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公务员面试着装要求

公务员面试着装要求

时间:2022-04-23 11:42:54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着装要求

第一印象往往是由一个人的衣着仪表和外在气质形成的.第一印象往往让人难以忘记,从而影响交往对象的评价和判断.公务员竞争之激烈大家不言自知,千成别小觑公务员面试着装要求,要想在高手如云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首要就是考虑这个问题.

公务员面试着装要求

衣着打扮在此时显得尤其重要.想想看,面试官无时无刻不在打量你的一举一动,格外留意你的诸多细节,在公务员面试中,个人的仪表形象就像一张名片,上面贴着与你个性相匹配的标签.公务员面试着装要求有哪些呢?

无论你平时以什么样的装扮示人,但进入了职业领域,你的装扮就必须与你的角色身份相符.因为,你的装扮代表着公司形象,而远远超越了它们对你本人的意义.公务员面试着装要求:优雅利落偏沉稳色系的套装容易给人留下干练朝气、充满亲和力与感染力的印象.若嫌色彩过于单调,可以选用简洁大方的亮色丝巾、胸针等作为点缀.

如果感觉穿正装对于自己不是十分必要的话也可以选择非正式的服装,但一定要庄重大方,切忌太过时尚、花哨.此时你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那就是当你到考场上看到大部分人都着正装的时候自己不要有心理压力,这点很值得注意,也是我们建议考生最好着正装的原因.无论正装与否都一定要干净整洁、端庄大方、优雅得体.

公务员面试着装要领:善用小饰品,并且能够灵活搭配不同的颜色,能给面试官眼前一亮的效果.简约的首饰、腰带、胸花等能的和-谐搭配,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到这些比较严谨的工作单位面试,着装应稳重大方,以简洁利落的套装为主,能给人以职业、干练、成熟可信的印象.材质方面需要稍微考究一点,颜色以黑色、灰色、深蓝色以及求职单位的代表色为宜.

如果决定面试时着正装的话,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建议买一套属于自己的衣服,而不是临时借别人的;公务员面试着装的小细节容易被忽视,却是至关重要的.有些你以为没人注意的小地方,却恰恰引起面试官的反感.白衬衣袖口的一丝污迹.这些被你忽视了的小细节,让面试官对你的印象大打折扣.

公务员面试着装要求没有规定:面试时最好选择一套让自己舒适且得体的衣服,若是新买的衣服,最好事先穿熟了,这样才不至于在面试时出现尴尬的岔子.

女生的服饰选择相较于男生比较多样,可选项很多。比如颜色,深蓝色、藏青色、米色、驼色,都可以选择,颜色上不特别刺目即可。款式的选择也相对自由,不一定要清一色的职业套装。身上的主色是前面所说的四类中的一种,总体颜色不超过三种,配上不过与于时尚猎奇的款式,整体的效果就会很好。

对于女生来讲,服饰的颜色、款式、花纹是其中要注意的三个要素。如果有两个要素选择经典的风格,那么另一个可以自由发挥。整体上的效果应该是衣服衬托人,不是展示服饰之美。只要掌握了这种感觉就可以任意的搭配而不显单调。短裤长靴丝-袜这样的时尚元素,以及亮闪闪的装饰不宜出现,过于紧身和牛仔风格的服饰也应尽量避免。

除了衣着,女生更关注的往往是妆容如何选择。淡妆或不化妆都是合适的,看考生的个人习惯。对于头发,短发最简单,梳好不飞起就可以了;长头发最好扎起来,最常见的就是扎马尾,也可以简单地绑起一部分来。会盘发的话把长发盘起来,无论直发、卷发,都显得端庄成熟。刘海需要重点注意,过长的刘海遮挡视线,风格也显得幼稚。染发和烫发已经为社会所认可,不必过于在意,除非是十分夸张的颜色或是发式,其他的就不需要做太多的调整。整体的干练形象是最终的目的。

男生的着装准备就相对比较简单,正装一套基本上可以满足需要。买衣服之前需要想好几件事情:个人风格的定位;面试地方的情况;预算反而是最后考虑的地方。

考生的服饰不必太过夸张,在礼仪上的目的是不丢分。而不是打造亮点的地方,重要的是符合个人气质。能够在机关当中获得认可的形象一定不是电影明星式的耀眼,亦非爱因斯坦一样的不修边幅。个性可以展现,但不能超越大众认可的幅度,稍稍保守一点的着装是最稳健的战略,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下面中公教育专家具体讲解男生的着装要求。

男生的常规装束是西服套装,黑色皮鞋,打领带。西服的颜色只有两种选择:藏青色或深蓝色。棕色的西服较难搭配,深灰色套装在与较深色套装的对比当中不够突出,稍显慵懒,衬衫和领带也不容易搭配。只有藏青色和深蓝色是最基础的正装颜色,作为面试正装不大容易出错,其他颜色的西服则根本不能成为职业装的备选颜色。

