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请假制度心得体会

请假制度心得体会

时间:2022-04-20 19:09:14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请假制度心得体会

最近,按照白校长提出的学习《教职工请假制度》的要求,我们进行了很好的学习。从规章制度的整理、印发等工作程序上,我们看到了学校的重视,因而我对规章制度的学习也相对多一些,体会相对深一些,对自己执行规章制度要求就更严一些。现我谈三点体会。

请假制度心得体会

1、请假制度建设是我们加强学校建设的基本要求。加强学校建设,前提就是要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有素质、有纪律、认真负责,才能担起学校建设的重任。我们必须加强学习,必须把本职工作做好,必须搞好优质服务,必须强化内部管理,这些方面缺一不可。做好这方面工作,我们应有共同的行为准则,这就是制度。不成规矩无以成方圆,有了制度,我们就有了动力,也会有压力;制度对我们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鞭策;我们执行了制度,就可能受到奖励;我们违反了制度,就可能受到处理。实践还证明,光有制度不去执行,同样不会成方圆。因此,这次对请假制度进行整理,并提出日常管理靠制度的要求,十分及时,十分必要。

2、 这次整理出的请假规章制度不但全面而且要求鲜明。各项规章制度基本涵盖了我校教职工请假工作的方方面面,表明我校在制度建设上既重视管理层面,又重视对内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3、 在执行制度方面我应该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作为走上工作岗位30年的老教师,我时刻提醒自己工作应踏实。

更加严格的执行请假制度是踏踏实实工作的表现,我决心从四个方面严格执行制度:

一是认真学习制度。有些规定不大容易注意,如果不去经常学习,就会忘记,更谈不上贯彻。

二是增强执行制度的意识。个别情况下甚至会错误认为能完全按制度来办事就是不会做人的表现。通过这次对请假规章制度的学习,我脑中牢牢树立这样的观念:不论事情大小,凡是制度要求做的,都将按照制度要求去办;凡是制度不允许的,都不能违反制度。一些事情从制度表面上看似很小,但如不按规定程序来办,造成的后果有时会很严重,有时一个小的失误便会影响大局。

三是做执行制度的标兵。制度本身就有很大弹性,不少制度只是一个最低限度,如现行考勤制度中规定到班时间,我就提前十五分钟到班,以确保签到及其他工作的正常开展。

四是自己应对制度有更加细化的目标。有些制度,学习请假制度,自己就应该细化这一制度,做到心中有数,做一个尊守纪律的合格教师。

学习《请销假制度》心得体会2015-11-20 8:31 | #2楼

通过认真学习《请销假制度》,顿时心若镜明,颇有感触。学校作为一个集体必须有规章制度,而该集体的成员也应当严格遵守这些制度。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虽然我们教师都是成年人,但也会有缺乏自制能力的时候,如果没有严格的请销假制度的约束,可能有些教师就会随心所欲,来去自由,这样既不利于团结也不能约束师生圆满完成教学教育任务。但是要使有效的规章制度得到贯彻执行,我认为应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管理学告诉我们,要成为一个成功的管理者,就要花50%以上的精力管理好自己。试想,校长刮风下雨雷打不动准时上班,教师哪好意思迟到早退?反之,如果校长不爱学习,教师中会有多少人热爱学习、追求进步?所以,要求教师做到的,校长要首先做到、做好;禁止教师做的,校长坚决不能做。只有高素质、高效率、高水准的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才能带领教师令行禁止,提高制度政策的执行力。

一、建立健全监督、奖惩机制。

“破窗效应”告诉我们,一个人不遵守规章制度,会导致更多的人不遵守制度;一个错误不纠正,会产生更多的错误;一个漏洞不补,会产生更多更大的漏洞。所以,应在教师中树立先进典型,表彰那些长期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教工。对违纪教师要及时指出,提出改进要求。只有长期坚持严格的要求、严肃的态度、严明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才能培养高度自觉性、高度责任心、高度责任感的教师队伍,才能提高学校规章制度的执行力。 

二.制度的执行要反复抓,抓反复

人都有惰性,学校对于制度抓得紧了,教师们能够自觉一阵子,学校放松了,一些教师也就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所以,制度的执行应该反复抓,抓反复。

总而言之,学校的规章制度我们必须持之以恒的执行,争取让遵守校规校纪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文化。

【请假制度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请假制度03-07

考勤 请假制度05-19

请假休假制度06-29

学生请假制度11-06

学校请假制度11-03

中学请假制度11-02

学校学生请假制度06-07

请假考勤制度04-07

日常考勤与请假制度05-08

小学考勤请假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