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个人评价>《财务个人工作评价

财务个人工作评价

时间:2022-04-21 21:22:56 个人评价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财务个人工作评价

为人诚恳,乐观开朗,富拼搏精神,能吃苦耐劳。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踏实,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较强的学习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求知欲望强烈,进取心强,乐于助人,爱交际,人际关系好。

财务个人工作评价

本人思想进步,善于合作,业务能力和组织能力强,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待人诚恳,乐观向上,勤于钻研,工作认真,在以前的学习和工作中,打下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仍然要不断进取,发挥自身的优势,时刻以高度的热情做到:诚实守信、工作勤奋、团结协作、努力创新。

本人已有五年的财务工作经验,熟悉做账,报税,开票,支票上账等一系列财务工作流程。 

财务方面个人工作的自我评价2015-12-04 8:36 | #2楼

本人掌握一定的会计基础知识,掌握一定的计算机基础知识,能熟练运用windows, word,excel,photoshopde的操作。 为人积极乐观、有耐心,遇到挫折不屈服,能够静下心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耐心地想办法解决;待人诚恳有礼貌,适应能力强,可以很快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做事情有主见,敢于承担责任。

本人性格开朗,对待事情有较强的积极性和责任性,在工作上多次受到上级管理人员的认可,当然最重要的是能力。由于开始从事财务支持方面的工作,在职期间经过几个阶段的系统学习,在实践中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希望在提高自已的同时能加盟到贵公司。诚诚恳恳、执着的敬业精神是我最大的优点和财富,期待与您的面谈!

财务个人工作总结与自我评价2015-12-04 13:23 | #3楼

根据xx党发(200x)xx号《关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创先争优总结评比工作的通知》文件和xx营销党发(200x)xx号《关于转发xx党委〈关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创先争优总结评比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的精神,现将自己一年来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以达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目的。

自己从事财务工作,能够在公司财务部的指导下、在分公司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着公司的方针目标和分公司的工作总体思路,加强业务学习、加强财务建设,努力使分公司财务工作上新的台阶。

为做好本职工作,要求全员注重财务理论和业务学习。今年以来,全体人员完成了《会计法》继续再教育工作,并通过了华东地区和西南公司组织的考试。将《会计法》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作为一项重要的学习内容,使全体人员对财务业务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从而达到了加强财务业务建设的目的。

落实“收支两条线”,加强内控制度,降低成本、费用,强化财务管理与监督作用。落实“收支两条线”的原则,使内部控制制度落到实处,为加强财务核算、财务管理提供可靠前提,是财务管理与监督的重要方面。建立健全内控制度,为强化财务工作的管理与监督作用打好了基础。在实施“收支两条线”的过程中,完成了从基础的“销售日报”延伸到“客货运销售汇总表”转换,再到“销售资金清单”的生成,以及oracle财务帐务系统的切换。

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各岗位财务工作职责,包括:《出纳岗位职责》、《固定资产管理职责》、《代理人管理职责》、《客票结算工作职责》、《货运票证结算职责》、《会计工作职责》和《档案工作实施办法》。建立健全上述各项财务工作职责是加强内控制度,自我完善监督机制的具体表现,从而使分公司财务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迈进了一大步。

在降低成本、费用上下功夫。本着支持生产但又力求节约的原则,在“长峰呼叫中心”创办过程中,所需要的柜式和台式空调机,全部用的是以前闲置下来的,此项节约近4万元;财务部门为俭省开支,尽量升级在用老旧机器。经统计,分公司的各项费用全部控制在了财务预算范围之内。

加大财务管理力度,做到客货结算真实、准确。随着上海分公司客货量的不断增长,尤其是公司“收支两条线”后,需要客货应收账款与实际货币资金收取数相配比,这样对财务结算的要求就越高。要求货结算人员“关口”前移,定期对货运代理进行轮流抽验,以防止“偷逃重量”、“张冠李戴”或者计重价格不符的出现,使客货结算质量大大地提高了。

