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旅行社值班制度

旅行社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0 14:37:42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旅行社值班制度

为了加强公司办公楼的安全管理,经公司办公会研究,特制定以下安全值班制度,公司办公室、财务部、门市管理部、各中心部门须遵守执行。

旅行社值班制度

一、 维护公司安全是每一位员工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公司员工应自觉维护好各自办公区域和办公楼内的安全,对不认识的来访逗留者一定要盘问清楚,确保公司安全和正常的工作秩序。

二、 各部门应制定平时和节假日的安全值班制度,采取轮流值日方式,提前排出安全值班人员表并报公司办公室备案。

三、 安全值班人员应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值班工作,要求按时交接-班,坚守值班岗位,增强防火防盗、防止事故的安全意识。

四、 员工安全值班工作包括:与值夜保安人员交接-班、办公区域及办公楼内巡视、接待来访者、处理一般性事务、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发生事故及时报警。

五、 领导安全带班工作包括:督促检查和协调好安全值班工作、及时掌握公司情况、发生突发问题或事故应迅速到现场指挥处理。

六、 明确事故预警报告程序:公司值班人员应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公司情况:各部门值班人员发现办公区域存在安全隐患应及时向公司值班人员和部门负责人报告情况;发生火险、盗抢等重大事件应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七、 一般事故的应急措施:发生电器故障或火情应立刻关闭电源总开关;发生水管漏水情况应立刻关闭总阀;发生断电情况应先检查总开关是否跳闸并复位;电话故障可拨打10000(电信)咨询解决;其他问题可求助公司办公室或有关领导解决。

八、 安全值班人员除了要有安全意识和掌握处理问题的应急措施外,还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将防范工作做在前面。在办公人员不多的情况下注意关好公司大门、各办公室门和区域间的隔断门,防止不速之客闯入。一旦发生重大事故,要同现场人员迅速撤离,保证人身安全。

九、 公司及部门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对保卫公司安全必须要有足够的重视,要认真履行职责。如因玩忽职守造成公司财产损失应承担不可推卸的责任。

十、 周未及节假日值班人员可采取调休方式补假。

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办公室

安徽旅游学校行政值班制度2015-11-17 22:42 | #2楼

行政值班制是学校教育过程管理的重要形式,是加强时空管理的重要手段,值班的过程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检查工作、督促工作、促进工作的过程,是深入了解教职工及学生情况的有效措施。为把此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正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特制定本制度。

一、值班人员

学校党政部门副科级以上(含副科级)干部。

二、值班时间

白班时间:8:0018:15;

夜班时间:18:00次日8:15。

三、安排原则

1、综合办负责安排行政值班,并安排专人每周上班第一个工作日提醒一周值班人员做好值班准备,对值班工作进行协调、督促、检查。

2、白天2人值班 (周六、周日1人),夜间1人值班。

四、职责与要求

1、值班人员到学校网站及qq群下载查看行政值班表,查看本人的值班时间,了解值班相关信息。

2、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不得迟到早退。

3、值班时间严禁有酗酒、打麻将、打扑克等影响值班工作的行为发生。自觉维护夜班值班休息室卫生,爱惜设施及物品,值班结束后及时关闭电器、关窗锁门。

4、值班人员负责协调和处理各种突发、应急事件,遇重大事件要及时向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报告,做到不漏事、不误事、不瞒事。

5、值班人员作为首问责任人,要热情接待来访人员,并做好来访人员的引导、接待、答疑等工作。

6、白班值班人员为两名人员组成,实行正副班,前一位者为正班,正班负责主动联系副班一起巡查,巡查次数保证在一天两次以上。重点检查以下六个方面情况,并在值班本上记录。

(1)查早晚自习。查学生科当值老师到岗情况,查班主任到班情况,查学生学习情况。

(2)查课间操。查体育教师到岗情况,查班主任跟班情况,查学生上操情况,查学生科管理人员到岗情况。

(3)查食堂三餐。查学生会值班到岗情况,查学生纪律秩序情况,开饭前5分钟到场。

(4)查岗。各科室部门工作人员上班情况,各科任教师上课情况,专职班主任坐班、跟班情况,各教学班学生学习,查问了解学生实习情况。

(5)查寝。查寝室管-理-员坚守岗位情况,查学生寝室公物、卫生、水电、安全、学生活动情况,晚上班主任查寝情况,查学生会查寝情况。

(6)查服务场所及校园。查宿舍、操场、食堂、超市等场所上课期间,特别是晚自习学生闲逛、逃课情况;查校园实训楼、行政楼、停车场等各场所环境情况,公车是否在校等。

7、白天值班人员将值班记录本交至夜间值班人员手中(签字认可);夜间值班人员将值班记录本、钥匙及时交至次日白班人员手中(签字认可)。

8、值班人员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到岗者,如因公务外出,提供上级领导签字认可的假条或出差审批单,由综合办负责调班;如因个人等原因无法值班,本人找其他值班人员调班,需向综合办说明情况并备案。

9、若因值班人员擅离职守、失误等造成损失或不良影响的,学校将实行责任追究,并按有关规定处理;值班人员享受次日两小时休息调整时间,但需向分管领导报告。

10、其他事宜,请按照职责和权限妥善处理。

五、综合情况处理

1、综合办负责行政值班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记载和问题汇总。

2、综合办负责人每周行政例会上通报值班中的有关情况。职工中突出的好人好事通报表扬,违规违纪现象通报批评,并与绩效工资挂钩,由学校综合办落实;学生中突出的好人好事、违规违纪现象,由学生科落实。

3、日常值班检查结果作为奖惩、考核、评优选先等工作的依据。

六、本制度自2015年5月1日起执行,试行一年。未尽事宜由综合办负责解释。

2015年4月22日

【旅行社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防汛值班制度02-08

中学值班制度04-01

仓库值班制度02-2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工厂值班制度02-24

消防值班制度02-17

值班制度范本02-17

值班加班制度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