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仓库管理制度>《机械设备仓库管理制度

机械设备仓库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1 22:50:41 仓库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械设备仓库管理制度

为加强成本核算,提高公司的基础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规范物资和成品流通、保管和控制程序,维护公司资产的安全完整,加速资金周转,促进本公司仓库的各项工作科学、安全、高效、有序、合理地运作,特制定本制度:

机械设备仓库管理制度

1、为防止公司材料资产流失,公司用于生产的一切所购买材料物品都必须先入库后才能从仓库领出,禁止不入库直接交车间的做法。没验收人签名,公司财务部有权拒绝报帐。

2、仓库所有物品进行分类建立帐册。可分为:五金工器具类、原材料类、成品类、半成品类、日杂防护劳保用品类。(建立账册可由财务部指导建立)

3、仓库所有物品必须根据材料的属性和类型安排固定位置进行规范化摆放,尽可能在固定位置上贴上物品识标以便拿取。

4、仓库必须建立起分类的入库帐本和各客户产品的出库帐本。所有帐目当天发生当天入帐完毕,禁止隔天做帐。

5、与仓库发生各种业务关系的各相关人员必须严格按《仓库管理作业流程》进行办理各种业务,禁止发生各主管直接将材料报采购员购买的现象,公司直接授权给采购员购买的所需材料物品除外(购买回来必须仓库进行验收入帐后再按手续领出)。

6、仓库每月进行一次仓库清理、整理和资产整体盘点并将盘点情况(包括产生盈亏情况说明)上报总经理。盘点时,禁止不对实物实盘,仅抄袭敷衍了事。盘点过程财务部、综合办公室全程参与、监督。

7、仓库对所有机具类工具、工卡量具等进行登记造表,建立起借用要登记的管理办法。每季度清理、整理一次,按可用、在用、废旧、报废情况登记造表上报公司。特别是由于使用寿命极限报废的且属于公司固定资产的机具要及时上报公司财务部经总经理批准后销帐。

8、各产品交付客户后,仓库应在3天内将本产品所用的材料决算表造出并上报公司财务部进行成本核算。

9、做好仓库的安全防范工作。合理摆放消防器具,仓库内及仓库四周2米内属于禁烟区,任何人员不准吸烟,违者一次罚款30元。非仓库管理人员没经许可禁止进入仓库。不听劝告者给予经济处罚。

【机械设备仓库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仓库成品仓库管理制度04-21

仓库管理制度仓库内容04-20

机械设备管理制度_机械设备管理制度范文04-01

仓库卫生管理制度_仓库卫生管理制度范文04-02

ktv仓库管理制度_ktv仓库管理制度范文04-02

食堂仓库管理制度_食堂仓库管理制度规范04-03

公司仓库管理制度_公司仓库管理制度范文04-03

仓库消防管理制度_仓库消防管理制度条例04-03

仓库储存管理制度_仓库储存管理制度条例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