衬衫的颜色选择的幅度更小。白色系和蓝色系。白色是不变的时尚,白衬衫变化繁多,配合不同的套装和领带可以有不同的风格展现。蓝色的衬衫色调越浅,则越容易凸显穿着者的优雅气质。稍微深一些的蓝色可以凸显稳重和保守的气质,尽管不是很适合年轻人;浅黄色不适合黄种人的肤色;粉色能够提亮肤色,但显得过于年轻,也稍有不够硬朗的导向;紫色是富有戏剧性的色彩,出现在面试无疑是对考生搭配和考官眼力的双重考验,在衬衫上冒险不是明智之举。

深色套装,浅色衬衫,通常的搭配是颜色较深的领带,最好是与套装同色系。这样的搭配权威感浓厚,一向是各国政府公职人员出席正式场合的最爱。领带的颜色可以有一些变化,套装是基础,底色不能夸张;衬衫容易受到场合和大众意识的影响,只有领带的颜色变化不容易招来非议。但也要小心一些危险的颜色,比如一切刺目的纯色。对于男装而言,一身的蓝色也不会显得缺少必要的变化,深蓝色的领带单独看并不出色,但是正装搭配之后往往能收到超乎预料的效果。领带的选择也可以和个人的形象起到很好的互补作用。面容强势者用弱一些的色彩,压迫感会有明显的削弱;看起来一幅有些邋遢的样子,配上深色的领带和正装,亦会有很大程度的上的弥补。

男装中的鞋子很重要,礼仪要求有看男人的品位看鞋子之说。但在面试进场出场的过程中,鞋子只要不刺眼,不破坏整体感觉就没有问题,无论系带与否都不是最重要的。颜色一般要求是黑色的,漆皮是禁忌。如果能选择没有logo的鞋面则更好。

细节上不同决定了服饰的最终效果。白袜子不能穿在正式场合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识。人们也开始关注于西服扣子的不同。一般来讲,两粒或是三粒扣都可以,四粒扣是美式军服的风格,时装的元素远大于正式的成分。西服最下面的一粒扣子是永远不能扣的。其它的扣子看情况可以自由选择。衬衫的领口要扣紧,自己难受一点不是大问题,考官不舒服的话正装的效果就要大打折扣。

公务员面试女士着装的基本要求2015-12-27 18:21 | #2楼

1。深色系服装:给人真诚稳重踏实的印象,不过要避免全身上下都是深色的,看起来老气横秋,可以用粉色衬衣(低领亮色毛衣)来点缀。

2。 裁剪合体的小西装(搭配直筒深色西裤):面试最佳选择之一,不用过分花哨,只要在基本款上添加一点小细节、小装饰就好了。

3。 套装:自然是省力又美观的选择,不用为上下间的搭配而苦恼。

4。 衬衫:也是面试时最好选择之一,与小西装相配套,显得成熟干练。

5。 大方的裙子:略带中庸的及膝裙让女士重拾往日的温情,即不失现代的淑女风范,又自然地保留了流行的味道,是面试装扮的好选择。

6。 干练的裤子:黑色(或咖啡色)直筒长裤能带给你干练的中性魅力,和各种体型也都容易搭配,也是面试着装的好选择。

2015年公务员面试女士着装要求2015-12-27 16:14 | #3楼

(一)青春靓丽的仪容

首先,不管长发还是短发,一定要洗得干净、梳的整齐,增添青春的活力。发型可以根据服装来选择正确搭配,要善于利用视觉错觉来改变脸形。发型可以随意,但切记,不要夸张、怪异,特别是头发的颜色,建议原黑色。要符合自己的年龄、服装、场合、所应聘岗位。头发上不建议使用任务饰品。

其次,可以适当地化点淡妆,使你显得更加亮丽。但不能浓妆艳抹,过于妖娆,香气扑鼻,过分夸张,不符合自己的形象与身份。越淡雅自然、不露痕迹越好,切记一定不要将清纯美掩盖掉。

公务员面试中的淡妆与社会上的淡妆有很大的区别。唇膏颜色不可以过深,也不可以过亮。使用眼影也是公务员面试中的大忌。另外在公务员面试中还有一个女性考生容易忽视的地方,那就是眉毛。在眉毛的处理上应该遵循一个原则,那就是不能夸张,不能显得轻佻、浮躁。可以适当的修理一下,但不建议采用纹眉的方式,已经纹眉的考生可以使用眉笔修饰得自然一些。

