(值班)制度及学校安保人员(门卫)岗位职责#e#

一、学校门卫是学校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严格管理,完备制度,责任到人。学校门卫管理制度和学校安保人员岗位职责互相联系,各有侧重,要规范操作,有利于学校监督,使学校门卫管理逐步实现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二、学校门岗实行24小时有人值班制度由专职安保人员负责管理其它时间段及固定假日由学校派员职守。

三、学校门卫肩负维护校园秩序,保障师生安全的重任,在岗人员要遵纪守法,坚守岗位,严格把关,文明值勤,努力将学校门岗建成展示学校良好形象的窗口。

四、学校门卫必须严格执行学校会客制度,来访者应该进行登记,填写相应会客单,写明进出校的时间与事由,由门卫电话联系,经确认可以接待后方可入校。来访者出校时,应凭被访者签字后凭会客单予认确认。如被访者遇上课或开会,门卫应安排来访者在门卫室等候。

五、学校门卫应严控学生课间擅自离校,因特殊情况需出校门的学生应持有离校证明方可放行。上课期间禁止家长和社会闲杂人员,精神病患者,来历不明人员随意进校,发现异常情况要迅速采取措施予以处置。

六、学校门口要严把货物、车辆进出关。货物出校门,需凭相关部门证明(出门单)经确认后予以放行。本校及上级部门机动车辆进校,应指引其到指定停车区停放,不随意进入学生生活区、教学区。校外机动车辆一律不准入内(特殊情况除外)。自行车进出校门时,必须下车推行,并在指定地方停放。

七、学校门卫要做好安保巡视工作,特别要加强夜间巡逻。要正确开启警报装置,一旦发生情况迅速查明原因,积极保护现场,协助警方处理。

八、学校门卫要有完整交接-班制度,门卫接-班时,必须互相询问情况,移交值班记录,巡视相关场所。门卫人员请假需事先办理手续;经有关人员批准并安排好替代人员方可离岗。学校门岗严禁串岗,脱岗现象发生。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02-07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10篇02-09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10篇)02-09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12篇02-07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12篇)02-07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汇编10篇02-09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通用10篇)02-09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集合10篇02-09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汇编12篇)02-07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集合12篇)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