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加班制度>《公司加班出勤制度

公司加班出勤制度

时间:2022-04-22 10:10:11 加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加班出勤制度

1.有关考勤及加班管理规定的基本说明:

公司加班出勤制度

1.1本管理规定将与新修订的《工资制度大纲》配套执行,由企管部负责实施。本规定解释权在企管部。

1.2适用对象:

公司所有员工。

1.3从本规定被批准生效之日起,原公司相关规定作废。但本规定未涉及规定事项,仍应执行原规定。

2.考勤管理规定:

2.1正常工作时间:

本公司执行每月26天工作日考勤制度。

为上午8:30—12:00、下午13:00—17:30,因季节等原因需调整工作时间时另行通知:

2.2考勤项目规定:

2.2.1上班时间已到而未到岗者,即为迟到;

2.2.2未到下班时间而提前离岗者,即为早退;

2.2.3工作时间未经领导批准离开工作岗位者,即为擅离职守;

2.2.4迟到、早退或擅离职守超过30分钟或未经准假而不到岗位者,均视为旷工,不到半天者按旷工半天处理,不到一天者按一天处理,以此类推。

2.2.5公司员工除经总经理批准不用打卡外的一律实行上下班打卡制度。需员工本人打卡。

2.2.6.事假:员工个人因私事请假获准后,即为事假。

2.2.7.病假:员工个人因病请假获准后,即为病假。

2.2.8.法定假:国家法定节假日、婚嫁、丧假、探亲假等。

2.2.9.年休假:按公司规定、员工每年享受若干天的带薪休假。

2.2.10.倒休假:根据公司有关审批手续批准的员工加班,员工可选择领取加班费,也可对抵倒休。

2.3考勤奖惩规定:

2.3.1.全勤奖励:员工因事请假。每月以三天事假为上限,如当月没有事假记录,员工将得到全勤工资奖励。请一天事假,则扣除全勤工资的三分之一。以此类推,事假满三天,将不再享受全勤工资。

2.3.2. 迟到、早退或擅离职守:每一次扣罚十元。但因天气恶劣等不可抗拒因素除外。

2.3.3.旷工: 旷工一天扣三天绩效工资,且不再享受全勤工资;当月累计旷工二天者,取消当月绩效工资。

2.3.4.考勤打卡:任何人代替他人或他人代替打卡一次罚款三十元,重犯者给予辞退。

2.4.请假制度:

员工申请事假、病假、婚嫁、丧假、探亲假、年休假、.倒休假等都要填写“休假申请单”,逐级提出申请,获准后方可休假,否则视为旷工。原则上三天以内休假,主管总监批准即可。三天以上休假申请,须经工厂总经理批准。

2.5.病假管理规定:

员工本人确实因病,不能正常上班者,须经部门经理批准,报人力资源部备案,月累计超过两个工作日者,必须取得区级以上医院开据的休假证明。

患病员工请假须由本人或由直系亲属于当日上班后1小时内向所在部门领导或公司主管领导请假,经批准后方可休假,否则视为旷工。

每日病假应按当月出勤日合计、平均计算扣除绩效工资。病假累计超过5天者,除扣除累计绩效工资外,还要扣除全勤工资;全月病假者,扣除全部绩效工资和全勤工资。

连续5天以上之病假须报总经理审核、批准方可生效;

3.加班管理规定:

3.1. 符合下述情况之一的,可安排加班:

3.1.1. 工作时间内不能完成而又必须在指定时间内完成的。

3.1.2. 工作时间外突发事件,必须及时抢修或作应急处理的。

3.2.加班申请制度:

3.2.1.部门安排加班须填写《职工加班申请单》,申明加班时间、加班理由,经部门长签字,报工厂总经理审核批准后,方可执行加班,否则视为自愿延时工作。

3.2.2.各部门应严格控制加班,严格审核加班时间和加班理由。对于在工作时间本可以合理安排完成的工作申请加班,不应批准加班,应由该部门自行安排处置。

3.2.3.每月考勤员将部门考勤表送交企管部时,应汇总《职工加班申请单》一并送交,以备企管部核对申报。

3.3.加班费标准

3.3.1.加班时间计算单位一律按小时计算。

3.3.2.加班费标准一律以员工5.7元/小时为标准基数。

3.3.3.工作日加班的加班费用=标准基数×1.5

周日加班的加班费用=标准基数×2

法定节假日的加班费用=标准基数×3

3.4.加班倒休规定:

