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人力专员面试基本问题

人力专员面试基本问题

时间:2022-04-21 15:00:31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力专员面试基本问题

1、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人力专员面试基本问题

这个每个面试都会问到的,所以事先背熟比较好

2、请你说一下人力资源包括几个版块?

就六大版块啦(规划、招聘、培训、绩效考核、薪酬与福利、员工劳动关系)

3、在这几个版块当中,你认为你最擅长的是哪个版块,并谈一下你对这个板块的认识。

哈哈,这个就详细看书去吧。有一点需要提醒啊,比如如果你说了你擅长招聘,那他可能就会问到招聘方面的一些专业知识,并问你你觉得你在这方面比别人优势大在哪里(其实这点比较棘手,你可以说你的专业知识过硬、曾经做过这类培训、并做过这类的实习)。

4、接着有可能会问到一些具体的专业知识,比如谈一下你所熟悉的企业招聘的渠道,绩效考核的方法。

这个也是需要看书的,没别的技巧。

5、你认为你最大的优点是什么,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优点不宜谈的过于具体,一般作为一个面试官你的具体的成就他在简历上已经看了,他其实想看到的优点也不会是你这些优点,你说出太具体的优点他可能就不耐烦甚至反感了。我一般是围绕学习能力强、具备强可塑性、上手快这类优点谈的,并结合以往一些具体的例子加以说明(其实企业很看重你的学习能力的,特别是校园招聘)。

缺点的话,不宜说那些影响工作岗位的缺点,也不要把你的明显优点说成缺点。

6、如果你到一个公司去应聘,公司最终没有录用你,你认为最大的原因在哪里?

可以说临场发挥不好,没有把自己的优点向面试官展现出来之类的。

7、你的职业发展目标是什么?

说到这,切忌不要好高骛远了,我是这样说的: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成长为一名部门主管或负责人。

上面的2、3、4是应聘人力资源专员这个岗位必问的,其它的几个一般去应聘都会问到。

【人力专员面试基本问题】相关文章:

面试基本问题答辩05-01

人力资源专员面试自我介绍05-17

人力资源专员面试自我介绍9篇02-27

人力资源专员面试自我介绍7篇06-20

人力资源专员面试自我介绍8篇07-07

人力专员岗位职责05-13

人力资源专员职责04-06

人力专员绩效考核05-20

人力专员岗位职责04-09

公司人力专员岗位职责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