坚持固定资产管理不放松,加快对老旧问题的处理。除继对原xx上海分公司固定资产进行清理外,又组织有关人员对原子公司上海分公司固定资产进行了清理,从而进一步加强了固定资产核算及管理。按照固定资产管理要求,做到了专人定期对固定资产核对、检查。按照要求对资产进行分类,建立健全了固定资产台帐和固定资产卡片,做到了固定资产的“帐、卡、物”三相符,同时也做到了专人进行管理。在此次公司重组的资产清查中,经过了“中鹏会计师事务所”的检查,并一次通过。分公司对低值易耗品帐面进行了清理,为低值易耗品的实物清理打下了基础。

加速分公司重组,为经营创造良好的环境。随着xx和子公司的顺利重组,原xx、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一体化”也顺利地完成了。在这个过程中,财务部门发挥了重要作用。首先,组织财务人员对原子公司在上海周边地区的票证进行了清理、回收,对固定资产进行了实地清点造册,并按照公司的步骤及时准确地完成了原子公司上海分公司财务报表的编报工作,为原两大分公司财务合并作了充分的准备。其次,组织全体人员集中了原子公司上海分公司存在几处的“财务联”,对1998年-2002年的票证“销售日报”进行了历时两个多月的复印存档准备。对其从建办至1997年的“销售日报”进行了整理,为其票证的销毁工作作了充分的准备。再次,进行了对原子公司上海分公司经营执照的撤销工作,及时地重新进行了合并后上海分公司的注册工作。以上工作的顺利完成,较好地配合了公司的重组进程,也为分公司整合后的经营创造了有利条件。

加强销售代理管理,加强销售代理服务,保证销售收入的实现。严格把握货运代理的资信关,强调了保证金和上级单位或银行担保双到位;严格限制了各类运单的领取数量,有效地规避了风险;及时地暂停一些拖欠销售款的货运代理的运单发放,对“应收帐款”的及时收回起到了关键作用。

执行公司应收帐款管理的有关规定,加强了对客、货运票证的审核力度,保证了应收帐款的安全。严格对客、货票证的审核,使审核后差错率降到最低程度。经统计2003年客、货运票证审核差错率几乎为零。加强对应收帐款催缴,使应收帐款安全程度进一步提高,为收入的实现提供了有力保证。上海分公司始终坚持应收帐款结算时间30天的标准不放松,尽可能地加速公司流动资金的“回笼”,减小经营风险。在加强应收帐款管理的同时,对以前年度的欠款进行了追缴工作,使几年来的债权得以实现。“华东广告”货运代理公司,几年前拖欠的xx货运款近16万元,经过财务人员的努力得以追回。

加强分公司财务会计和业务档案的清查、整理和归档等项工作。今年在完善会计档案工作的基础上,对财务业务档案进行了清理,做到专人进行管理。建立了会计档案清册,按《会计档案管理办法》和《档案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进行会计档案和财务业务管理,使会计档案达到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

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着不足之处:财务工作没有很好地跟上从上海分公司到上海基地的发展要求,数据生成比较滞后,数据内容深度缺乏,没有很好地起到财务管理的核心作用;没有真正地发挥出财务人员的作用,其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待于提高;工作中自己存在着态度比较生硬,与同志们的交流比较欠缺,也是自己今后应当注意的。

民-主评议党员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提高党员素质的意向重要措施。通过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自己既总结出了在工作中所做出的的成绩,同时也找到了存在的不足,这样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是有极大帮助和促进的。

2015财务部个人工作总结与自我评价2015-12-04 12:27 | #4楼

财务部是公司的关键部门,对内财务管理水平的要求应不断提升,对外要应对税务、审计及财政等机关的各项检查、掌握税收政策及合理应用。回顾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在公司领导及部门经理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工作着重于公司的经营方针、宗旨和效益目标上,紧紧围绕重点展开工作,紧跟公司各项工作部署。在核算、管理方面做了应尽的责任。为了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现将工作做如下简要回顾和总结。

一、费用成本方面的管理

1.规范了库存材料的核算管理,严格控制材料库存的合理储备,减少资金占用。建立了材料领用制度,改变了原来不论是否需要、不论那个部门使用、也不论购进的数量多少,都在购进之日起一次摊销到某一个部门来核算的模糊成本。