3.4.1.根据公司《工资制度大纲》,允许员工以个人意愿安排加班倒休,或部门合理安排加班倒休。

3.4.2.每月企管部经核对部门考勤报表和《职工加班申请单》后下发“倒休证”,由员工个人保存。

3.4.3.员工倒休时应在“休假申请单”的假别上注明倒休,并交相应倒休时间的“倒休证”,随每月部门考勤报表上缴企管部统一销毁。

3.4.4“.倒休证”发放时应注明加班类别:工作日加班、假日加班、节日加班。

3.4.5“.倒休证”结算成加班费:

原则上“.倒休证”可以每半年结算一次,半年后可以依据员工个人意愿继续再保留半年,但最多不可超过一年,即一年内要节清。

4.年休假规定:

年休假是公司给予员工的一种福利待遇,享受年休假的天数也根据员工为公司连续工作的年限的不同而不同。

4.1. 享受年休假的天数:

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以后每增加一年增加一天年休假,但最多不超过15天。

4.2.“年休假证”的发放:

公司企管部每年年初按规定发给员工“年休证”。 “年休证”的最小单位为半天(4小时)。

4.3.年休假必须在当年度内使完,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6.相关文件:

《工资制度大纲》;《职务工资额基准表》

公司加班、考勤制度2015-12-12 18:57 | #2楼

为规范管理制度、严明劳动纪律,经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公司自八月份起,将依据考勤情况对员工进行经济奖罚,并开始执行公司加班补助制度。现就进一步明确考勤与加班补助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司加班补助制度

1. 人员范围:除高管、保安保洁及置业顾问外所有公司正式员工。

2. 有效加班认定:双休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中,经主管领导安排并确认后认定为加班工作日。

3. 补助标准:每小时10元,最高每日不超过80元,如遇国家法定节假日,按法定标准补助。

4. 其他事项:未纳入补助范围的员工如遇加班,可进行调休。

二、公司迟到、早退、旷工处罚制度

员工应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迟到或早退10分钟以内者,每次扣除10元;10分钟以上2小时以内者,每次扣除20元;迟到或早退2小时以上者按旷工处理,扣除本人日工资的200%;当月累计旷工5天,或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天者,公司予以辞退。

2015年8月4日

公司加班审批制度2015-12-12 14:26 | #3楼

一、目的:为规范工作制度,加强加班审批管理,特制定本规定。

二、范围:全体员工

三、内容:

1、加班的认定

1)公司提倡高效率的工作,鼓励员工在工作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在正常工作时间无法完成正常工作量造成的延长工作时间以及在非工作时间内参加的培训,不作加班处理。

2)公司实行综合计时工作制和不定时工作制,特殊岗位的上班时间按规定执行。

3)对于因工作需要的加班,必须事先办理加班审批手续,作为日后核算加班费的依据。

4)未按规定办理加班审批手续的,其延长的工作时间不作加班处理。

2、各部门加班的申报审批权限

1)工作日加班,各部门需在实际加班的当天上午12:00前,把经过部门领导审核的加班审批表交管理部审批。

2)双休日加班,各部门需在实际加班前的最后一个星期五的下午14:00前,把经过部门领导审核的加班审批表交管理部审批。

3)节假日加班,各部门需在实际加班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的下午14:00前,把经过部门领导审核的加班审批表交管理部审批。

4)加班审批表上需要注明预计需要工作的小时数,部门领导需要对加班时间进行监控和评估。

5)特殊情况需要临时计划加班者,相关部门领导在《加班申请单》上要加以额外的说明。

6) 员工加班均应如实打卡,记录加班时间。

3、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实行。

行 政 部

2015年8月23日

【公司加班出勤制度】相关文章:

公司加班制度05-09

公司加班值班制度05-10

公司加班调休制度05-10

公司加班制度范本05-10

公司加班打卡制度05-10

考勤出勤制度05-11

公司加班费制度05-10

公司休假请假加班制度05-10

公司规章制度 加班05-11

投资管理公司加班制度05-11