可以适当的选用淡淡清香的香水或者不用香水,但应避免使用浓烈或者味道怪异的香水。

(二)突显气质的服饰

庄重典雅的服装让女性更有职业气质。相比之下,女生的服装比较灵活,每位女性考生都应该准备一至两套较正规的套服,以备面试之需。女式职业套装的花样层出不穷,每个人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随着女性择业的广泛多元化,职业女性的着装也成为一种艺术和学问,简单的职业套装已经不再是单一的选择,从色彩、款式的多元化,细微的饰物的搭配,鞋的选择等方面,让传统生动起来,活泼又不失庄重。可以独树一帜,穿出自己的风格,突出各人的气质,强调个人的魅力。

虽然颜色鲜艳的服饰会使人显得活泼、有朝气,但t恤衫、迷你裙、牛仔裤、紧身裤、宽松服、高跟拖鞋等,虽然在街面上铺天盖地,也应列为面试的禁忌服装,以免给招考官留下太随便的印象。

对于公务员面试来说,我们建议穿着职业套装,在选择职业套装上应该把握这样几个原则:

1.选择套装的样式,必须与自己的身份(包括应聘岗位的身份)相符,要以内在素质取胜,不会搭配选择的考生建议先从严肃的服装入手。不管什么年龄,剪裁得体的西装套裙,色彩相宜的衬衫和半截裙都能使人显得稳重、自信、大方、干练,给人好的印象。而职业裤装则显得过份的精明,可以放在备选上。

2.裙子长度应在膝盖左右或以下,太短有失庄重。服装颜色以淡雅或同色系的搭配为宜,穿着应有职业女性的气息。

3.穿裙装袜子很重要,丝-袜以肉色为雅致,不可光腿,切忌带颜色的袜子。并且裙摆应盖过长统丝-袜袜口。拉得不直和不正的丝-袜缝,会给人很邋遢的感觉。

4.一定要穿有跟的鞋子,但不能太高,会给人压迫感。中跟皮鞋使你步履坚定从容,带给你一分职业妇女的气质,很适合在面试时穿着。而穿过高的高跟鞋显得步态不稳,穿平跟鞋又显得步态拖拉。另外,鞋跟也不可以加掌,以免走路发出过响的声音。建议不要穿靴子,会给人随意的感觉。女性考生在夏日面试时,也最好不要穿露出脚趾的凉鞋,或光脚穿凉鞋。

(三)画龙点睛的饰品

现在是一个追求和协美的时代,适当的搭配一些饰品无疑会使你的形象锦上添花,但搭配饰品也应讲求少而精,一条丝巾,一枚胸花,一条项链,就能恰到好处地体现你的气质和神韵。

但应避免佩戴过多、过于夸张或有碍工作的饰物,让饰品真正有画龙点睛之妙。否则,容易分散考官的注意力,有时也会给考官留下不成熟的印象。

建议对于饰品搭配不了解又想佩戴饰品的女性考生,最好的方法就是一条简洁、朴质的项链。但是不能采用黄金、珍珠等过份奢侈及显眼的项链。

戒指只可以佩戴婚戒,但如果婚戒太过显眼,那建议放在家里。

我们建议如果不会搭配的话,最好不要佩戴任何的饰品,以免适得其反。

(四)其他注意事项

1.不能涂抹指甲油,特别是颜色醒目和怪异的。并且要注意指甲的长度和清洁,不宜过长。

2.要注意服装的整洁,不要在服装上出现带子、链子等异类物体。

3.如果带着手表,一定要注意手表的款式与衣着相匹配,卡-通手表是不可取的。

4.建议不要带皮包进入考场,因为小皮包显得过于时尚,大包又显得有点拖拉。而且在面试的过程中还有可能给你造成意想不到的麻烦,所以建议空手进入考场。

5.戴眼镜的考生,镜框的配戴最好能使人感觉稳重,协调。眼镜的上镜框高度以眉头和眼睛之间的1/2为合适,外边框以跟脸最宽处平行为宜。或选择隐形眼镜。忌显得不成熟的大框眼镜。

6.面试前一天要好好洗个澡,身上不能散发体味和怪味。

7.面试时切忌运动服、牛仔裤、t恤衫、运动鞋、t恤衫、迷你裙、紧身裤、高跟拖鞋或样式怪异的服装和鞋子,给人一副随便的感觉,表现得对于面试的不重视。

8.不要随身携带过东西的东西,如票夹、钥匙、手机、钱包等。可以挑出必须随身携带的零钱和证件,把那些与面试无关的东西都留在家里。如果需要带手机,那请你记得进考场前把手机静音或关机。

【公务员面试着装要求】相关文章:

公务员面试女士着装要求04-04

面试中的着装要求07-21

面试着装要求04-23

宝洁面试着装要求04-18

银行面试着装要求04-26

空姐面试着装要求04-04

企业面试着装要求04-04

电信面试着装要求04-21

冬天面试着装要求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