2.在原来的基础上细划了成本费用的管理,加强了运输费用的项目管理,分门别类的计算每辆车实际消耗的费用项目,真实反映每一辆车当期的运输成本。为运输车辆的绩效管理提供参考依据。

二、会计基础工作

(1)认真执行《会计法》,进一步对财务人员加强财务基础工作的指导,规范记账凭证的编制,严格对原始凭证的合理性进行审核,强化会计档案的管理等。对所有成本费用按部门、项目进行归集分类,月底将共同费用进行分摊结转体现部门效益。

(2)国家财政部门对柯莱公司的财务等级评定还是第一次。我们在无任何前期准备的前提下,突然接受检查,但长宁区财政局还是对柯莱公司财务基础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给柯莱公司的财务等级分数也是评定组有史以来,评给最高分的一家公司。

(3)按规定时间编制本公司及集团公司需要的各种类型的财务报表,及时申报各项税金。在集团公司的年中审计、年终预审及财政税务的检查中,积极配合相关人员工作。

三、财务核算与管理工作

(1)按公司要求对分公司以及营业点的收入、成本进行监督、审核,制定相应的财务制度。统一核算口径,日常工作中,及时沟通、密切联系并注意对他们的工作提出些指导性的意见,与各分公司、营业点的核算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2)正确计算营业税款及个人所得税,及时、足额地缴纳税款,积极配合税务部门使用新的税收申报软件,及时发现违背税务法规的问题并予以改正,保持与税务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取得他们的支持与指导。

(3)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加强团队建设,打造一个业务全面,工作热情高涨的团队。作为一个管理者,对下属充分做到“察人之长、用人之长、聚人之长、展人之长”,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及工作积极性。提高团队的整体素质,树立起开拓创新、务实高效的部门新形象。

(4)作为基层管理者,我充分认识到自己既是一个管理者,更是一个执行者。要想带好一个团队,除了熟悉业务外,还需要负责具体的工作及业务,首先要以身作则,这样才能保证在人员偏紧的情况下,大家都能够主动承担工作。

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们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要以“细”为起点,做到细致入微,对每一岗位、部门的每一项具体的业务,都建立起一套相应的成本归集。并将财务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公司的各个经营领域,通过行使财务监督职能,拓展财务管理与服务职能,实现财务管理“零”死角,挖掘财务活动的潜在价值。

银行会计财务工作个人的自我评价2015-12-04 11:38 | #5楼

因为有了这次实习,我了解了银行里面大概的业务流程。在实习期间,经理教会我们怎样做银行各部门的业务考核表;教我怎样做头寸表;教我什么是明晰分类帐;教会我怎样查帐;教怎样装订每日的传票。在耳濡目染的过程中,我了解了银行里各部门之间有怎样的分工与合作,我们计划财务部在银行体系中发挥着什么样的作用以及银行内外有什么样的业务往来和资金流动。

因为有了这次实习,我能用到以前学过的某些知识。比如当我知道银行里面的资金是从帐面上直接划来划去的时候,我很兴奋,因为知识遇到实践的时候就会很有成就感——即便这是很简单很简单的道理——但是,我有这样的感觉:这种经济作业的方式以后能给我的工作带来很多灵感。

因为有了这次实习,我能接触到我可能即将面临的工作环境。我觉得我们的办公室的气氛就很和-谐,很融洽。大家会为某个问题去讨论,然后很快的去解决。“效率就是谦虚,就是交流,就是妥协和团结。”我是这样体会到的。

因为有了这次实习,我意识到:

最后,我想再次感谢我们计划财务部的经理和各位师傅,谢谢你们能让我学到这么多的东西,让这两个月星期的实习变得很充实,很有意义。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仍需我们努力,努力了就不会后悔,也没有后悔的余地。 短短两个月的实习时间就过去了,我要感谢计划财务部的经理和各位师傅的照顾和指导。

【财务个人工作评价】相关文章:

简短的个人工作评价范文10-20

个人工作评价范文2篇05-16

老师个人工作评价12-27

2022个人技术工作评价10-19

关于保育员个人工作评价06-06

自我工作评价及展望05-18

个人工作评价表自我评价(通用12篇)08-28

管理人员工作评价05-18

仓库管理员工作评价03-21

财务个人总结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