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个人评价>《西游记4个人物评价

西游记4个人物评价

时间:2022-04-21 18:11:26 个人评价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西游记4个人物评价

孙悟空:聪明、机智,疾恶如仇,一心一意保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上杀尽妖魔鬼怪,为民除害。虽然经常被唐僧冤枉,但是他从来不记仇。孙悟空是一个荡魔除邪、匡危扶倾的英雄豪杰,具有顽强执着、不屈不饶的英雄品质。失败对于他来说是常有的事,但他毫不气馁,吸取教训,抖擞精神,继续作战,直到赢得胜利。

猪八戒:性格温和,憨厚单纯,力气大,但是好吃懒做,爱占小便宜,贪图女色,经常被妖怪的美色所迷,难分敌我。猪八戒贪吃贪睡,自私自利,好进谗言,师兄的话算得上言听计从,对师-父忠心耿耿,也算是为唐僧成功赴西天取经立下了功劳。

沙和尚:比较憨厚老实,忠心耿耿,从他喊“大师兄”的厚重的声音可以看出来,他不像孙悟空那样叛逆,也不像猪八戒那样花痴不改。从他放弃妖怪的身份起,就一直跟在唐僧边,一路上正直无私,任劳任怨,却从不左顾右盼。

唐僧:自己分辨不出妖精,但又不相信孙悟空,吃了一次又一次的亏。比如说在白骨精、红孩儿、银角大王的变化中,他一而再,再而三地上当。唐僧的耳根子很软,比如说猪八戒的谗言:在白骨精这件事上,猪八戒因为孙悟空糊弄他,打死人,就跟唐僧说孙悟空是怕他念紧箍咒才变化骗他们的,唐僧还真信了。诸如此类的片段,文中很多。

【西游记4个人物评价】相关文章:

画人物教案12-24

人物速写教案03-31

西游记教案02-28

《西游记》 教案02-20

《西游记》教案07-08

人物速写教学总结05-17

人物描写的教案02-27

创业人物访谈总结05-18

写人物作文评语03-13

生涯人物访谈报告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